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L爸的興趣(嗜好?)之一就是餵流浪狗。因此L家用餐時桌上都會有塑膠袋或紙碗,那是要裝骨頭啊、雞皮等等,好讓他收集了去餵附近堤防的流浪狗。

L爸與流狼狗相關文章,詳:960626是誰在浪費食物?》、960730L父女堤防散步 餵狗除外 鬥嘴優先》)

 

我們這條巷子裡有好幾戶人家也養了狗,有些人終日把狗栓著(或許因為牠的脾氣不太好),有些則是會放狗在路上溜躂。眾狗中我認為最稱頭的,就屬那隻黃色「狐狸狗」了。

這狐狸狗一直都是乾乾淨淨,而且也蠻聰明,車輛經過時都會自動閃避,不像另兩隻黑黃雙笨,經常大搖大擺的躺在路中央或巷子口,車子要過牠們也不理。有時我會想說,終有一天,這兩個笨兄笨弟一定會出事。

大概是上個月吧,下班時看見狐狸狗在家門口徘徊,我也沒想太多,就把小綠牽進車庫。但才一轉身,就發現牠也跟了進來,嚇了我一跳。

雖然我跟狐狸狗不熟,但牠畢竟也是我們這巷子裡的一份子,而且也挺乖的,於是我摸了摸牠的頭,和牠玩了一會兒,但直到我進了客廳,牠卻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嗯,這事有蹊蹺,用膝蓋想也知道,始作俑者非L爸莫屬了。

 

「喂,L爸,為什麼狐狸狗會跑進我們家啊?」這可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哪!

「呵呵,因為我最近有餵牠嘛,牠喜歡我囉!L爸笑咪咪的說。

「你幹嘛餵牠啊?你收集的食物不是要給流浪狗吃的嗎?狐狸狗有人養的耶!」

我只是認為既然L爸有心要餵流浪狗,就不必把食物給生活無虞的狐狸狗才是。

「反正我也只是給牠吃一部份,沒關係的啦!」

好吧好吧,他高興就好。在我看來這只是小事一椿,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沒想到餵食狐狸狗事件卻越演越烈。

 

打那天開始,狐狸狗三不五時就到我們L家晃盪。因為我家車庫的鐵捲門多是關著,但旁邊的小門卻常開著,因此牠有事沒事便跑進來待著。有時我一早要出門上班時,牠已經在那兒了,下班回家時牠也還在。

對於狐狸狗喜歡來我家玩(當然也是因為有好吃的),我沒什麼意見,反正牠很可愛又乾淨,我也蠻喜歡牠的。

但前兩個禮拜,狐狸狗突然被主人綁在車庫裡,不能再四處玩耍了。

 

「欸,最近狐狸狗怎麼都沒來了啊?」那天我吃著晚餐,突然想到這件事。

「牠哦,」L爸的臉垮了下來:「被主人綁起來了啦!」

「是這樣嗎?可是之前牠不是都在巷子裡走來走去的,很少被綁住的啊?」

「哼哼,牠主人啊……可能是覺得他家的狗一直往我們這裡跑,不爽了啦!所以把牠禁足了。」

「是嗎?」那家人會這樣小氣嗎?我不太相信呢。但事實證明,之後狐狸狗便再也沒出過家門一步了,每當經過那家人門前時,我總會偷偷地看一下,狐狸狗總是很落寞地趴著,非常哀怨的樣子。

 

「看吧!早叫你不要餵牠,現在把牠害慘了不是!」我逼到L爸面前,雙手插著腰說。

「那天晚上我要去堤防散步,經過狐狸狗家,牠主人在門前澆花,見我經過,就陰惻惻的看了我一眼……」L爸說。

「是不是那種『哼!現在我把牠綁起來了,看你還能怎麼辦!』的神情呢?」我問道。

L爸點頭如搗蒜。

「可是……」我又突然有了另一個想法。「你確定牠主人真的是這樣嗎?搞不好他看你的眼神也沒什麼意思,是你自己多想了。」

L爸搖頭嘆道:「不不,我非常確定就是這樣。」

「哼哼,我就說吧!」我用鼻孔朝L爸噴氣。「不聽女兒言,吃虧在眼前。」

可憐的狐狸狗。小心眼的主人。

 

L爸接著說:「晚上我去堤防散步,狐狸狗和主人一家也在那兒,我們兩隊人馬是反方向的。小孩牽著狗,他們夫妻倆走在旁邊。當我遠遠的看到他們一家人時,狐狸狗似乎也發現了我,於是很開心的朝我這裡跑來。他們的小孩就被拉著跑……」

我非常沉重且緩慢的搖頭,道:「我看這下子狐狸狗小命休矣!你完蛋了……」

L爸低聲啜泣了起來。

唉,造孽呀這是。L爸的愛心簡直太泛濫。餵流浪狗也就罷了,但何必去招惹有主之狗呢?但那主人未免也太小氣巴拉,他家的狗來做居民外交,他應該高興才是,有必要把狗整天綁住嗎?

