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校裡的一位前輩──芬芬姐要退休了,助理們打算送她公仔做為紀念品(詳980319急急急~送紀念品調查請趕快交!》)

因為參加的人數越來越多,還有其他諸如地震停電、豪雨閃電種種不可抗力因素,我們直到這個星期一才確定要給公仔做哪種造型。最後訂案的版本是「芬芬姐公仔 + 5*7相框」,因為覺得有點單調,同事W說可以再加點背景,後來決定的結果是加入芬芬姐所處的H大樓。

W先上網找了學校H大樓的照片,但因為這棟大樓呈一種「很長很長」的造形,故網路上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我將照片寄給公仔達人豬媽媽後,她希望我能再提供更清晰的照片。

於是星期二早上,我又拜託工讀生補拍,火速傳了過去。

 

因為我們學校330號至43號是「生命教育週」,整個禮拜都停課(所謂的「生命教育週」到底是啥東東,從來沒人搞得清楚。反正就是變相的春假啦!哈哈哈~)。所以雖然芬芬姐是41號退休,但其實今天就是她待在學校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眾助理們太晚開始籌畫送紀念品的事,再加上公仔製作費時,所以我特別拜託豬媽媽,一定讓我們要在今天上午收到貨。

今天上午收件,也就是說,她昨天下午五點前就得交寄了。才短短四天不到的時間,真的是有點為難她啦!在此再次感謝豬媽媽的鼎力協助。每次做公仔都那麼趕,實在很歹勢啊!

 

但以往的經驗是,和宅急便說要「中午前送到」,但其實到下午才收到。所以我和其他助理約了「下午四點」,大家一起拿著公仔和花,上樓去送給芬芬姐。

因為今天是放假前夕,本來就有較多事情要忙。今早原就安排了一場阿多仔的演講,昨天快下班時,C老師又說他要申請教育部的補助,今天一定要完成程序,請我務必幫他跑。所以今天可說是強強滾的一天。

下午我要去跑公文時,才驚覺──宅急便還沒來耶!哇哇哇,都已經兩點了呀!但因為聽說今天很多單位都趕著教育部助案,這也意謂著,會計室和秘書室會有一大堆的文件。我也不能再拖下去了,於是拜託W和豬媽媽聯絡,我則動身去跑公文。

(可惡的宅急便,竟晃點我們。若是開天窗的話,小心我會告你們的哦!)

 

在外頭流浪了半個多小時,回到辦公室後,發現W已經拿到公仔了。原來是宅急便把貨件送到「收發室」,但收發室卻沒有通知我們去拿,還是W繞了一大圈後,才去收發室拿回來。收發室的阿姨們真的是……

因為時間無剩無多,我們也趕緊把公仔給擺設起來。在固定公仔的同時,我發現豬媽媽有給芬芬姐穿的鞋子「做造型」耶!哇~就甘心捏!

芬芬姐公仔本尊,很可愛也很有神韻,就連H大樓也蠻像的。豬媽媽真是太強了,光憑幾張照片就能如此出神入化。啊,讚啦!

 

本來我們把花和公仔擺在辦公室裡,後來WS衝進來說,在走廊上聽到芬芬姐和她老闆的聲音。可能因為是芬芬姐最後一天在任,所以老闆和她一起來做最後的巡禮。

我們嚇得魂飛魄散,趕忙把大花束拿到陽台放,又將公仔藏進櫃子裡。我等了一會兒,不見人進來,於是就先出去秘書室拿公文,十幾分鐘後回來,本以為沒事了,這時卻見芬芬姐、老闆和接任的英英姐,一行三個人進到辦公室來,說是要帶英英姐參觀、熟悉環境。

老闆說著說著就走向陽台,這時我的心涼掉了,好想叫老闆「凍咧!」,但又不敢開口。芬芬姐則是一直說「好香哦!」(因為我們要送的是香水百合),當時我真是窘到極點啊!

這時,老闆突然開了陽台的紗門走出去,我的心沉到海底了。啊啊啊,要破功了啦!

破功了!完蛋了!破功了!完蛋了~~~~

那一刻,我的心裡只有這幾個字,糗啊糗啊!真的是孤臣無力可回天了呀!

 

但芬芬姐待在辦公室裡,沒到陽台上去;而老闆似乎對陽台上那束半個人高的花視而不見,所以沒人提到花束的事。

這……真是太神奇了,珍妮佛!一定是老天見我們如此苦心煞費,所以就讓香水百合有了「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的能力吧!

好不容易,他們三人走了。我也倒在椅子上喘大氣,嚇掉半條命了呀!

將近四點時,我拿公仔、W拿花,S拿相機和卡片,浩浩蕩蕩的就往五樓去也。

 

事先就和各助理們講好了,四點在芬芬姐辦公室外集,不再另行通知了(共有18人,通知起來也是很累的)。除了少數幾人都無法前來,其他人則沒回應。

等了一會兒,I單位的助理來了,又說D等會兒才上來。

這時,芬芬姐的工讀生突然在前方現身,她很好奇的看了那束花一眼,我們忙遠遠地跟她比著「噤聲」的手勢,可不能讓她先洩了底啊!幸好她笑著點了點頭,做明白狀,我們才放下心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樓梯那處傳來了老闆的笑聲,我們又是一驚,於是趕緊躲到女廁去,留S在外頭把風。只見W抱了一大束花,我小心翼翼的端著公仔,兩個人站在洗手檯前,實在是有夠蠢的。

在外頭的S說沒事了,我們這才出去。

 

又等了好一會兒,還是不見D上來,可是老闆的魔音又傳了過來。好像是有外賓來,所以他帶他們參觀。於是我們又──

再度躲進女廁裡。

因為擔心芬芬姐可能會進來使用,於是我和W又再躲進個人的小隔間廁所。呼,這廁所真是臭,我們只是要送個禮物,為什麼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啊?沒想到我也會有躲在廁所的一天,真是始料未及啊!

後來D終於和另一位同事上來了,她們剛剛有事被絆住了。看看也不會再有其他人了,所以我們六個人就往芬芬姐辦公室去。

 

芬芬姐見了我們很是高興,還說她最喜歡的就是香水百合了。接著我遞上公仔,她直呼好可愛,而一旁的英英姐也瞪大了眼睛(這次不是形容詞了,她的眼真的瞪得很大哦!),問說這是誰做的啊?

大家七嘴八舌鬧哄哄的,於是我挺身而出,說:

「哦,這是我做的啦!」

英英姐一臉的不可置信。

我又再加強說:「我平日閒暇的興趣,就是做公仔賺外快哦!」

這時連芬芬姐也問了:「真的哦?」

唉,這兩個姐字輩的好像沒看過公仔吧?而且,她們怎麼那麼好騙呢?這時W笑著說:「JJ騙妳們的啦!這是跟人家訂做的……」

 

芬芬姐收了我們的公仔、花和大卡片,非常開心。而幾位助理們在順勢在那兒喝了杯咖啡、吃了號稱「很熱門又難買」的手工蛋捲(我因肚餓嗑了兩條,哈!),鬧了將近半小時才離開。

不過我老是在送人公仔,哪一天換誰來送我公仔呢?

嗯,好吧,那我先講我的條件好了:

想送我公仔的親朋好友們,本人非常歡迎大家送我公仔做為結婚的賀禮哦!但前提是一定要做的好看,不可愛的,我可是不要啊!

 

《芬芬姐退休留念公仔》

不蓋你,看到的都說讚啊!

 

 

《公仔鞋子特寫》

 請仔細看,鞋子有造型的~
 實在太精緻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