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有個忙碌的早晨。

 

話說這個星期我們學校放假,於是我每天都愉快的睡到自然醒。今早九點多時,忽聞樓下一陣吵嘈聲,又聽到L爸似乎在跟誰講話,本來我也沒想那麼多,翻個身又繼續睡下去。沒多久後L爸跑進我房間,說:

「喂,趕快起來,人家來裝冷氣了!妳快把房間收一收……」

啥米呀!裝冷氣?現在?

哦哦哦,人家還在擁被高臥,突然就要起來收拾房間了,真是晴天霹靂呀!

 

裝冷氣的原因,自然是因為我們買了新的。但買冷氣的故事卻要從十幾年前說起……,嗄,你們說這歷史太悠久了?嗯,好吧,那我先說說近一點的好了。

  話說我房間的冷氣已有十幾年的歷史,而且噸位和我房間的坪數並不符合,因此我常覺得很熱(至於為何不符呢?這又得提到當初冷氣來我家的故事了,誰叫你們懶得聽呢?)。除了不夠涼爽外,它的聲音又吵得像戰車一樣,實在受不了。

  好幾年前我便吵著說要換冷氣,但不知為何總是一直拖著,拖到最後夏天過去了,冬天時我們自然不會想起有「冷氣」這東西來。然後,下一個夏天又來了……

 

  有一年,L媽在我房間裝了塊大簾子,將房間一分為二。因為我的房門正對的床鋪,裝著簾子較有隱蔽性。也因為裝了這塊簾子,空間相對就縮小了,因此開了冷氣後就覺得比較涼快了。

  但是若在溽暑的下午時分待在房裡,就算調到22度,還是覺得熱。但幸好也只有在週末時,我才會有「下午」還在家的機會,忍一忍也就過去了。所以後來我就較少吵著要換新的了。

去年夏天,我們突然對於「換冷氣」這個話題,有了比較認真嚴肅的討論,我也拿了各種DM做了一番研究,但發現價錢實在是貴的下不了手。當然我可以買那便宜貨,但我想,既然要換冷氣,就一定要換「變頻」和符合環保標準的。但凡事難兩全,我想要的不便宜,便宜貨不是我想要的。所以照我們家的個性,這件事又拖著了。

 

上個星期的某天,L爸突然說要買冷氣。

唉,這句話就像是放羊孩子的台詞一樣,在我們家反反覆覆,不知出現過多少遍了。因此我也不怎麼當一回事,隨口就說「好哇!去買啊!」。沒想到就在星期六那天,他和L媽趁我還在睡大頭覺時……

(謎之音:為什麼妳總是在睡覺啊?)

L小姐謎之音:管太多了吧你!還有,請不要打擾我講故事,OK?)

他們夫妻兩人,就在星期六的那個早晨,偷偷跑到「全球電子」買了兩台冷氣啦!都沒找我去,也沒跟我商量,真是氣死我了!這讓我想起當初買小灰時,他們也沒跟我一聲。我是在某天下班回來後,才突然聽他們說「今天去買車了」……

吼!哪有這樣的啦!該不會有天他們會突然說:

「今天我們幫妳買了一個老公,明天他就會嫁進來了……」

呃,可怕呀可怕!

 

好吧,反正冷氣買就買了,那是不是像廣告上說的「早上訂,下午安裝」呢?哦,不不不!因為缺貨,所以下禮拜(也就是這個禮拜)才會來裝。

「那是哪一天呢?」

「不知道。」

好吧,反正既買之則安之,總之我有新冷氣啦,哈哈!

L爸說因為我房間的坪數較大,所以我的比他們房間的還貴呢。……嗯,且慢!或許有聰明的人發現了,明明是我房間的冷氣又舊又吵,那為什麼連L爸房裡的也要換呢?因為他們的冷氣也服役了十多年,不僅耗電,而且也挺吵的。再加上現在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ㄟㄟ,沒有買一送一啦!我開玩笑的呢。但因為我們家一次買了兩台冷氣,能言善道的L爸也趁機向店長拗了一台「吸塵器」。

(看到這篇文章的諸位,千萬不能聲張哦!否則那店長會來找我算帳的唷~)

L爸事先已做了功課,所以挑了這台「變頻」,又有「節能標章/環保標章認證」、「智慧恆溫控制」等功能的冷氣。據說價錢非常的高貴,嘖嘖嘖!

