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感冒了!

 

上上星期才中標的,沒想到昨天又再度成為病毒棲息的場所了。

這兩場感冒皆來的莫名奇妙,而且來勢凶猛,一下子就把我搞得頭暈眼花、全身無力。上星期三我還忍耐著上班,但其實已經是暈暈沉沉,和人對答時也不知所云。最難受的是兩個眼窩都好痛好痛。

這是個什麼樣的病毒啊?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發燒、愛睏、頭暈、肌肉痠痛……等感冒症狀我都遇過,偏是眼窩痛這新品種我沒碰過。嗯,它一定是想讓我開眼界,所以找我來了。

 

幸而上次的感冒沒幾天便好了。正當我為此感到不可思議時(通常我感冒都要一個多禮拜才會好的),昨天下午,情況又開始不對勁了。我感到一種奇怪的疲累(咦,是沒睡飽嗎?),到了晚上,慢慢出現了些許鼻塞和痰。

完了完了,該不會又感冒了吧?我心中暗暗叫苦。

洗完澡寫日記時,眼窩發痛和異常的倦困感,讓我幾乎肯定自己又感冒了!

什麼鬼啊!一個月內發生兩次,中樂透都沒那麼勤快,這些病毒怎麼老愛找我啊?

 

根據我多年來感冒的經驗,通常隔天起床後病情會加劇。果不其然,今早起床後所有的症狀都變得更嚴重了。早上上班時越來越痛苦了,因為前車之鑑,所以我當機立斷,決定下午請假回家休息、就醫。

中午1230分有一班校車,我打算搭這班回去。這午餐我也不吃了,12點才是休息時間,半個小時後又得搭車,還要收東西什麼的,沒時間吃飯了。回到家也才一點,到時再吃應該也還好。

因為借了一本書今天到期,我打算在下樓時順道拿去圖書館還。沒想到「自助還書」系統故障,於是我只得到櫃檯辦理了。但進去館又得刷卡(學生證或服務證),我的雙手拿滿了東西,沒空能再打開包包、掏出皮夾找卡了。

 

這可惡的系統,怎麼偏是我要趕車時才故障?我站在刷卡門外,哀怨的望著櫃枱裡的工讀生,當時唯一想做的就是直接把書丟過去。

工讀生可能發現我臉色不善,於是問我是不是要還書?我答是,於是他很熱心的跑出來,接過我的書。我道謝後就趕緊衝出去搭車了。這一切大約耽擱了30秒,要是系統沒故障的話,我就能提早30秒離開,到候車處排隊去。

 

30秒能做什麼呢?通常來說,什麼也不能做,而且一天之內有好多30秒,我根本沒有在乎過。事實也證明,我到候車處時也才1225分,還早的很,哈!

可是接下來,我就知道我錯了,那30秒要用40分鐘來換!早知如此,我用爬的也會趕快爬到候車處,什麼還不還書的,我才不管啦!

當我看到許多學生在候車時,也沒想太多。因為我很少在這個時段搭車,也許這是正常的情況呢!沒等多久車子就來了,排在我前面的學生也魚貫的上車,但是──

就在我前面的男生上去後,警衛先生說「坐滿了」,要等下一班車!

 

啥,客滿了!不會吧?就差一個人而已耶!

警衛很好心的跟司機說,能否請他們公司再派一輛車來?(我們的交通車是發包給民間遊覽車公司的)但司機說這個他不能決定,必須由校方打電話去說,接著他就開走了。

於是警衛去找了事務組(學校裡管轄交通車的行政單位)反應,又跟我們說「車子很快就來了。」於是我和一大群學生就站在原地等候。

但這個「很快」,其實並不快,因為我們等了 40分鐘!

 

我越等肚子越餓,有那麼一個瞬間,我很想打電話給L爸,請他來載我算了。因為我不但肚餓,而且非常不舒服。但我一想,當時是12點半,正是吃飯時間;而且我又不是身在荒郊野外,毫無辦法可想。我們有校車,而且警衛也幫我們想辦法了,只是要──等等等等!

這一等就等到一點十分,當我坐到車上時,瞪著發痛的雙眼,還是想不通為什麼我會淪落到這種地步?已經感冒了,還要在戶外吹風,而且隨時會下雨,肚子又咕咕叫……

 

要是沒去還書,就可以提早30秒去排隊;提早30秒排隊的話,就可以在那男學生之前;在他之前的話,就可以……

我想,所謂的屋漏偏遭雨連夜,大概也不過如此了吧!

唉,反正說什麼都來不及了。最後我還是回到家了,但那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了。我草草吃了午餐就先去睡了一覺,下午四點起來(還是很累)去看病,醫生大人說我「鼻黏膜發炎、喉嚨發炎」。哪來這麼強的病毒,一下子就毒倒了我呀!

 

  呼,撐著暈陀陀的腦袋,這篇日記也充滿了我的咳嗽,現在又加上了發燒。希望大家都要保重身體哦,那我就(咳!)先去睡覺了(咳!)……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