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看了好幾部電影,都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但其中有幾部電影,我也不是非常想看,只因為太無聊了,週末想出去蹓躂蹓躂。通常這種時候,只要那電影還算是「大型動作片」,劇情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會因為「想打發時間」而去看呢!

那現在先來講講昨天發生的事吧!

 

昨天下午去看了《守護者》(Watchmen)。這部片講的是在1985年的美國,具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見慣……。因此片中的幾位主角,自然也都是super hero/ heroine了。在這裡就先不討論影片內容,要講的是一家三口的小插曲。

  話說昨天下午三點半的那場《守護者》,觀眾並不多,其中有一對父母帶著小孩來的。我想,他們可能認為這是部動作片或科幻片吧,好比《哈利波特》那類的。但演了沒多久後,我發現這部片不簡單,有點難懂啊!這小孩子看得懂嗎?

影片進行到3/4處時,演了某個情節,和前面那些「艱澀難懂」的劇情相比,簡直就是小兒科。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特殊的劇情,就是「露點激情」戲啦!劇中兩位男女超級英雄,在一艘飛行器上頭嘿咻嘿咻。

稍早他們兩人在家中,也在沙發上親熱,但那時他們只是親親,後來男的解了皮帶和脫掉上衣,女的解開鈕扣……這樣「中等」的畫面而已。後來他們在飛行器上,可就是非常激烈的了。鏡頭首先帶到了女的胸前,男的伸手拉下了拉鋉,然後……

然後就一陣混亂,反正差不多就是那樣,大家都明白的啦!我本來以為會用幾個畫面帶過去,反正觀眾知道他們在炒飯就是了。但是,這回導演卻不放過這兩位男女演員,除了特寫女生的表情外,還有女的露兩點、男的光屁股的畫面。最要命的是還有男的「上下運動」的鏡頭……

 

我呢,覺得這場激情的時間未免也太長了吧?重點點到就好了,演這麼久幹嘛啊?而且……現場還有個國中生呢!他的父母是不是很想遮住他的眼睛呢?(笑~)

正當我這麼想時,就突然看到他們三個人站起來,慢慢移動著,最後就往出口方向去了。

沒錯,他們一家人就這麼走了,電影沒有看完哦!我想一定是那爸爸媽媽「凍未條」,所以帶著孩子走了。但我分明看到那個小男生在離席時,眼睛還一直盯著螢幕啊!(大笑~)

直到他們走後又過了一陣子,這場愛情動作戲才結束,呼~

(唉唷,我這麼一講,會不會讓大家很想去看這部片呢?嘻嘻!)

 

《守護者》中承先啟後的徽章

 徽章的主人是個脾氣火爆的傢伙
 和它的笑臉實在很不搭呀!

 

《守護者》中身材火辣的女主角

 不是我要酸葡萄,但她真的還蠻花瓶的
 感覺這個角色的作用不大呀~

 

《守護者》中唯一真正有超能力的英雄

 這位演員的犧牲也是很大,至於那是什麼呢?
 就請大家自己看了影片就知道啦,哈~

 

  再來就是之前去看《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當時戲院將此片排在最大的兩個廳之一,或許戲院認為這部由阿湯哥主演的電影,會如同《不可能的任務》般大賣,故排在大的廳放映。

當我進場時前面排了四、五個人,我也以為有不少人來看這片,但等到進去後才發現,原來全部也就我們這五、六個人吧!

話說我們T縣只有這一家電影院,但觀影人數卻還是稀少的可憐,普通一點的片子,十來名觀眾算是「正常」的。只有像《魔戒》或《蜘蛛人》這種超級強片,才會有過半的人數(唉,想想還真是可悲啊!)

在我前方有一對夫妻,那先生可能也和我一樣,被一同進場的四、五個人給愚弄了,以為觀眾很多。當他發現全場僅五、六人時,非常驚訝,直呼「怎麼只有這幾個人?」、「人這麼少哦!

他似乎是真的很吃驚,因為他重複了三、四遍,而且語氣裡也滿是詫異。我猜想他應該很少來看電影,否則不會不懂,這戲院就是如此的慘澹經營啊!

 

還有,不知是阿湯哥的魅力大不如前,抑或片子種類的因素,我原本也是以為觀眾會再多一些的啊!曾經是超級巨星的阿湯哥,近來的幾部片子賣座實在……,唉!

而《行》片的類型又比較嚴肅,之前我還以為是戰爭片哩!我不太喜歡戰爭片,因為不想看到血肉模糊、近身搏殺的場面。因此之前也考慮了一陣子,才下了決心來看的。

最後發現,翻譯的片名也是很重要,因為光看中文片名:《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根本不知其所以然。據聞這是電影公司(或是某個人吧……細節忘了)的堅持,說是全球各地翻譯名稱都要一樣,只能直譯原文片名「Valkyrie」。

本來台灣方面已擬好一個類似「剌殺代號」之類的片名,但遭到電影公司的約束,後來經過爭取,才在最前面加了「行動代號」四個字。

 

如果只有「華爾奇麗雅」,根本不曉得這部片要講什麼?個人認為「剌殺代號」的確比較好一些。但片名究竟會否影響賣座,我也不得而知了。

總之我想看的電影,不論它的原文或翻譯名有多怪,會看就是會看,但好的片名的確有加乘效果,這是不能否認的呢!

 

《行動代號》中扮演納粹軍官的阿湯哥

 這應該是繼《香草的天空》後,阿湯哥再次「扮醜」力求圖破吧!
 但除了獨眼(戴眼罩)外,不覺得他有哪裡醜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