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忙碌的一天,行程很滿,但也都很囧。且聽我一一道來:

 

【早上】

異鄉人T要回家,請我載他去車站

說到這個T,也真是怪可憐的。二月份起,因為工作時間調動,所以變得沒時間回家了

(只有週休二日,實在很趕呀!)

由於一個意外的小變動,下星期一他有了空檔

於是思鄉心切的遊子,馬上決定回家一趟。因此,我這個司機又要重出江湖了

 

之前充當過兩次司機,都會順便一塊吃早餐,昨天也不例外

本來我們是約一家名曰「散散步」,賣早午餐的餐飲店

但事情還真巧,前幾天我和EYW約了下午聽演講,她們又說想去「散散步」吃午餐

於是我便和T商量,早餐能否改個地點呢?

後來我們決定去「紫色日出」,一家專賣精緻、生機的早餐

根據網路上各路人馬的介紹,對這家小店都是一面倒的好評

 

「紫色日出」的餐點很特別,看上去每樣都好吃,我也想一次點盡

T說「慢慢來,以後可以再來啊!」

哎呦,叫我在週末起來吃早餐,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嘛!

若非身負司機重任,哪可能在星期六早上八點半,離開我那可愛的床呢?

 

我點了雞肉口味的「義式黃金船」和「發芽黃豆漿」;T是「墨西哥玉米餅」和咖啡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後,餐點終於來了

我的黃金船看上去還好,但吃起來卻很美味!

雞肉用咖哩調味,還放了九層塔,香氣四溢

我吃了一塊,只覺得「很好吃」,但卻不知其所以然

T吃一口後,馬上直指裡頭放了「九層塔」,我這才恍然大悟:

「哦,對對對!是九層塔的味道啦!難怪那麼香……」

(謎之音:妳果然只會吃,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哇!)

 

黃金船雖然美味,但……

其實早上起床後,我便非常餓啦!也一直很期待能吃到美味的早餐

可是這兩塊小不啦嘰的東西,又怎能填飽一隻饑餓動物的胃呢?

雖然我把豆漿也喝光了,但並沒有飽足的感覺,反而感到更想吃了

尤其是看到其他客人的餐點,那大大的、厚厚的全麥三明治,多誘人哪!

於是我吞了吞口水,尷尬的笑著說:「嗯,我還是很餓,沒吃飽耶……」

T說那就再點啊,反正時間還早

 

但上菜的速度很慢,又還有三桌客人嗷嗷待哺,如果真的加點,恐怕會來不及

而且不知為何,那時就是覺得加點很丟臉

所以我逞強的說,不必了,這樣就好了

但斜對面那桌的全麥三明治,為什麼一直在呼喚我呢?

它是在說「來吧來吧~點我吧,我很好吃的噢!我有玉米、鮪魚、蕃茄、苜宿芽……」

哦哦,不不不!這一定是魔鬼的考驗,叫我一大早就遇上試煉

於是我甩了甩頭,把視線拉回T那張睡眼惺忪的臉,不能再去看別人的三明治了!

再看下去,我恐將會餓羊撲……

撲什麼呢?撲草嗎?但總之我要忍耐,忍耐!

 

因為我們的餐點份量都不多,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但今天氣溫驟降,外面冷得要命,所以我們只得待在店裡聊天、打發時間

後來終於耗到時間差不多,這才打道往車站去

快到車站,竟然下起濕冷的雨來,雖然我坐在後座,但還是冷得很難受

唉!這一定是老天爺給我的懲罰吧!

誰叫我覬覦別人盤子裡的食物呢?嗚哇哇~~

 

《可愛的菜單》

 這菜單走環保路線,而且又很可愛哩!
 共有八種主餐,那要走幾趟才吃得完啊?

 

《墨西哥玉米餅》

 吃的時候要自己把餅皮捲起來,但我忘了拍捲好的樣子,真是失策啊
 而且我也忘了試吃幾口,失策中的失策!

 

《發芽黃豆漿》

 裡頭有渣渣,但喝起來是很濃稠的口感哦!
 嗯,讚哦!

 

【下午】

話說我和EYW約了下午聽演講,中午還要一起吃飯

本來我們想去「散散步」,一家精緻早餐店

雖名為早餐店,但營業到下午兩點,所以如果午餐想吃輕食,也是可以的

可是昨天天氣轉冷,YW說想吃熱食,所以就改為吃平價牛排

ㄟ……可是我很想去「散散步」耶!

因為網友對它的評價都不錯,雖然才開幕沒多久,但我卻已看了好幾篇推薦它的文章

但既然YW想吃熱食,那我也從善如流,反正我再找機會去吃就是了

 

本來週末是我補眠的時候,但因為早上要載T去搭車,所以就喪失了爬枕頭山的機會

沒想到後來我是越來越想睡,吃完午餐後,睏得尤其厲害

我心裡叫糟,要是待會兒聽演講聽到睡著,那該如何是好?

