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廁所的打掃工作是外包給清潔公司,負責的是一對年輕的小夫妻。他們早上、下午各清潔一次,所以廁所的環境都挺乾淨的。其中衛生紙的供給是每個「小間」裡都有,不是那種一大捲掛在洗手檯旁牆上的。我比這喜歡這種「小捲筒」,因為有時實在很難控制要用多少。而洗手乳則是固定放一瓶在洗手檯上。

剛搬來新校區時,我曾對此小有疑問:洗手乳怎麼不用那種「壁掛式」的,難道不怕有人會整瓶拿走嗎?但想歸想,學校既已如此,我也就靜觀其變。而且一般來說,女生的公德心應該是較好的。

(本人絕無詆毀男生之意,請勿誤會唷!)

經過了一年多,事實證明了洗手乳一直都安然無恙。看來當初是我多慮了,而大家果然也不是那貪小便宜的人啊!

但這完美的紀錄卻在前陣子被打破了。

 

上上星期一的下午,我發現洗手乳不見了。本以為是打掃的小姐拿去補充,忘了放回來,當下也沒想太多。隔天早上打掃後,還是不見洗手乳的蹤影。

「該不會是被人家拿走了吧?」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小小的問號。但這事從來沒發生過的呀!怎麼會呢?

於是下午時我先問了那小姐,結果真的是──

被偷走了!並不是她忘了放。接著她也立刻拿了瓶新的放在洗手檯上。

但才過了沒幾天,洗手乳又不見了!

 

當我雞婆的二度向小夫妻反映時,他們也跟我吐了苦水:

「其他廁所的也常常不見呢!」

「是哦!但我們這個廁所『從來』沒發生過耶!」我簡直痛心疾首了。

現在是什麼情況啊?一個禮拜內連拿了兩瓶近全新的是怎樣(第一次被偷的也是剛拆封不久),有缺錢到這種地步嗎?那竊賊還真挑,光揀新的拿。

 

到底拿了洗手乳回去要做什麼呢?當沐浴乳?洗碗精?洗衣精?

學校提供的洗手乳是平價貨,不是什麼抗菌護膚的成份,更沒有添加精油。同樣是便宜貨,「儷仕」香皂一塊也不過十幾元,真的連這點錢都要省嗎?

哼,我就不信那竊賊真是如此一窮二白,他敢說他缺錢到不曾買飲料喝?不曾買些有的沒的嗎?一杯飲料20元,已足夠買塊香皂,回去洗手洗到地老天荒啦!

 

大學時班上男同學在外租屋,也曾拿學校廁所裡的衛生紙回去,而且他們拿的是「大捲筒」的哦!據我所知,這種大捲筒衛生紙架並不能直接打開,要更換時還得用鑰匙開。

「所以你們是怎麼打開的啊?」我問道。當然我只是好奇問問,並非想如法炮製,拿他個幾捲回去用免費的。

「呵呵,我們當然有辦法囉!」男同學賊賊地笑著說,並沒有透露他們的秘訣。

奇怪了,這麼大一捲衛生紙,到底要怎麼偷渡回去呢?而且家裡沒有衛生紙架擺放,使用起來也不方便吧?他們完全只是衝著「好玩」、「貪小便宜很爽」(尤其是拿學校的東西,更有一種無以復加的快感),才會這麼做的吧!其實根本就沒人是因為缺錢,才不得已拿走這些小東西。

 

就在第二瓶洗手乳又失蹤後,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我便立即製作「警示牌」一張,貼在洗手檯上方的鏡子。我倒是要看看那個(或是兩個。不確定是否同一人所為)毫無羞恥心的小偷,會否繼續囂張下去。

告示牌曰:

 

各位同學:

請發揮公德心,勿再拿走廁所的洗手乳

因你貪小便宜,將造成大家的不便!

 

在此不得不先假設犯案者是學生,故開頭稱「同學」。因為除了學生之外,學校裡其他的成員就是教師和職員了。案發地點附近的職員,只有WS和我,當然我們三人是絕絕對對不可能;若是其他同事大老遠來此作案,那我也認了。至於老師嘛,理論來說上是不大可能(但也不是完全沒可能)。想來想去,當屬學生的嫌疑最大。

總之我的目的是要讓嫌犯知道,她(他?)(說不定是男生跑進女廁幹的好事,企圖嫁禍給女學生)的惡劣行為,並非消失的密室。發生廁所裡的醜聞,除了愛哭鬼麥朵遭蛇妖殺死外,偷拿洗手乳和衛生紙,更是罪無可赦的惡行!

你可知道當肚子痛要命,衝進廁所呼嚕嘩啦的解放後,卻發現衛生紙沒有了;或是如廁後才發現沒有洗手乳,又得走到其他廁所去洗手,但上課鈴聲卻已響起,這種尷尬和氣憤的心情嗎?

你們說,幹出這種事的小偷,是不是很過份呢?

 

為了防止紙條被水潑濕,我還特地上了護貝。本來想寫更嚴厲的話,但想想,還是給那竊賊留點面子,於是才改為「因你貪小便宜,將造成大家的不便」這樣溫和沒有殺傷力的句子。

落款的部份,又讓我為難了一會兒。照說管理廁所(打掃人員、衛生紙什麼的)是總務處,若要等到他們來處理,不知又有幾瓶洗手乳要遭殃了。若署名「A單位」,又於理不合,因為我們也不是管理的單位,我只是……只是太無聊兼小小打抱不平而已。

所以最後我決定不落款,絕不是因為怕被挾怨報復哦!

但貼了警語就有用嗎?會不會馬上就被惱羞成怒的嫌犯給撕掉呢?

We’ll see.

 

當我回家把這事跟LL媽一說,L爸竟說:

「會不會是那小夫妻偷偷拿回家的啊?」

「哦,拜託,」我瞪了L爸一眼,「如果他們要拿回去,何必先放在廁所裡?直接拿全新的不是更方便?」

 

不知是否因為我的怒火,讓那小偷覺得汗流浹背,所以雙手滑不溜丟、無法再摸走洗手乳;還是她(他?)已經拿夠,所以暫時歇手,上個星期總算沒有洗手乳再慘遭不幸。

嗯,不知這樣自制的狀況還能撐多久?我也很想把那張蠢紙條撕掉啊,貼在那裡實在是有夠醜的。但為了我們大家好,它還是暫時在那裡站衛兵吧!

 

《廁所裡的我的傑作》

 這可是我冒著被認為是「偷窺犯」嫌疑,潛進廁所裡拍下的照片
 呼~嚇死我了呀!
 貼告示時,找了工讀生把風
 但拍照時因為太丟臉了,所以是自己一個人去的

 

相關文章:990430再丟嘛你之餅乾小偷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