可憐的狐狸狗!小心眼的主人!!多事的L爸!!!

 

接下來的日子,狐狸狗仍然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直到昨天。

昨天我下班回到家裡,才一進車庫,就發現狐狸狗竟又在那裡了。耶,這可是幾個禮拜來的頭一遭啊!怎麼牠解禁了嗎?

不一會兒,我就看到地上有個紙碗,裡頭只剩一些碎碎渣渣的骨頭,想必又是──

LL爸!」我衝進客廳裡大叫。「狐狸狗怎麼又可以出來了?你又餵牠了是不是?」

「嘿呀!」L爸開心的說,並且一邊啃著雞爪,想必那些骨頭待會兒又是要給狐狸狗吃的點心了。

「你還笑得出來!牠是不是被趕出來了啊?」

「不會吧?」

 

稍後我出門去看病,九點半回家時狐狸狗還在那兒。嗯嗯,這件事非常的可疑、實在可疑。現在都幾點啦,牠怎麼還不回家去?該不會是家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了吧?

今天一早要去上班,只見狐狸狗已經坐在車庫裡。才七點十分欸,這也太早了吧!

L爸你完了!狐狸狗真的被趕出來了,牠昨天在外面睡覺呢!」我朝樓上喊道。

「嗯,這個……我……那個……」L爸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你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

我撂下重話後,把頭一甩,拿起包包和午餐袋,出門上班去。

 

到了學校,我和學生YW說起此事。「如果是妳養的狗,卻常常跑到別人家去,妳會不高興嗎?還是會……?」

「我哦,」YW想了一會兒,說:「我會去跟那家人說:『因為這隻狗很可愛又乖,所以有時我們會餵牠吃點東西,希望你們不要介意哦!』……大概是這類的話吧!」

嗯,我覺得這個說詞不錯,值得參考。我也不想為了一隻狗,而讓兩家人互槓啊!雖然住在同一條巷子,但我和那家人從未交談過。但不管怎麼說,大家畢竟都是鄰居,為了狗鬧得不愉快,想來也覺荒謬。

(寫到這裡,才突然想到我們連狐狸狗叫什麼名字都不曉得,就鬧得天翻地覆了。真是可笑呀!)

 

回家後我把YW的想法和LL媽一說,沒想到這對夫妻異口同聲的說,「那妳去和他們講好了。」

「為什麼是我啊?」我吹鬍子瞪眼。

這件事又不是我鬧出來的,這對夫妻怎麼如此無賴呢!

「哼,我要去上攝影課,懶得理你們了。」

結果九點多回家後,狐狸狗已不見蹤影。

「狐狸狗呢?回牠家了哦?」我跑上樓急急忙忙的問道。

「牠哦,哈哈!」L爸笑了。

「狗啊,呵呵!」L媽也笑了。

「啊是怎樣啦?」

 

「那一家人昨天和今天都不在啦!」

「所以呢?」

「所以他們就把狐狸狗放出來,反正我們家會餵牠啦!」L媽笑嘻嘻的說。

這時L爸把臉一沉,說:「哼,妳還叫我去跟他們談判。還好我沒去,不然就丟臉死了。」

喂,那不是談判,是和鄰居表達友善之意好嗎?氣死我了!

「所以狐狸狗晚上又回去睡覺了?」

「嗯啊。」

 

原來是這樣,害我以為牠真的被逐出家門,白擔心了一天,切!

但若真如L媽猜測,狐狸狗的主人要出門,就放狗出來「讓我們餵」,回來後又再把牠綁住,這樣算不算很卑鄙呀?

唉呀,一隻小小的狐狸狗,竟把我們兩家人耍得團團轉,實在是……。不知接下來還會有什麼狀況?反正希望牠別被主人給虐待了才好啊!

 

 

《那家人在吃什麼呢?》

 這是昨天下班時用手機拍的
 狐狸狗就是這樣痴痴的望著我家,LL媽在客廳裡大啃雞爪
 我則是在牠後面偷拍

 

《大吃特吃的狐狸狗》

 那對夫妻啃完了雞爪,就把骨頭給了狐狸狗享用
 (我一隻都雞爪沒吃到,連骨頭也沒有哇!)
 我很辛苦的蹲在旁邊獵取畫面,結果被蚊子叮了好幾個腫包……囧

 

相關文章:

   980508狐狸狗大和解

   980522狐狸狗大變身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