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我有個了新歡。

 

此人呢是個卅來歲的中年男子,身量不高,長得粗粗壯壯,不修邊幅又粗魯,愛亂花錢和翹班打混摸魚。最大的特點是具有超人的體力,什麼運動項目似乎都能來上一手。

啥,我都講得這麼明顯了,你們還不知道他是誰哦?好吧,那我再給點提示好了:此人是「阿本仔」,但卻一口的「國、台語雙聲帶」。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兩津勘吉」,綽號「阿兩」,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是也。

 

話說好久好久以前,我無意中看過一、兩次【烏】,當時覺得這個卡通真是亂七八糟,對它也沒多大好感。但去年的某天在交通車上看了【烏】,恰巧那集的內容十分好笑,我也從此變成了忠實觀眾。現在每天晚上六點半,我和L媽(沒錯,她也被我同化了)便會準時收看「喂視中文台」的【烏龍派出所】。

其實五點半時忠視也有播映,但那時我無法收看,因此六點半的節目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有時整天工作下來,唯一的小心願就是能回家看一集爆笑的卡通,哈哈大笑一場。

 

這其中態度最吊詭的當屬L爸是也。他常在我開懷大笑時搖頭嘆息,撇著嘴道:

「有那麼好笑嗎?」(這女兒都幾歲了?還咭咭咯咯笑個不停,唉~)

「以後妳和男朋友一起看電視,還會笑那麼大聲嗎?」(天哪!這個米蟲要是嫁不出去,我是不是得養她一輩子啊?)

L爸對於我和L媽如此著迷【烏】,實在深惡痛絕,但他雙拳難敵四掌,所以只能是履戰履敗啦!可是當他知道了任何有關【烏】的消息時,卻又會飛奔來向我報告:

 

「乖羊啊,我發現那個○○大賣場有【烏】的VCD耶!一片才40元呢!」

「哦!」

「那個賣麵的阿忠,店裡貼著【烏】的海報耶!」

「我早就看到了。」

L爸就是這樣,一方面叨唸我,但只要發現新大陸時,又忙不巡地向我邀功。

(好吧,他有時也是會被劇情吸引,和我們一起同樂啦!但在看完後通常又會拋下一句:「太扯了這個!」當做結尾。)

 

因為我是半路插花看的,對於這多人物、情節的前因後果都不是很清楚。我隨便問了幾個朋友,他們都知道【烏】是齣很有趣的卡通,但我的疑問他們卻也無法解答。

那天我們閒來沒事幹,不知怎的,就討論起阿忠麵店的牆上,為什麼會貼【烏】的海報呢?

「一定是他的小孩喜歡看啦!」我猜道。

「是嗎?」L爸說。

「不然咧?」

「我啊災。」

「你下次買麵時再問問他吧!」

唉,光看這段對話,就知道我們父女有多無聊了吧!幾天後L爸真的要去買阿忠麵了,我(竟然還記得)提醒他要問阿忠關於海報的問題唷!L爸領命而去。

 

五分鐘後L爸回來了。

「問出來了嗎?」我急道。

他得意洋洋的說:「跟我猜的一樣,其實是『阿忠本人』喜歡看【烏】啦!」

嗄!阿忠!!

「阿忠說那個海報是他貼的啦!」L爸笑嘻嘻的說。「我才剛問說為什麼有會海報?他老婆在旁邊就說了,那是阿忠愛看的啦!接著他自己也承認,他是忠實粉絲哦!」

阿忠這個大個子喜歡看卡通哦?真是完全無法聯想耶!他算是那種「面惡心善」的人吧。長得也是粗壯型的,好像有吃檳榔,滿嘴紅通通的;對客人卻是很有禮貌的。沒想到這樣一個大男人竟喜歡看【烏】,真是好笑呀!

「嗯,奇怪了,他要煮麵、賣麵,怎麼有時間看卡通啊?」L爸撓著頭說。

「你可以下次再問嘛。」

「嗯嗯,好,那我下次再問好了。」

 

後來,我突然想到幾個長久以來的疑問,便吩咐要去買晚餐的L爸,務必探聽出答案來。無聊的問題如下:

一、為什麼麗子和中川的制服,和其他警察的不一樣呢?

