今天要繼續來講我北上大吃大喝的日記了。

 

話說我6號上去,9號才回來。本來9號可以搭早上的車回來,但因為要和CBS見面,所以改搭下午一點多的高鐵。可是時間上就變得難以安排了。因為我8號晚上借住台北阿姨家,早上搭區間車到CBS住的地方,然後……

然後就尷尬啦!因為那時也差不多才早上九點或十點多,能去哪裡好呢?大多數的餐廳都還沒開吧!若要去玩的話,又得騎上一段路,這樣會來不及去搭高鐵的。但因為阿姨家在汐止,我一定是跟阿姨他們一起出門,難道我到了台北車站後,要在那裡亂晃嗎?

我是想說,市區內應該都會有那種「一早就開始賣早餐的咖啡店」,那我和CBS可以在那裡坐坐、聊天,說不定店裡有賣早午餐呢!那我們就能順便吃午餐,然後坐到一點多,我再去搭車。

 

可是CBS這個傢伙,竟說他不知有什麼咖啡店,因為他都沒去那種地方的。

吼!氣死我了,如果他不知道,我又怎麼會知道呢?我是外地人耶!我們T縣這種小地方,至少都還有三、五家這種店,他那個大城市怎麼會沒有呢?結果CBS竟說要帶我去「猩巴克」,真正氣死我也!

猩巴克我們這裡也有,幹嘛跑到北部去呀!好不容易去一趟,當然要吃得不同的囉!於是我上網隨便找了三家咖啡店的資料,傳給CBS,說,只要找「類似」這樣的就好了。反正我也沒什麼要求,只是希望有個地方能坐下來,聊聊天,如此而已。

 

後來CBS說,他要帶我去我給他的資訊裡的第一條,名為「VK藝術餐飲咖啡」的店。因為那裡去高鐵車站順路,而且他上網查看的結果,那裡的環境還不錯,重要的是,它十點就開門了(但當初我是隨便亂搜尋的)。

但我們從車站到店裡時,才剛過十點,店裡的人都還在打掃呢!而且他們說十一點半才開始供餐。因為前一天我在台北走了很多路,又站了很久,晚上在阿姨家睡地板,再加上連日勞累,所以我只想好好的坐下來休息,十一點半供餐也OK啦!還有,早上阿姨弄了很多早餐給我吃,說不定我到中午都還不餓呢!

於是服務生給了我們一瓶水,我們就坐著聊天。但CBS一直覺得這樣很尷尬,頻頻看錶(到底還有多久才十一點半啊?)。當然我也知道,這個時段真的是蠻尷尬的,但……沒辦法了哩!我總不能拖到下午三、四點再搭車走吧?那天搭一點多的車,我回到T市也都快七點了,隔天還要上班,我也是很累的。

 

因為CBS知道我很愛拍照,於是主動問我要不要去拍店裡的裝潢,他還說這裡的廁所很特別唷!於是我進了女廁,嗯,洗手檯有造型,整體感覺還不錯,但也還好嘛!沒想到玄機是在男廁中啦!

男廁的洗手檯,哈,好笑的哩!我也不多講了,大家自己看圖吧!「出水孔」是在右邊哦!

 

《男廁洗手檯》

 這是CBS幫我進男廁拍的(我可沒逼他唷,別誤會啊!)
大概因為在廁所拍照很怪,所以他想趕快逃出來吧~因此有點模糊了
但我還是很感激他啦!

 

《女廁洗手檯》

 相較之下,女廁的就比較正常了

 

終於,我們撐到了十一點半,這才點了菜。我還是不太餓,本來想吃沙拉套餐就好,但CBS說我難得上來,所以他要請我吃大餐哩!他說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摩洛哥香烤雞腿飯」,於是我就點了這道,他則點了「德式脆皮豬腳佐蜂蜜芥茉醬」。

 

《藝術餐飲咖啡店的菜單》

 價錢有點貴哩!
 CBS……歹勢了,讓你破費了

 

我覺得他們的麵包很好吃,如果是平常的我,一定會要續麵包的,但那天真的不很餓(早餐吃太多了啦!),所以吃一塊就好。沒多久,就聽到附近桌的客人想要續,但服務生說「麵包不能續,單點一塊20元」。客人小小抱怨了一下,當然就沒再叫了。

我覺得以那麵包的份量,一塊20元實在太貴了。但菜單上又寫著「本店提供手工麵包,歡迎選購、外帶」,因為覺得很好吃,於是跑去問了價錢。外帶一份「75」元,我覺得還算合理,就買了。結果竟然有兩條,也就是「十塊」,這會不會差太多啦?

 

《香甜的蜜麵包》

  我覺得超好吃的哦!回家後才想到……應該是有加「黑糖」吧!

 

後來我們的主菜都陸續上來了,我一看到那雞腿飯就呆了,因為很大一隻啊!切開雞腿後,還有得瞧哩!原來裡面還封著起司飯,而且份量很多。

根據網友寫道:「在煎的焦脆的雞腿外皮中,填上炒過的起司薑黃飯,再以雞蛋液封住細縫,就完成了這道摩洛哥香烤雞腿飯」

嘩,我完全不知道是這麼「厚工」的,還薑黃飯哩!我只吃得出來有股特別的味道,但不知那是啥,原來是薑黃飯這傢伙呀!

(謎之音:不要跟薑黃飯裝熟!)

CBS的豬腳也很大塊,他嚇了一跳,說,網路上看起來還好嘛!我說照片都是會騙人的,你就認命的吃吧!

 

《前菜~不知是啥的「蘋果蝦」》

 蝦頭以不自然的方向擺放著……唉!可憐的蝦啊!

 

《摩洛哥香烤雞腿飯》

 超大的雞腿飯,肚子很餓時強力推薦點這道,保證吃得飽!

 

《雞腿飯橫切面》

 這次終於記得拍張「剖面圖」了~
 以前拍完外觀就吃了起來,快吃完才想起沒拍內部哩!

 

《德式脆皮豬腳》

 看起來還好,對吧?但其實它很大的
所以我說照片會騙人嘛!

 

本來我是不想讓CBS付錢的,我說我不喜歡花別人的錢;但他也說不喜歡讓女生出錢(聽到了沒,各位姐妹快來找他一起吃飯吧!哈!),最後我竟然搶輸他了,真是可惡啊!

今天因為時間關係,不得已在餐廳裡枯坐了很久,仔細想想,還真是挺尷尬的。不過也都怪CBS不好,誰叫他沒有火箭可以帶我到處玩,否則就不必受時間限制了,真是的!他要好好的反省才是。

我們大概用餐到一點,就準備出發去高鐵車站了。走出餐廳門口,發現庭院裡還有很多有趣的佈置。真不愧它是「藝術餐飲咖啡」之名,店內的佈置充滿各種巧思,我也都很喜歡,只可惜沒機會慢慢欣賞。

 

《外觀的裝置藝術》

 那兩隻青蛙應該不是在講我的壞話吧?
 看他們那一臉八掛的樣子,實在可疑呀!

 

最後我帶著兩條蜜麵包和記憶卡裡滿滿的照片,還有痠痛的雙腿,坐在往T縣的車上,結束了這次的北遊記。

出去玩耍雖然累,但回來還要交作業、寫日記,也不是件輕預鬆的事。DL威脅我不能拖稿,但準時交稿也沒人給我稿酬,真是好不公平呀!嗚~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9北遊記(10) 線上遊戲開打

 
arrow
arrow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