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L家祭祖

多年來我們在清明節祭祖時,都準備了「春捲」的材料,再煮道湯和兩樣肉類或魚

因此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就有「春捲」吃啦!

雖然這麼多年了,但我包春捲的功夫卻一點都沒長進

每回包出來的春捲,不是大到張口咬不下,就是皮開肉綻,餡料掉滿地

但還好一年也只吃這麼一次,將就將就,囫圇吞「捲」就成了

 

今天一早,我又充當司機送T到車站去──因為人家清明節也要回家掃墓嘛!

回家後大約是十點,這時L媽已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了,但L爸卻在車庫裡抓蚊子

今年蚊子特別多,而且又兇猛,的確很煩人,家裡每天都得和蚊子奮戰

但在今天這種「非常時期」,L爸不到廚房幫忙揀菜、切菜,竟還悠哉悠哉地抓蚊子

他真的是……沒救了

我強烈懷疑他上輩子可能是隻大青蛙,所以才會看蚊子特別不順眼,非得置牠們於死地不可

 

今天我興緻大發,於是說要當L媽的幫手,但她完全不看好我,還叫我閃一邊去

這叫我情何以堪啊!

於是我大哭大鬧,最後終於孝感動天,L媽分派了「切肉絲」的差事給我

切生肉哦,我還沒真切過哩!……唉呀,真是歹勢,透露出我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傢伙了

生肉滑不溜丟的,我右手拿刀,但左手卻壓不住,它滑來又滑去的,於是我忙向L媽求救

結果卻又被L媽給唸了一頓:

「平時叫妳學煮飯,妳不學;現在我忙的要命,哪有時間教妳切肉……」

好不容易,我終於把一堆豬肉都切完了,還好沒切到手指,阿彌陀佛!

接下來我又被差遺去買玉米和白蘿蔔,回來後和L爸把煮好的菜端上四樓的佛堂

來來回回走了很多趟,才把十幾樣菜都擺設完畢

 

因為要先讓祖先好好享用餐點,最後才燒金紙給他們

所以中間會有一小段空檔,於是我就先下樓看報紙

不一會兒L爸也下來了,他走到我面前,遞給我兩張鈔票,說:「喏,給妳拍照。」

嗯,我拍鈔票做什麼呀?

仔細一看,原來這是「冥國銀行」發行的「冥都寶錢」(以台幣千元大鈔為樣版)

還有「冥國國際銀行」發行的100元人民幣

 

我看到這兩張鈔票,哈哈大笑起來,這些商人真是太有創意啦!

這樣有趣的東西,一定趕快拍下來的啊!可是……為什麼有人民幣啊?

「喂,L爸,你確定要燒這個人民幣給阿公嗎?」

「說不定妳阿公『在那邊』有認識大陸的朋友。」

「最好是啦!」

果真如此的話,才一百元也不夠看吧!切~

 

因為我看過人民幣,所以雖然這「冥國國際銀行」發行的人民幣是仿的

但大體上還是有90%的相似度,因此我饒有興趣的研究了起來

這時L爸在一旁說:「快點拍哦,拍完我要拿上去燒了。」

我正拍的不亦樂乎,L爸卻在一旁嘆氣:

「唉,我真是倒楣,到底要被妳折磨到什麼時候呢?」

咦,這又是怎麼啦?我今天也沒欺負他,幹嘛突發感慨呢?

 

於是我大聲抗議道:「喂喂喂,你這什麼意思,講清楚哦!」

這可憐的老爸解釋道:「什麼東西都要先讓妳拍照……我壓力好大哦!」

我的臉綠掉了

天哪,冤枉啊!這是他自己主動拿給我拍照,又不是我從他手上搶下來的

他這樣豈非陷我於不義嗎?

雖然,我的確經常要拍這拍那的,但是,但是……

(但是什麼呢?以下暫時跳tone

 

終於,在擲筊後獲得祖先同意,我們也一一把菜餚撤下,將十幾道菜都擺在廚房桌上

因為去年的清明節春捲照有點失敗,今年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要是錯過了今天,就又得等明年才有得拍了哦!

就在我對著桌上的大盤小盤咔嚓咔嚓在拍照時,L媽又說了:

「妳這樣什麼都要拍,不煩嗎?」

「不會呀,我覺得很好玩ㄟ。」(說話的同時,我又拍了兩張相片)

「那妳和別人出去吃飯,也是照拍不誤?」

「嘿呀!」

「別人的餐點妳也拍?」

「嗯啊!」

「那妳的朋友不煩嗎?」

「還好吧……。我要拍別人的食物,都會跟他們說一聲。」

「是嗎?」

 

「哦哦哦!」我的音調上揚,「我的朋友都是大好人。」我特別強調這三個字

「而且別人的食物我會很快速的拍完,自己的那份才慢慢照……」

沒錯,我應該還沒那麼白目吧?總不好意思霸著別人的食物拍照吧?

「我拍自己的食物時,才會反覆拍很久,這樣不會影響到對方吧?」

「唉,」L媽嘆了一口氣,「妳的朋友真是倒楣……」

倒楣?!

「我還以為只有我和L爸受妳荼毒,原來和妳出去吃飯的人,都要讓妳拍照的……」

什麼嘛!別人吃麵,L媽喊燙

我說了我的朋友都是佛心來的,再說,拍了美美的食物照片,我也會傳給他們啊

幹嘛把我說的十惡不赦呢?嗚嗚嗚~

 

因為受了這種不白之冤,所以我決定要把這些春捲材料好好拍個夠

沒拍完以前,大家都別想吃午餐啦!這就是不讓我拍照的代價

怎麼樣,怕了吧!哈哈哈……

(謎之音:吵什麼吵!妳自己肚子不是餓得要命了嗎?有骨氣的話就不要吃哦!)

 

《醜怪春捲又一個》

 這是繼去年包的醜怪春捲後,又一個亂七八糟的傑作
 事實上是……我每年包的都很醜啦! >.<|||

 

 

《根本吃不完的春捲菜餚》

 今天L媽不知怎麼搞的,煮了12道菜
 拍照時還有湯和另兩道菜未入鏡哦!
 結果吃到晚上……還是一樣的菜啊……囧

 

《冥國銀行發行的冥都寶錢》

 怎麼樣,沒看過這種錢吧各位!
 今天托我的福,讓大家都開開眼界
 現在兩岸通航了,連冥紙也要交流交流囉~

 

相關文章970404春捲情仇與祖先顯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