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去買了很多餅乾,是要帶到學校裡的。

話說我們K老師挺嘴饞的,尤其下課時間總喜歡吃些小餅乾,經常到辦公室裡覓食;有些學生來不及吃早/午餐,或上課時突然饑餓難耐,或就是想吃東西,也會來辦公室裡討零食吃。因此辦公室裡總是需要放些戰備儲糧。

但「買零食」是不能報帳的。從前我在P單位時,主管D老師為人海派,曾主動私人給了一千元,叫我去買些零食回來,錢用完了就再跟他拿;也曾聽說有些單位是老師會帶餅乾來。但到了A單位後,卻沒有老師有提供「零食基金」的動作,那末我自然也不好意思開口向他們「募款」。

但這零食又不能不準備,除了K老師最常消耗,其他老師三不五時也會吃上幾塊。這有出無進的,真是傷腦筋。

 

而且其實我不太喜歡買零食這個差使。當然,如果是自己要吃的,我很樂意去選購,但這種「公用」零食,買太貴很不划算,太便宜的可能又不好吃。以前還可以請工讀生去買,現在我們到了新校區,回市區就要20分鐘,路途也遠,要是工讀生在路上發生意外,我也擔不起這個責任。因此就只好利用下班時間自己去採購了。

我習慣買那種「汪汪雪餅海派包」那類的餅乾,一包約一百元上下,一次買個四、五包,口味比較多樣化。

但並不是買完就沒事了,因為還要運送到學校才算完事。有時我私人的東西較多,就沒法帶了,而且我騎歐兜麥,要帶大型物件實在有點不方便。再說提著一大袋餅乾搭校車,實在也有點丟臉。

 

但「民以食為天」的中國人,吃飯皇帝大。肚子餓時要吃飯,沒飯吃時塞塊餅乾也不賴。身為辦公室雜役總管的我,有時真的不太想管「啊啊,零食又沒了」這種事,但老師肚餓時會吵鬧,說該去買些來補充了吧?學生巴豆夭時也會淚眼汪汪的,說這裡怎麼都沒吃的了呢?

其實,樓下就有農會超商,那處要買什麼都有,餅乾泡麵、包子肉粽,冷的熱的、甜的鹹的,只要你肯花點錢走幾步路,還不是海闊天空任遨遊嗎?但下課時間很寶貴的,要補充飲水、上廁所小解,跟同學研究功課、和老師討論研究方向,或者還要小憩一下,所以,再沒別的時間能到樓下買東西吃了。

這時,如果辦公室裡有東西可吃,不是方便很多嗎?於是,木桌上藤籃裡的餅乾,就像是靠地磁運轉的指南針一樣,永遠指引著迷途旅人一條明路;又像是倦歸的遊子,渴望家裡那碗熟悉的熱湯。

所以,為了旅人和遊子,這餅乾是一定要準備的。

 

除了零食外,咖啡和茶包的銷耗量也是很大。這些個吃吃喝喝的,算一算六、七百元跑不掉,但偏又不能報帳,我走在路上也不曾撿到錢,零食基金從何而來呢?曾有人建議我,說「食用者付費」,叫那些老師學生,都先拿個一百元出來好了。

這方法我也不是沒想過,但難保有人不會想說:

「哎唷,我一個禮拜才來上兩天課,這餅乾也是久久吃一塊,這樣就要交一百元,實在太土匪呀!」

而老師們,總認為這種小事是我們助理該處理的,怎麼會要他們來出錢呢?所以弄到最後,就得自己想辦法處理,其實我非常不願意做這種事,但被逼上梁山,也只好鋌而走險。

而且,辦公室中若有免費的東西可吃,何樂而不為呢?

 

L爸總笑我「沒路用」,這麼一點芝麻綠豆大的事都處理不好。

「要是交到我手裡,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我一定可以讓大家吃得笑呵呵,也不會有『斷糧』的情況。至於那些老師和學生,不用一個月,我就能把他們收得服服貼貼的……」L爸眉飛色舞的說。

是吧,我承認,我處事的手腕的確和他不能比,老在小事上鎖羊角尖,也沒有能力讓大家信服,所以我注定還是得為食所困吧!但在忙碌的時候,真的很不想聽到有人衝進來,嚷嚷著說:

JJ啊,辦公室裡有沒有吃的啊?我好餓……」

這個時候,真的很想扁人哪!

 

不然這樣子好了,大家都先買包餅乾寄放在我處,有需要時就來找我領,我也保證絕不偷吃偷拿,你們覺得這樣可好?

 

P.S.

其實我今天不是要寫這件事的,週末下午購物只是個引子,但不知為何卻越寫越多。這野馬脫疆就拉不回來了,所以今天原本想寫的話題便押後,可能明天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