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你們沒看錯,我這回北上開創了多項個人先例,其中一個便是接觸了線上遊戲。

 

從小我便對電玩不是非常著迷,國小時家裡也有一台任天堂,那時最常玩的就是「超級瑪利」了,至於其他的遊戲就不太記得了,印象中是玩過西部牛仔決鬥、小精靈、空戰對決之類的。那時家裡還有一本「超級瑪利」破關秘訣的書,算是很難得的了。後來不知怎的,任天堂漸漸退出我們的生活,我既沒大吵也沒大鬧,反正對玩電動本來就還好。自從國小的任天堂後,家中似乎就沒再買過遊戲機了──直到前年的Wii

國高中和大學時期,我和電玩一直是絕緣。大學有了個人電腦後,頂多偶爾玩個「接新龍」。工作後有陣子沉迷在「連連看」的世界,這段時間不算短,應該也有半年以上吧!但破關數次且玩膩後,便不再涉足了(或者應該說「染指」,哈!)

或許你會說「連連看」也有新版本,去抓來玩不就得了?但我從未主動去找遊戲來玩,都是朋友給的;我是「有就玩」,就算有的話,也不一定會去玩。

 

這次和K和他女友到台北途中,在車上聊到了線上遊戲。原來女友是玩家呢!K與她交往後也「下海」了(為了愛情,真是偉大啊!)。我便聊到了自己對於當紅的Online Game的一無所知,K於是說晚上回去要給我開課,讓我瞭解一下線上遊戲的世界。

那天去了台北,傍晚又去豆干老街,回他家,洗完澡都11點多了。其實我是有點累了,本以為晚上的電玩課就此打住,但K卻已經坐在電腦前,呼喚我過去上課。

他和女友玩的是免費的「精靈樂章」。K從下載遊戲、申請帳號到開始玩,都一一跟我解說。依據官網上的介紹說,這款遊是「結合角色扮演與養成的新型態線上遊戲。遊戲中玩家將扮演精靈使,在三大國度中結識不同的精靈夥伴,並培育精靈成長茁壯,讓精靈為玩家進行各種資源收集、製作神兵利器和裝備,或者是拆解物品的工作,並與八個不同職業並肩作戰!最後使他們回歸於大地,讓精靈們再次地守護世界……」

K用他的帳號進去,開始示範給我看。

 

K選的是一個女性角色,他說這是因為「女生的造型比較漂亮」,而且玩到後來,還有不少人跟他搭訕哩!要是他們知道電腦的彼端也是一位大男生,他們應該會捶胸頓足吧!

玩遊戲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選職業了,還有取暱稱;暱稱取了就不能再改,所以要花點心思取個好名字。K的女戰士就是因為名字好,因此才會吸引那麼多男生的幻想呀!

聽著他的講解,我登時覺得一個頭十個大,因為實在太複雜啦!不僅要玩遊戲,還要忙著對話。他示範到一半時,就有網友傳訊給他了,於是他跟對方說「在教朋友玩遊戲」,我想那位網友大概會覺得很莫名奇妙吧,哈!

每個角色最少都必須培育了一名精靈,除了打怪之外,還要照顧精靈(很像以前的電子寵物),否則他們也是會鬧離家出走的。

 

之前我大概也知道,線上遊戲大多都是以打怪物為主,所以角色就需要各式武器道具、練功啊什麼的,但我沒想到這些竟是如此複雜。K的武器、坐騎和法寶有一大堆,而且他玩的時間並不長,卻已經晉升到頗高的階級了。嗯,我相信以他的智商來說,玩Online Game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K說這款遊戲很注重「團體行動」,也就是各種職業的玩家組團去打怪,所以除了玩遊戲外,還可以增進人際關係。新聞報導也不時可見玩家實際見面後,發展出戀情的例子來。每當看到這類的新聞,我便會幻想出一個畫面:

兩位玩家結婚後,比鄰而坐,玩著同一款遊戲,他們可能會直接講話溝通,不必再打字了;但也有可能玩到吵起架來……。每次想到這種畫面就覺得很好笑呀!

 

這時,一位網友要求K幫他打怪,K立刻就答應了。我正奇怪他怎麼那麼大方又好心(而且不是正在教學嗎?),原來那是女友啊!女友的等級較低,若去打那隻怪物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K出馬的話卻是夷然無損。

這個遊戲的某個規則,讓他們可以做這樣的「偷雞」:誰先對怪物發出第一擊,這怪物就算是他的了。於是女友先打了怪物一下,接著就由K把它K到掛,如此,打死怪物的成績就是女友的了。

本來這樣的設計是為了預防玩家們搶著打怪,所以誰先碰到就算是他們(一般來說,你碰了怪,怪算是你的,別人也就不會再搶著要打了),沒想到還有這種讓渡的方式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但一般來說,別人也不會輕易幫你打怪,K對女友自然是義不容辭的了。

 

K還講了其他許多有關玩Online Game的趣事,如:你可以從玩家上線的時間,推測他是哪種人。好比說是學生的話,在期中考、期末考時就會消失一陣子,考完就又出現了。還有什麼寶物交換、組公會、接任務……等等,我聽得是目瞪口呆,線上遊戲果然是個深奧的世界啊!也像是個具體而微的社會呀!

如果是這款遊戲的話,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但是,我自認沒那麼多時間能玩。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一旦沉迷於某樣事物時,便會淪陷下去。好比剛玩連連看時,就玩到凌晨一、兩點;也曾和人聊MSN聊到很晚,而且隔天還要上班呢!

如今我寫日記已佔據晚上了大部份的時間,若還要玩線上遊戲的話,那我就不用睡覺了嘛!除非我拋掉部落格,專心當個玩家,但……

 

從台北回來也快兩個星期了,終究還是沒能「下定決心」去玩,但我很感謝K讓我開了眼界,我終於也「看過」人家玩線上遊戲啦!不再是個土包子了……

(謎之音:照我看,妳依舊是一知半解……)

在我寫日記的同時,K或許正和女友在打怪呢!不知道他現在又進到哪一級了?祝他早日升到最高的第60級哦,加油哦!

 

這趟北上玩耍的「北遊記」系列,算是告一個段落了。我出去四天,回來寫了十篇,該寫的都寫了,不該寫的也……。總之是累死我啦!

若有興趣回顧的諸位,請點選以下連結,要不然就是等我出書後,再慢慢欣賞吧,哈~

 

相關文章

  980210北遊記(1) 土包子搭高鐵

  980211北遊記(2) 車站的提琴手

  980212北遊記(3) 心碎的飛天壺

  980213北遊記(4) 三種類的列車

  980214北遊記(5) 超驚奇貴賓室

  980215北遊記(6) 鹹死人的老街

  980216北遊記(7) 走在台北街頭

  980217北遊記(8) 茶餐廳初體驗

  980218北遊記(9) 尷尬的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