於是我們在餐後跑了去買咖啡,但到了演講廳後,時間卻所剩無多

咖啡燙得要命,我這貓舌頭根本吞不去,所以只得放在一邊

 

沒想到,這場原本讓我們期待演講,竟然無聊的很

EYW和我,輪流打起瞌睡來

最誇張的是我們後頭有個歐吉桑,竟打起呼來,而且非常、非常、非常大聲

YW說「要不要叫他起來呀?」

E則說「如果是在電影院,就拿爆米花丟他了」

其實我也想叫他起來,他實在太吵啦!

E說別去叫那歐吉桑了,因為「要讓講者知道他講得有多無聊」

哈!這主意不錯,但只可惜講者只顧著暢言他的豐功偉業,無暇注意聽眾的狀況哩!

 

後來我們以無上的定力,撐完了全場

出了演講廳後,我馬上拿起已經冷掉的咖啡灌了半杯

像是要藉以彌補方才「度姑」時,沒能喝到的份量似的

唉!很久沒聽演講了,好不容易想聽一場的,結果竟是這麼無聊

早知如此,不如在家補眠算了,切!

 

【晚上】

晚上我要去KTV唱歌,成員則是「巨醬電腦」的員工和授課老師

話說數年前我加入了巨醬電腦,興致勃勃的想學很多東西

上了好幾個課程後,覺得有點膩了,便「跳槽」到地酋村上英文課

算算,竟也有四年多沒去上課了哩!

最近我想上美工軟體的課,就跑了去詢問相關事宜

 

那天在櫃檯接待我的,是一位陳姓「課程規劃師」(以下稱她「陳姐」)

我們聊著聊著,她說14號(也就是昨天)巨醬的員工和老師要去唱歌,問我想不想去?

我因很久沒唱歌,再加上橫豎無事,所以就答應了

(聽演講和當司機,都是後來才陸續發生的)

幾天後陳姐打電話通知我,時間訂好了,晚上六點半在好熱迪大廳集合,每個人繳350

 

結果昨晚我準時到了好熱迪,但大廳裡卻半個人也沒有

我吃了一驚,心想,難道我記錯時間了,是六點嗎?(可是明明是講六點半的啊……?)

於是我去櫃檯詢問,有巨醬電腦或「陳小姐」訂的包廂嗎?

櫃檯說沒有

ㄟ,現在是怎樣?看到鬼哦?

糗的是,我把陳姐的名片放在家裡啦!

 

正當我想打查號台查巨醬的電話時,一個男的推門進來

他是巨醬的員工耶!我認得他!

我彷彿在怒海中抓到一塊浮木般,向他奔了過去……

哈,不是啦!我心虛的看了他一眼(我也不知自己在心虛什麼),說:

「你是……巨醬的吧?」。他答是

他又說陳姐會慢點來,然後走到櫃檯處,說「林XX先生」有訂包廂,開始辦起手續來

(搞什麼,是訂他的名字哦?但陳姊是發起人,應該是訂她的名字,不是嗎?)

幾分鐘後又來了一個男的(暫稱○○○),也是巨醬的人

我們三個在大廳等了一會兒後,林X說「我們先上去好了」,於是我們三個就先上樓啦!

但是……

 

沒錯,你完全猜對了!

最後,從頭到尾就只有我們三個,所謂的「其他人」完全沒有出現

一開始我很開心的唱著,約過了半小時,我才突然想到這件事,問林X

「其他人呢?還有陳姐呢?」

X說「可能是沒聯絡好吧?不然就是報了名又臨時不來啦……」

我當下覺得一整個囧,也覺得有點不爽

 

可能陳姐認為:參加的都是巨醬員工,所以無所謂吧!但我畢竟是學員,不是職員啊!

再說,我已經好多年沒去上課,跟那邊算是都脫節了

就算是林X,我也只是依稀記得他的臉,其實跟他一點都不熟

至於那個○○○,更是完全不認識

身為活動發起人的陳姐也沒出現,真的讓我覺感到很不舒服

(好吧,或許有些人認為,這種情況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但我是不喜歡這樣子的)

 

幸好林X和○○○,他們都還蠻會唱的,氣氛不至於太尷尬

而且因為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沒人和我搶歌唱

我又發現,因為僅三人,以往那種各人大聲聊天,影響到唱歌的人的情況,也沒有了耶!

他們兩人就算說話,也講得很小聲,這是讓我覺到比較貼心的

而且他們的默契超好的,彼此點的歌都會唱

大家都不搶對方的歌,每首都是你唱前半段、我唱後半段的

我想他們一定是很要好的同事吧!

 

因為只有三個人,所以歌也沒點很多,數次面臨「歌快唱完」的狀況

經我提醒後,他們才趕緊又加點

三個鐘頭一下子就過去了,「已點歌單」裡的每首歌,我們也都唱完,沒有剩下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呢!

 

最後我們在樓下就各自解散了,但我心裡還是存在些許的怨恨

下星期去上課時,一定要找陳姐興師問罪的

我倒是要聽聽她怎麼解釋,否則難消我心頭之恨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鬧鐘叫醒手指頭 的頭像
鬧鐘叫醒手指頭

故事 ∞ 開端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