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辦不到的事之7

 

《不准笑!》

 

雖然關於「一個人皺一下眉頭需要牽動30塊肌肉,但笑一下卻只需牽動13塊肌肉」這個研究報告,到底會牽動幾塊肌肉,網路上的資料莫衷一是,但大笑幾聲,真的會讓心情轉好哩!

當然,我絕不是鎮日都笑容盈面,但我的笑點很低,而且不是普通的低,所以只要是有趣的電影、小說情節,甚至是報上的新聞或廣告,經常都看得我哈哈大笑。若遇上了那連環爆笑的電視劇情,我還會拍掌頓足,撫著發疼的肚子,樂不可遏。

通常在這種時候,不遠處會傳來父親的冷哼聲,說,一個女孩子家,笑成那樣,能看嗎?

但我依然故我,他說他的,我笑我的。在自己家裡,何必那麼拘束呢?若連在家中都不能盡情大笑,那實在也太苦悶了吧!父親見勸阻、威嚇都無用,也只能搖頭嘆息了。

最近發現了有趣的卡通,每每讓我笑到無暇吃晚飯,或把湯湯水水給潑了滿地。父親無奈的表情和我狀若瘋子般的笑聲,恰恰形成了大相逕庭的對比。

有時我也很莫名奇妙,自己為何總是經常笑到無法控制呢?但答案是無解。既然無解,那我也就繼續笑下去吧。至少,它不是件壞事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