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講講我生日那天的故事。

 

照說今年我過30大壽,對於中國人來說,「整數」的生日是很重要的,本來LL媽也說了那天要一起去吃大餐,但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發生了一件大事兒:

外公突然進了加護病房!

 

那天傍晚下班回家後,L媽正在煮飯,L爸卻不見蛇影,而且小灰也不見了。L爸鬧失蹤不算稀奇,但他開著小灰跑掉,可就不尋常了,於是L媽讓我打電話找他老公。

喂,L爸,你在哪裡?快回來吃飯啦!

我在醫院。

(驚!)你在醫院幹嘛?

妳阿公下午突然○○XX,阿媽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帶他去C醫院,現在要轉診到M醫院的加護病房……

哦哦,那你怎麼沒有跟L媽講?

我忙死了,哪有時間打電話。好了,不多說了,我要去忙了。

喂喂喂……

 

這時L媽從廚房出來,問道:啊妳爸爸去哪裡了?六點多了還不回來,趴趴走……

我掛下電話,說,妳爸爸進了醫院,現在在加護病房啦!妳老公正在醫院忙呢。

L媽一驚,忙問道,他怎麼了?

我哪知,妳老公也沒說清楚。

 

於是L媽把晚餐煮好後,便匆匆忙忙地趕到M醫院去了。一直忙到十點多,他們夫妻倆才疲憊不堪的回來。

原來下午時阿媽因故唸了阿公一頓,可能因為新仇舊恨還是怎的,阿公他就……心肌梗塞了。阿媽這下慌了手腳,於是趕緊打電話給L爸,L爸開車趕到他們家,一陣慌亂後,先送阿公到C醫院,後來院方診斷後,就說要轉院到M醫院(這段過程我還沒搞清楚,反正最後就是送到M醫院的加護病房了。)

 

那阿公現在呢?

還在加護病房裡啊!明天要做心導管檢查,可能得動手術了。

啥米!

L爸一臉的倦容,我知道他也忙了整天,於是就不再多問,讓他們休息去。

 

嗯,事情怎麼會這樣呢?阿公早上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才一個下午,就都豬羊變色了?

這下可好,我看隔天的生日,我還是閉嘴、什麼都不要提好了。當然阿公住院是大事兒,但我的生日……30歲的生日,我的消失的「二」字頭……。唉!就要這麼靜悄悄的過了嗎?總覺得有點不甘心哪!以後我就不是青春少女了,而要邁向「中年」了耶!

隔天早上,也就是我生日當天,我很正常的起床、梳洗、下樓,但L媽冷不妨的就臭罵了我一頓。說我「為什麼那麼晚才下來,拖拖拉拉的……」,然後又東扯西扯的,反正我就莫名奇妙的被飆了一頓。

其實那時才七點廿分不到,時間非常充裕,我根本不會遲到。但我想L媽應該心情不好,所以我也不跟她辯駁,穿好外套就默默的出門了。

 

雖然知道她是因為阿公住院的事才這樣,但一大早就被罵,而且我又沒做錯什麼啊!重點是:那天是我生日ㄟ!

生日當天一大早,無緣無故就被罵。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很○X吧!

幸好當天工作上還算順利,沒發生什麼特別的狀況。那天我在MSN上和幾位較好的朋友講了這狀況,他們也都覺得……「沒辦法呀!誰都不願意這樣的。」,然後又祝我生日快樂。

 

其實,我根本一點都快樂不起來。前幾日本來就因為要跨進「30歲」,而有些怏怏不樂了(好吧,或許有些人認為這沒什麼,但我就是覺得「有什麼」啊!),然後又發生了這些事,真是雪上加霜啊!

下午,L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晚上吃飯就先取消好了。

嗯,不用你講我也知道。

我本來也是打算晚上就悄悄地回家,然後也都不要提,裝作沒事算了。

L爸又說晚上是L媽要去醫院照顧,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在家。

 

哦,是這樣嗎?那我可以跟我朋友出去嗎?

因為下午時,有位好心人得知那天是我生日,本來說要請我吃飯,我說如今這種狀況,我不好意思出去吃喝玩樂。他說要不再看看,如果可以的話就跟他說。

因為早上被罵了一頓,致使我很不想回家(有家歸不得,唉~),真的有悲慘到!

L爸並沒有反對我出去(反正我去醫院也幫不上什麼忙,回家也是吃飯、看電視而已),於是我就和好人心講,晚上我可以出去啦!接著好心人提議去一家「音樂餐廳」吃飯,那家店我沒去過,之前也聽說它不錯,因此便答應了。

其實不管去哪裡用餐,我都OK的,重點是我不想回去而已。

 

下班後到了餐廳,我才想起一件很糟糕的事來:

這處離我阿公家很近,萬一被L媽或其他親戚看到我在這裡吃大餐……。天哪!那我不被打死才怪。而且服務生還安排我們坐窗邊,這不是叫我死得更快嗎?

但因為其他位置都不太好,所以我也只好接受了。

餐廳的菜單似乎改了,感覺上蠻普通的,不若傳聞中的那樣美味。而且我一直提心吊膽,深怕被人看到(我明明沒做壞事啊,奇怪了~),因此有點食之無味。

因為好心人說他想買鞋,所以吃完後又去逛了一下,最後卻無功而返,令他滿意的鞋子還沒出現呢!最後差不多九點半才回家。其實在八點多時,我就很想落跑了,因為──又是擔心回家會被L媽唸(「阿公住院,妳還跑出去吃飯!」),所以逛街也逛得坐立難安。

(我只有和L爸講,沒再和L媽說。因為我……不想和她講話啦!)

唉,我到底在幹什麼呀?

 

嗯,我從來沒想過會和好心人一起過生日,但我很感激他「救」了孤苦無依的我一晚。雖然當天的晚餐不是頂好,逛街也沒有很開心(是我自己的問題啦!);但無論如何,我想,這都會比我窩在家裡,和L爸大眼瞪小眼來得好多了,待在家中只會更悶吧!

唯一小小的缺憾就是,我的30歲生日,什麼禮物都沒收到耶!和好心人的晚餐……吃完就沒了嘛!

以往生日沒收到禮物也無妨,但這是我的「30歲」耶!總是想留點什麼「實質」的東西做為紀念。但反正如今都過了,沒有禮物也就算了。我也不會叫人補送,那太沒意思了。

(我回家時,還以為L爸會送我什麼哩!結果還是~沒有。因為阿公住院是前一天剛發生的事,若要送禮物的話,應該是早就準備好的吧?)

 

所以說,這真是個莫名奇妙的30歲生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