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巨醬電腦上課,差點沒累死我啦!

 

話說我剛出社會時,還挺有一點上進心,報名了巨醬電腦,上了LinuxPhotoImpactDreamwaver等許多課程,後來到地酋村學英文,有陣子又去上瑜珈課、POP海報,甚至是「創業飲品班」等,總之是非常忙碌的。

95年底地酋村會員到期後,我覺得很累,想休息一陣子,便停止晚上的進修了。隔年四月份,左手竟莫名奇妙的患了肌腱炎,後來就開始了漫長的復健之路。這肌腱炎是可怕的魔鬼,只要搬了重物、姿勢錯誤……,便會復發;復發後又得向醫院報到……,簡直就是無底洞一樣。

而且,或許是滾石生苔吧!久沒去上課,人也就懶了起來。除了去年去了「歌唱班」外,便沒再進修了。而且歌唱班算是休閒活動,並沒有增進工作上的技能。

 

去年年底,歌唱班我也不想去了,這一晃眼又過了幾個月,前陣子收到巨醬寄來的傳單,我看了看課程後,決定去上「CorelDRAW」這個美工軟體。

我們在工作上,難免會碰上要製作簡單的海報、標語等狀況,這時常覺得自己所學不足,用起來蹩手蹩腳的。雖然有幾位美工能力不錯的學生,但有時他們也忙,或是臨時找不到人,這時我們也只能自己下海了。

很不幸地,我真是個美工白痴,我經手的作品通常都挺可怕的。而且多年前學了PhotoImpact後,並沒有經常使用的機會,因此時間一久,許多功能我也忘得七七八八了。現在會使用的都是些最基本的,有時只是為了畫個簡單的圖形,就搞得我滑鼠忙鍵盤亂的,但圖片還是醜的很,真是事倍功半呀!

 

據聞這CorelDRAW是:

『一套具備向量圖與點陣圖形繪製、美工設計、影像處理、螢幕擷取、印刷排版、編譯條碼等多種超強功能於一身的超級軟體,說它具有神奇魔法是一點也不為過。不僅提供完整的色彩處理功能,更擁有印前作業的超強排版技術,讓您設計一張專業的名片或DM不但易如反掌,更是廣告業界、平面設計人員的最佳工具軟體。』

看吧,如此神奇的軟體,怎能不學呢?因此我決定發奮圖強,向巨醬報到,誓要把CorelDRAW學上手,從此擺脫美工白痴之名,朝設計師的康莊大道上踏進。

(謎之音:妳這餅會不會畫太大了呀?)

 

確定了每週二、四晚上上課後,LL媽齊聲歡呼,擊掌為慶,說「太好了太好了!這個討厭鬼不回家吃晚餐囉,嗚哇哈哈哈哈……」

我見狀自是悲憤莫名,亦更加強了要學好CorelDRAW的決心。於是我含淚上樓,把書包、筆袋、筆記本等收拾妥當,頭也不回的衝出家門,騎上小綠就往巨醬奔去。臨走前我撂下一句:「哼!你們等著瞧,不成功我就不回來。」

 

因為是第一次上課,為了搶得好位子,我一定要早點去的。

事情是這樣子,通常上這種課,只要第一次坐了某個位子後,以後就都習慣坐該處了。這是個不成文的奇怪慣例,再加上上課期間,我們會把練習作品暫存在電腦裡,所以大家也不會輕易換位子。

於是下班後,我匆匆買了晚餐就直奔巨醬,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拔得了頭籌。在櫃檯辦好手續後,我就進教室挑位子。這時裡頭已經有個人,應該就是老師了吧!我進教室後,禮貌性的先和他打個招呼,但是……

 

沒錯,你們又猜對了!誠如本文標題所示,這個傢伙就是我的同學,國小的哦!

