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那天講到我在學生的引領下,進入了MSN的世界,從此便開始了沉淪墮落的聊天生活,導致工作效率也越來越差……

完整版詳:980421我在MSN的世界》。

 

(插播一下:本來422日就要繼續開講的,但因為羊體微恙,所以就先跳開,講到感冒的話題去了)

 

關於上一篇《我在MSN的世界》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成那樣,本來想寫搞笑的風格的說。

其實仔細一想,MSN本身並沒有錯,錯的只是我們這些使用者吧。沒人叫你花那麼多時間聊天的呀!我想,那只是我自己意志不堅,才會一發不可收拾吧!況且我從來也不是個能一心多用的人,所以假設我要寫日記、又要聊MSN,當兩者並行時,就得花很多時間,才能做好它們。

講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天才老師這個怪胎。他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寫論文,又聊MSN、又打電動(有時則是看影片),怎麼樣,輸了吧你們!而且他不是像我這樣,搞到最後一事無成,他的論文還是照寫哦!這簡直不是人吧……

 

以前要和遠方朋友聯絡,不外乎是寫信、通話或Email這三種方式。寫信是我國、高中時才幹的事兒,上大學後就自動「免疫」啦!打電話雖很方便,但……開玩笑,我哪來那麼多錢啊!此事只可偶一為之。至於寫Email嘛,也只有在特定事件時,才會給寫特定對象,大多數時候都只是轉寄有趣的信件而已。

但自有了MSN後,和朋友的互動的確是多了起來。三不五時就能聊個幾句,對於掌握朋友的近況,的確有很大的幫助。

 

但是,上班時間聊天,其實是非常不好的。我雖知道這一點,但就是無法抗拒不去使用MSN,因為和同事間也習慣以此做為聯繫的管道了。但當我上了線,也很難控制誰會丟訊息給我,若恰好對方講的事很有趣,我也就不能控制的聊起來……。當然,我也不能把責任都推給別人,我自己也是有主動找人聊天啦!

如此過了好一陣子,我突然驚覺自己的工作變得很沒效率。於是就在上上星期三(48日),我跟自己說:

 

「好吧,LJJ,我們來試試看三天不用MSN吧?怎麼樣,辦不辦得啊妳?」

哼!我早就不爽這個謎之音總是看我不起,不用就不用,誰怕誰呀!我就不信我會被MSN制約,三天不上線又不會死。於是劍及履及,當晚回家後就立即開始執行。

星期四、五的上班日,我都非常努力的執行。間中雖有幾次稍感不便──

糟糕,有件事想問同事欸,但……

沒關係,打電話吧!

有個檔案要給人家呢!

唉呀,寄Email也行的。

雖然寄Email比較麻煩,但我要忍耐忍耐!我一定可以撐過去的,我不能輸給謎之音!!

 

原本這樣也安安穩穩的度過了兩天,但星期五快下班時,突然接到同事S的來電,她請我轉知某事給另一位同事M,我馬上打了電話給M,但沒人接。因為快下班了,我擔心寄Email 給M,她也許沒去收信呢!於是只好「忍痛」上了線,把訊息告訴她。

說是遲那時快,我馬上被T給逮住了:

 

「妳這兩天都沒上來耶!」

「嗯。」

「躲人哦?」

「沒有。」

「心情不好?」

「也不是。」

 

吼,不要再問了啦!我是寧死不招的。我怎麼可以把正在進行的「無MSN生活」大計講出來呢?不行不行,這聽來就……聽來就……

啊!

 

於是我說:

「我要下線了,掰掰。」然後就飛也似的逃了。

唉,破功了啦,氣死我!

(謎之音:早就知道妳是辦不到的,認命吧!哇哈哈~)

 

可惡啊,我怎麼可以輸給謎之音!於是我氣起來,決定一切從頭開始,就從13號的那個星期一算起,我一個禮拜都不上MSN,我相信我可以的!哼,走著瞧!

接下來我發揮了無比的毅力(謎之音:多麼無聊的毅力啊~),整整七天都沒有上線。但中間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話說16號那天,我們幾位助理被學校強迫參加一個展覽的開幕活動。當我們聚在一起聊天,D突然問我「怎麼這幾天都沒上線啊?」,其他的同事也紛紛轉過題來,說「對呀對呀,妳怎麼啦?」

面對同事,卻突然詞窮了。於是我只得一五一十的招供了:

「ㄟ,這個嘛……我想說……要過幾天沒有MSN的生活啦!呵呵呵……」

(謎之音:看妳多麼蠢啊!)

 

「哦,原來如此。我們還以為妳心情不好呢……」

嗯,為什麼,為什麼沒上線就是心情不好呢?之前T說過,如今同事也這麼認為。難道一個常常上MSN的人,突然消失了,就是心情不好嗎?

要說我在躲人嘛,這個理由還可以接受,但我想應該沒有哪個人,值得我為他消失這麼久。而且說不定,我是被外星人給抓走了,所以才沒辦法上線的啊!難道都沒人想過這個可能性嗎?也許我正在飛碟上哭泣呢,結果並沒有人打算來救我,因為他們只認為我是心情不好而已!

唉,看來哪天我真要給外星人抓走了,大概也只能自力更生想辦法逃出來,別指望會有人來救我了吧!

 

終於,我安平無事的渡過了七天沒有MSN的生活。說實在的,雖有些不方便,但其實好像也不賴,工作真的能比較專心了耶!

解禁後的第一天,我上線了,又讓T給瞧見了:

「妳怎麼好幾天沒上來?」

「……」

「知道你一定有啥問題。」

(我沒有問題啦,我只是在做實驗!)

「女人心,海底雞。」

(我不是海底雞啦!但我蠻愛吃海底雞就是了。)

本來要跟他說明的,但又想要把這次「無MSN生活七日記」寫成日記,所以就暫時賣個關子,繼續保持沉默了。

 

如今海底雞已經復活了,要說到這次「沒有MSN的生活」的感想就是……

好像沒什麼感想耶,真是糟糕啊!

(謎之音:所以妳說說,妳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但是各位,我和謎之音這傢伙的戰爭卻是沒完沒了的,一有機會我一定會扳倒他的,你們拭目以待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