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我心血來潮,想喝賣當勞的咖啡,於是就去那兒買早餐。只要去賣當勞吃早餐,我通常都買貝果套餐,也一定會選「乳酪」口味的抹醬。

到了辦公室後,我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於是開心地打開紙袋,準備要大快朵頤一番時,卻發現……

裡頭少了薯餅呢!

 

這種狀況之前也發生過一次,好像是兩年多前吧。那天同樣也是買了貝果套餐,到了辦公室後才發現,他少給了「乳酪」。

各位,若你們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

咕噥著罵一罵那店員,然後自認倒楣算了?

或是有人會回去店裡,再要一個呢?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前者吧。因為既然都在工作了,當然也不可能再特地跑回店裡去;再說,要是工作地點很遠,縱然有心,也是無力啊!

但我不甘損失,於是打了電話去賣當勞,說少給了乳酪啦!

接聽的店員自是連聲道歉,接著就發生了如下的對話:

 

「那您可以過來拿嗎?」

「可是我上班的地方很遠,不方便出來。」

「那……您下次來時,再補您一個乳酪好了。」

當然,一個蘿蔔一個坑,這個自然是最正確的解決方式,但是……

 

「ㄟ,如果我下次又是買乳酪貝果,那我已經有乳酪啦,兩份乳酪實在吃不完;若我是買漢堡類的套餐,要乳酪也沒用啊!」

我說的有道理吧!

店員聽我這麼一說,楞了一下,才道:

「嗯,不然我補您一個滿福堡吧!」

這個結果比較好,若是這樣的話,那下次我再買杯咖啡,就成了豐富的早餐了。不多久後,我真的就去要了個滿福堡來大快朵頤。

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也不囉嗦,馬上去電麥當勞。

 

「喂,你好。我早上買了份貝果套餐,但少給我薯餅了。」

「是哦,那很對不起。您現在可以……」

吼,又來了,我不可能過去拿的啦!

「可是我上班的地方很遠,不方便出來。」

「那……」店員又要思索了。他們可能很少遇到客人會反應這種事的吧!兩年多前的那位好像離職了,因為我很久沒見到她了呢!

「那您下次來時,再補您一個薯餅好了。」

 

啊,只有薯餅哦?不幫我升級滿福堡還是什麼了嗎?切,還是上次那位店員比較好啊!快把她找回來,我要滿福堡啊!

我想我應該要哭訴說,少了這個薯餅,我就吃不飽;吃不飽就無力工作,無力工作就沒辦法處理學生上課啊、老師交辦的事情……等等等等。總之要講得很嚴重,嚴重到他們非賠我個滿福堡不可!

我雖然愛瞎扯淡,但畢竟臉皮還沒那麼厚,這些話只能埋藏在心裡,講不出口的啦!

 

於是我只好放下妄念,轉而討論比較實際的問題:「那我過去的時候,要怎麼說呢?」

「就說是之前少了薯餅的顧客。」

「就這樣哦?」

「嗯,不然請留一下您的姓和電話,我會交待下去。」

「哦,我姓L。電話是09……」

 

就這樣,我又寄放了一個薯餅在賣當勞裡啦!下午和T一說,沒想到他的反應是:

「這間店怎麼常常出槌啊?」

對哦,我倒沒想到這個問題呢!如今仔細一想,他們也真是可惡,簡直太可惡了!看來我不應該接受「少薯餅補薯餅」的方案,應該要去告他們才對。因為少了這個薯餅,我就吃不飽;我吃不飽就無力工作……

而且他們少給顧客餐點,也不是第一次啦!嗯,值得檢討檢討!

 

但是,為什麼總是我碰上這種狀況呢?

難道被他們看出來了,我是該少吃點,所以才好意幫我把早餐減量嗎?

看來我是誤會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