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理是很多變和難測的。我承認我很愚笨,不善觀察也不會解讀,雖然察覺了生活中有幾椿「心理」事件,但卻不知該做何解釋。如今藉著這篇日記把疑問提出,諸位若能幫我解答,將感激不盡哦!

 

【趕車】

話說我每天都搭交通車上、下班。上班時還好,反正提早出門就是了。但下班比較難控制,也常常搞得我膽顫心驚。

下班時是搭540分的交通車,我通常都是在530分走出辦公室,因為太早出去也沒用。就算車子來了,警衛也不會讓我們提早上去,也只能站在那兒等。

每當接近下班時,我的神經就開始拉緊了,只希望待會兒別又發生什麼狀況才好。但有時一通電話進來,說不接嘛,覺得怪怪的;真要接了,又不知道會講到何時。

有時則是在走廊上被老師或學生逮住,說什麼「教室的粉筆沒了」(奇怪了,剛剛五點下課時,怎麼不來說啊?),不然就是「JJ啊,明天妳把那個○○和XX整理給我……」(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啦,我要去搭車,搭──車!)

總之,每天接近5點30分,就是讓人胃痛和心臟病發作的時候。

 

好不容易,無驚無險的到了樓下,總算能鬆口氣了吧?但要是遠遠看見車子已候在那兒,一旁也等了許多學生,雖明知時間還很充裕(才534分而已),座位也夠(一車可坐40人,排隊的人並沒那麼多),但只要看到這種景象,就會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甚至小跑步起來,往候車的隊伍飛奔而去。

但事實證明,就算我用正常的速度走過去,也用不了三、四分鐘,完全不必擔心搭不上車。但只要看到這種「車已來了」和「排了一長列隊伍」的狀況,仍然會感到緊張,想趕快過去加入等候的人群中,才覺得有「安全感」。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這是什麼樣的心理啊?

 

【你不必來了】

上星期二早晨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種狂暴的程度,讓我一度以為是颱風肆虐的情況。我一邊刷牙一邊想著:

嗯,這麼大的雨,對待會兒要來打工的工讀生B而言,應該很不方便吧?

這個B的交通工具只有卡打車,他租屋住在市區,但上課地點都在新校區,所以都得搭交通車往返。

當我想到他要在這大雨滂沱時,騎著卡打車去搭720分的交通車,到時他的鞋子和褲子一定都濕了。我知道鞋子濕掉很很難過的,要穿濕鞋一整天,簡直是種折磨。他整個早上都打工,下午又要繼續上課,也沒辦法回家換穿。

橫豎那天早上似乎也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就算他沒來打工,我一個人也還忙得過來。當時是七點左右,他應該尚未出門,所以我刷完牙就馬上打電話給他。

 

沒想到當我打去時,B卻是一副剛被電話吵醒,睡眼惺忪迷濛的聲音。

這傢伙,分明就還沒起床嘛!都幾點啦!實在太可惡了!

於是我忍住氣,跟他說「雨下很大,你就先不要來打工好了。」他迷迷糊糊的說著「哦哦」,我翻了翻眼,就把電話掛了。

「他到底有沒有聽清楚……我剛剛到底在說什麼啊?」我邊換衣服邊生悶氣的想著。

 

後來我又想到,既然我都已經決定讓他「放假」了,那為什麼,當我知道他根本還沒起床時,卻又那麼不高興呢?反正他睡過頭,也是一樣不會來打工啊。

這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呢?我不爽的點,究竟是什麼呢?

 

以上就是最近生活中遇到的兩個疑問,雖不是什麼大事兒,但找不到答案卻也令我有如芒剌在背,渾身不對勁。

如同開頭所言,現正強力徵求能幫我解惑的高手,那就拜託各位囉,感恩~

(其實標題應該改為「羊的心理」比較恰當哦,哈!)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