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想想,我真的做過許多無聊的事。而且非常神奇的是,關於這些無聊之舉,我竟都記得非常清楚;反倒是其他重要的事,卻經常忘個的乾二淨。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難道我的腦袋就是為了那些無聊之事而生的嗎?

唉,果真如此,我的人生也就是一部芝麻史囉?

 

到底我做了哪些無聊的事呢?真要說出來的話,還挺不好意思的啊!不過好在我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因此我就擇「要」的說吧!但這個「要」指的卻是反意,我要講的是那些還不太無聊的;真的太可笑的,我就不講啦!

我的芝麻史(或者該說「綠豆史」或「蒜皮史」?)可以從國小算起。那時好像聽誰說,他的興趣是「蒐集」某物。聽完後,我覺得自己的生活真是太無趣了,別人都有那麼好玩的興趣,那我應該也來做些什麼才是。

但說要到要蒐集東西,就是得花錢,而小時的我是沒什麼零用錢的。想來又想去,最後我決定要蒐集「糖果紙」。

 

蒐集糖果紙這件事,我並不是原創,好像阿姨年輕時也幹過這事。這不必花什麼成本,只要在吃完糖果時,稍為費心蒐集即可,非常符合我「不花錢、經濟實惠又方便」的原則。於是,我便搖身一變,往糖果紙收藏家的身份邁進。

但說實在的,我們家也沒什麼糖果餅乾可吃,所以蒐集的速度是非常緩慢的,而且通常拿不到什麼好貨色.。再者,有些糖果因為包裝之故,拆開後會破掉或是皺巴巴的,也不利蒐集。因此雖努力了好一陣子,但成果並不豐碩,真正漂亮或稀有的,可以說是……沒有!

而且我也不敢跟L媽說明,我立志要蒐集糖果紙這事。因為她會罵我無聊,然後再把它們都丟掉吧!因此我只得東藏西塞的。後來數量越來越多,我那小小的抽屜已經快裝不下來了,真是令人苦惱。

 

雖然蒐集了糖果紙,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任何快感,反而還要煩惱會不會招螞蟻、會不會被發現……等,真的是自找麻煩。有一天,我突然覺得……蒐集這個好無聊,沒什麼意思嘛!而且一點都「不高尚」,根本沒辦法拿出去說嘴。因此心一橫,就把所有的糖果紙都給丟了。

(謎之音:妳這個女人的心,還不是普通的狠哪!)

除糖果紙外,後來我又陸續蒐集了不少東西,但最後都不了了之,但當下卻又花了不少錢去買。如今想想,還真是浪費呢!

 

呃呃,大家請別誤會,我所謂的「不少錢」其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多啦!我後來的目標物有:書籤、橡皮擦、郵票等等。真正花較多錢的當屬郵票,所謂「集郵三益」:益智、怡情、儲財。我好像一項都沒獲得哩!

(不過為什麼我會把這「三益」記得那麼清楚啊!又是一不可解之謎。)

 

嗯,你問我「橡皮擦」有什麼好蒐集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ㄟ!我的記憶只從這裡開始:

國小時不知從哪兒得了一個造型有趣的橡皮擦,捨不得用,就留了起來;而且我知道這種造型擦的除污效果也不很好,乾脆留下來「觀賞」。有了這個無聊的開端後,此後只要遇到有趣的擦子我便會留下來,有時還特地到書局去買。

至今印象深刻的造型有:棺材+吸血鬼、仿花生造型、仿彩虹筆造型……等等。

(謎之音:為什麼這些妳也都記得啊?妳真的很無聊ㄟ!)

 

除了蒐集各式個樣無聊的東西之外,還有一些無聊的「紀錄」。

記得高二那年,因為對「某部電影」感興趣,因而買了電影雜誌來看,自此便開啟了我愛看電影的開關。

(至於「某部電影」是什麼?嗯,那是我個人的秘密,就不跟你們說啦!)

基於某種不知名的原因,我拿了本筆記簿,把想看的片子,按中文譯名的字數排列,逐一寫上;若真的觀賞了,就用紅筆劃掉,後面再加註日期。

有時翻開我的「電影筆記本」,看到那頁被劃掉了很多,便充滿了成就感。

(謎之音:到底在成就感什麼啊妳?)

 

啊,好啦好啦,我早就說我很無聊了嘛!但我還是要繼續做這種無聊的事,不行哦!

只是有時看到某部被劃了紅線的片名,卻對它完全沒有印象,這時便會抓頭撓腮,努力地回想,想不起來時最是痛苦了。幸而現在我們有網路了,所以能上網查,一下子就能得到答案了。呼,阿彌陀佛!

 

除了紀錄電影外,我還另有一本類似的簿子,記載了關於「CD唱片」的購買。同理類推,把想買的唱片按「原聲帶」、「中文歌曲」、「西洋歌曲」等一一分類了,若買了該專輯這才劃掉,還要寫明購買的「日期、地點和金額」。

之前在台南唸書時,很多都是在唱片行裡買的。現在回T市啦,唱片行也才兩、三家,東西也貴得要命。所以我便改為在「網路二手拍賣」上購買了。唉,這也是不得己的啊!

 

其他的無聊事還有很多,但我越想越不對勁,我怎麼能一直自掀底牌呢?我的形象已然不佳,若又再不停地揭短,那我還要不要混下去啊?所以,關於我無聊事就此打住,有興趣知道其他故事的人(謎之音:我想應該沒有這種人吧),請逕向我洽詢,我會再安排時間仔仔細細、一五一十的如實稟上。

對了,目前只開放五個名額哦,請早報名,以免向隅唷!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