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臨》

敻虹

 

我的窗子臨街,

我的窗子臨山。

我的窗子臨日光、臨雲幻,

臨細雨、臨有時驚現的一抹彩虹,

臨颱風來、向西飄刷的煙嵐。

 

我的窗子臨氧氣滿滿的虛遠,

磁波從此處到億萬光年外的

一顆星、星上的住家、的一扇窗。

 

我的窗子臨一片河床、記憶中的,

我不時想起的故居、故鄉,

沿著卑南溪、

我一個人慢慢走著的河堤。

我的窗子臨夢想、臨寫詩、

臨勤練書法、臨童少和青春,

臨一切歷歷,在望、不忘。

 

我的窗子臨人間萬事,

我的窗子臨一片透明的過濾網,

臨時空轉換器,

臨影像往回加速裝置,

臨澄化用的礬石、木炭。

我的窗子臨看山是山、

     看山不是山,臨:

看山依然是山。

 

2009.02.01/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