二、為什麼麻里愛是男的,卻又打扮成女生?而且為什麼他(她?)那麼喜歡兩津?

其實我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但一下子不好意思問太多啦!這次先問兩個就好了。L爸得令後,又騎著卡打車買麵去了。

又再過了五分鐘,他果然從阿忠處得到了答案,凱旋而歸。

(啥,你問我答案是什麼?不好意思哦,請你去找阿忠買麵,他會很樂意告訴你的啦!我順便幫他拉點生意囉。)

 

不同於上次的大搖大擺,L爸說那時麵店裡有很多客人,他不好意思「公然」的問,於是便小小聲的偷偷問阿忠:

「ㄟ,那個……我女兒問說為什麼麗子和中川的……?還有為什麼麻里愛是……?」

詎料阿忠竟「很大聲」地回答,搞得一票學生都轉過頭來看他們,L爸說「丟臉死了」。

「啊啊,反正那些學生又不認識你,還好吧!」我試圖安慰他。

「阿忠的老婆聽了,就笑著說:『那一定是你女兒喜歡看,叫你問的吧?』」

沒錯沒錯,真是個蕙質蘭心的女人,本來就是我愛看的嘛!但想到兩個大男人在麵店裡討論著卡通,這個畫面不是很好笑的嗎?哈哈哈!

 

最後L爸獻寶似的,又奉送了我兩個「好大消息」。

「我有問阿忠關於大賣場的VCD,他說那個也是國語配音的哦!」

「是吼。」

「他還說要把海報送妳呢!」

「不用了吧!」

我並不想奪人所好呀!而且海報撕下來應該會爛掉吧?還是讓它繼續待在阿忠麵店的牆上好了。

 

接著L爸臉一沉,說:「阿忠說他已經有點膩了【烏龍派出所】,現在都改看什麼【少年史】的了。」

L媽接話了:「哦,【花田少年史】嘛!那個也很好笑的。」

「是啊!」我回應道。

「咦,妳們兩個怎麼都知道啊?」L爸瞪大了眼睛。

「因為我們是馬和羊,偶蹄類的;你是蛇,沒有腳的啦!所以你和我們不是同一國的。哇哈哈哈哈~」

這個回答非常的好用,我和L媽經常以此攻擊L爸,到目前為止,他還沒辦法攻破我們的陣法。

 

最後L爸握緊了雙拳,信誓旦旦地道:「我臨走前跟阿忠撂下了狠話,說以後每次來買麵都要考他一個問題。」

阿忠應該沒在怕的吧!我感覺他是個真正的粉絲,所以任何問題都考他不倒的。但可惜他要跳槽了,唉!

「那妳要去買大賣場的VCD嗎?」

「不太想耶!」

我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根據以往的經驗,一下子看太多集會很累,而且這樣就少了「期待」的心了。

「要不然妳結婚時,我買整套的【烏龍派出所】給妳當嫁妝好了。」

「好哇!」

「真的吼?」

「嘿呀!」

反正又沒說嫁妝只能選一樣東西,這L爸真是笨,哈!而且以後我還可以和老公、小孩一起看,閣家歡樂也挺不錯的啊!

 

寫到這裡,竟也兩千多字啦,我還真是無聊呢!(其實我們一家都很無聊啦!)。為了這篇日記,我特地上網查了些相關資料(奇怪,之前完全沒有想到要上網查ㄟ),這才知道【烏】是齣來頭不小的卡通哪!

根據資料顯示,【烏龍派出所】是日本漫畫連載的紀錄保持者。於1976年初次登場(媽呀,比我還老耶!),繼續刷新連載回數的金氏世界紀錄大全(至200812月止,已發行1551回),發行量達一億三萬本以上(驚!),可說是一部「打造動漫史傳奇」的漫畫呀!

 

嗯嗯,好吧,我也不知道寫這篇日記出來要做什麼?就當做目前我幹的一件無聊事的紀錄吧!好了,日記寫完,今天也過完了,那繼續期待明天晚上六點半的【烏龍派出所】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