 

其實今早我被L爸叫醒後,略有點不高興。這全球電子是怎樣啦?沒有現貨要訂也就算了,但要來安裝時難道不能先通知一聲嗎?要是我們都沒人在家,那他們不是白跑一趟了?

因為我房間冷氣口的位置就在床的正上方,因此得把床上的東西都收掉,還得把床墊搬走;要搬床墊又得把床邊的小桌子撤走,但桌面和底下又有東西……。他們這樣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實讓人措手不及呀!

因為先安裝二樓L爸房間的那台,我也趁機趕快收拾。本來對於所謂的「總統級安裝」很有期待,但後來就……

其實來施工的是民間業者,他們標了全球電子的工程,並不是全球電子自己培養出來的。雖然如同廣告中那樣套了鞋套,但他們一會兒走到室外的陽台,一會兒又下樓(出門)到車上拿東西,可並沒有把鞋套除下。

如果室內外都是一雙鞋(套)走透透,這和小吃店的人戴著手套煮食,但同時又收錢又收餐具,不是一樣嗎?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有沒有戴鞋/手套,又有何不同呢?

而且我房中是鋪地毯的,他們這樣踩來踩去,到最後會很難清理。L爸房間是磁磚地,掃掃拖拖就好了,但地毯被踩髒的話就很頭大了。

 

還有廣告中的情節,在安裝前會在傢俱上鋪好防塵的塑膠布。但那位年輕的師傅竟往我貼在牆上的海報,也作勢要貼上去,我連忙阻止他。海報是「紙張」耶!要是施工後撕除,把我的海報給毀了怎麼辦?

而且他們只鋪了最靠近冷氣口的那一區,其他較遠的梳妝檯啊什麼的,就不管了。我看得心直往下沉,後來索性下樓去,眼不見為淨,反正最後一定得大清理了。

果然,廣告還是騙人的成份居多。生意人多多少少都會講些好聽的話,有時候我真的寧願他們不要說的那麼天花亂墜。因為若相信了他們的話,到時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會很不爽的。但要是他們據實以告,至少我會有心理準備,落差不會那麼大呀!

 

好不容易,兩台冷氣都安裝完畢。我到了房中一看,哎呀,亂七八糟的,這下子可有得掃了,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問題。

我的舊冷氣是窗型的,也就是接近正方型;但新冷氣是分離式,長方型的。因此牆上原先的冷氣孔便空了一大塊出來。L爸在他們施工時,已經割了塊玻璃來安裝,但玻璃很是透明,這叫我早上如何能安睡?於是下午我便跑遍了書局,想買張漂亮點的風景海報回來,遮住那個大破洞,順便裝飾房間。

但很不幸的是,本市規模最大的書局中,所販售的海報數量寥寥可數,最大宗的是明星海報,次之是可愛嬰兒,最後有幾張小動物的。但這些我都不喜歡,真是傷腦筋啊!因此我只好拿了月曆紙先遮住,再慢慢尋覓囉!

 

有關新冷氣的故事,大致交待的差不多了。最後再補充一下舊冷氣的由來,做個完整的結束。

話說高中時阿姨(L媽妹妹)搬家,因某些緣故,她換掉了許多舊傢俱。雖說是舊傢俱,但其實也才用了兩、三年。當時她拜託L媽和舅舅「收一些」傢俱,幫她解決問題。於是有一天我下課回家後,發現房裡換了冷氣,又多了一組電視櫃。

當時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幹嘛買這電視櫃呢?我又不需要啊!後來L媽才講了,是為了幫阿姨解決問題,才拿的。而且L媽還是有給阿姨錢,所以算是跟她買的。舊冷氣也是這樣來的。

要是我可以決定的話,我才不要那組電視櫃呢!既佔空間又擺不了多少東西。我想要的是書櫃啊,而且是大書櫃哦!最好是像漫畫店裡的,雙層、可以推來推去的那種。

 

唉唷,扯遠了。總之舊冷氣就是這麼來的。算算它也在我房裡待了十幾年了。但我始終都不是很喜歡它,因為它噸數不夠又吵嘛!

希望新冷氣將來能讓我享受到既安靜又涼爽的夏日夜晚啊!期待呢~

 

《冷氣安裝現場》

 施工現場真是一片狼籍呀!
幸好現在我的床鋪又恢復原狀了,否則我就沒地方睡覺囉~

 

L小姐的新冷氣》

 突然發現……這冷氣和牆壁的顏色還真是搭呀!
 P.S. 牆上的壁癌是無解的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