此人先暫稱「小維」吧!話說小維是我五、六年級時的同學,因為坐位關係,有好一陣子我們是鄰居,而且處得蠻不錯。印象中當時小維的學業成績並不怎麼出色,但算是個品性不錯的好孩子。

他曾提到課餘時在學電腦什麼的,但當時(1991年)「電腦」根本是外太空的一種科技,接觸的人少之又少,我也忘了為什麼小維要去學這個啦!只記得他說過學了倉頡輸入法,還考了什麼檢定……等等。因為這離我的知識範圍太遙遠,當時也聽不太懂,所以常常是過沒幾天便忘得差不多了。

93年我到巨醬上課,曾在騎樓處遇到小維,好像是他先認出我的,幸而他的臉孔也沒太大變化,我還辨視得出來。他說自己在巨醬授課,我這才憶起他國小就學了電腦……等等。但因為沒有上他教的課,加上不久後我便暫停上電腦課,跑到地球村學英文了,因此過了一陣子後,我就又忘了小維是巨醬老師的這件事。

(謎之音:會不會太健忘啦妳?)

直到昨天再度相遇,這回他真的成了我的老師啦!世事的巧合和莫測,真是令人難以預料啊!

 

小維上課也應有好幾年了,態度從容又親切,教授的方法也讓人很容易接受。這堂課共有十五人報名,不幸的是,我旁邊坐了位搞不清狀況的小姐,她的電腦能力似乎……,嗯,不是很好,連「復原」是什麼都弄不懂。

每當小維教了某個功能後,要學員自行練習時,她就會轉頭問我:

「那現在是要做什麼?」

「啊這個要怎麼操作?」

「請問一下……」

有時我自己也還沒練習,當然就無法回答她的問題了。看來,我雖然挑了個「地理」上的好位置,但卻沒料到「鄰居」這一關,真是失策啊!

 

最後剩下大約20分鐘,小維要我們把今天教的功能,做綜合的練習。本來我們都是很死板的畫著「螺旋線」、「楕圓形」等,單純的幾何圖形,後來小維建議大家,可以將之組合起來畫簡單的圖案,這樣會比較有趣。

他一邊說,一邊用圓形、多邊形、楕圓形等,就組合成了一張臉孔。眾人看完,也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於是大家也躍躍欲試,開始畫起各種各樣,幼稚可笑的簡單圖案來。

我心裡直冒冷汗,到底要畫什麼啊?慘了我!腦袋裡想到的例子雖多,但礙於技巧的不純熟,根本畫不出來。好比我想要繪隻簡單的「兔子」,但那耳朵折下來的模樣,我卻不會做。又說畫「草莓」吧,但那種圓弧形的倒三角,我也還不知怎麼變形。

其實,我大可以照著小維的臉孔例子去做,但我又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勁,就是不想模仿,但偏偏空有滿腹理想,卻無法下筆(或者該說「滑鼠」),那種感覺真是痛苦啊!

 

最後,我畫了兩樣非常簡單的圖案。畫完後,我自己看了都想撞牆呀!現在我也不怕丟臉,放上來讓大家瞧一瞧、笑一笑。作品如下所示:

《第一天上CorelDRAW的練習作品》

 第二個圖畫了好久,畫到眼睛都花了呀
 而且我還沒畫完就下課了,所以是個未完成的作品

 

什麼!你問我那是啥東東?

要是看不懂的話,那表示你們的觀察力太差了,絕不是我畫的不像唷!我只承認我畫的醜而已哦。

 

其實昨天中午我沒空小憩,下班後就直接趕到巨醬上課,而且這一上就是三小時,從六點半操到九點半,實在有累到。

從前學習PhotoImpact的經驗是,那些功能我並非不會用,可是礙於「缺乏藝術細胞」,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不美觀。但這似乎無解,真是傷腦筋呀!但我覺得CorelDRAW真的是個神奇又好用的軟體,希望它能和我做好朋友,不要排擠我喲!

 

相關文章:980320第一個手繪作品~奔馳的小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