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L爸的好友王叔叔託他幫忙,買本縣最近爆紅的一種「名產」。但這東西販售的地點─D村─很遠,並不在市區內。於是LL媽早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順便出去走走。橫豎我也沒事,於是勉強答應和這兩個老的去玩耍。

 

早上十點多我們開著小灰,沿海走省道。天氣有點熱,但還算可以忍受。進了D村範圍後,我們一家人正在思考該去哪兒買時,L媽突然看到路旁一家「五金百貨行」前,掛了販售該名產的布條,於是我們便下車詢問。

果然,愛跟風的台灣人,因著媒體報導的加持,近日大量瘋狂下訂,該名產已是嚴重缺貨。老闆笑呵呵的說,從前一天賣十幾個,自新聞見世後,已經接了八百多個訂單了,現在工廠都在趕工啦!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於是我們仍然幫王叔叔訂了兩個,但要等到15號才能取貨。屆時又要跑一趟,還真是曲折啊!

 

完成了買名產的任務,L爸說那我們去兜兜風吧!因此我們就毫無目的的往前行。走著走著,來到了CT遊憩區,於是我們下車逛逛。

CT遊憩區臨海,高中時曾來過一次,之前便再也未曾踏足了。不知因為是假日的因素,或是最近它也越來越有名氣,咖啡屋裡擠滿了遊客。到處都是咖啡香和爆米花的味道,聞得我也餓了起來。

我在咖啡屋裡拍照,拍完後L媽說要走。我連忙阻止,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何不下去棧道走走呢?但我忘了自己大病未癒,這木頭棧道又長又陡,下去時還好,但回程都是上坡,我走得氣喘如牛,數度停下休息,結果被L爸訕笑不止。

唉,我真是自取其辱啊!

 

《美麗的海岸》

 今天天氣不錯,所以拍起來的效果都不錯
 但礙於拍攝地形限制,所以無法盡情的取景啊!

 

逛完了CT遊憩區,肚子也餓了,但這附近也沒啥好吃好喝的,唯一想到的只有往北走的「TH包子」了。

這「TH包子」在TH村,我個人覺得還好,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在許多美食、旅遊節目介紹後,竟也越發爆紅起來。好比今日又是塞滿了遊客的狀況,每個人都非得買上十幾十二個,才肯罷休。

為什麼總覺得,有些美食、名產還是在當初那方小店面時,才是最好吃的呢?只要闖出名號後,接下來必然是重新裝潢、擴大店面、增聘員工,牆上一定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名人合照,最後還要來個結合網購宅配。這樣的確是進步了,但只要一扯上「觀光景點」後,就覺得俗了、沒fu了。

嗯,這就像環保和開發的兩難議題,永遠沒有適當的答案。

 

L媽買了肉包、筍包、紅豆包和花生包,差不多有十個。我們在室外找了張桌子坐,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有一對中年夫妻和我們併桌。

因為我早已飢腸轆轆,結果午餐卻只得包子吃。望著長相都一樣的慘白包子,我失去理智的大叫道:

「嗄,只有包子哦?那我會餓死耶!」

或許是我講話的音量太大,也可能是我失望的表情引人發噱,那歐里桑竟「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瞄了他一眼,然後我們兩人對視而笑。而L爸和L媽早在一旁笑翻了。


《很有名的肉包》

 其實我覺得它的肉包……很油
 照片中的是「筍包」,看起來也蠻普通的,不是嗎?

 

吃完了包子,我提議去M溪的TH橋走走,再去「TY幽谷」看猴子。

TH橋和TY幽谷,我之前已T去過了(詳971124逆著風前進》、971125不怕死的猴子》),所以算是識途老馬啦!因此當我「正確無誤」的給L爸指引路途時,L媽大是驚詫,說:

「妳這個『假T縣人』怎麼突然轉性了?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呢?」

我神秘的笑著,並不回答。我才不會自揭底牌,把之前那個糗死人的迷路經驗說出來呢!

 

L爸的傑作

 這就是美麗的TH
 照片中的角度是我設定的,L爸完全撿現成,才拍出這張比較「能看」的照片哩!

 

要進TY幽谷前,路旁有文旦造型的小地標和木造涼亭,我喊L爸停車,我要拍那大文旦呢!正當我在構思取景角度時,突然瞥見涼亭裡橫七豎八的躺了三個人。原來他們是自行車騎士,不知正在進行哪個路段的長佂呢!

時值正午,他們應該是吃完午餐,在此小憩片刻。他們應該很累了吧。說實在,我蠻佩服這種環島之旅的騎士,因為我自己是沒有勇氣做這壯舉的。

祝福他們!

(話雖如此,我還是偷偷拍了他們睡覺的照片,哈~)

 

《文旦造型地標》

 文旦可是TH鄉的特產哦,所以才會有這種造型的地標啊!
 照片裡的「鬼手」就是我啦,哈哈~

 

《在涼亭中休息的騎士》

 嗯嗯,他們真是辛苦了呢
 希望他們之後的旅途都順利喲!

 

因為之前賞猴的經驗太驚艷了,一路上我和LL媽說著,猴群是如何肆無忌憚的在公路上出沒、在欄杆上縱橫跳躍。但到了上次的休憩區卻──

一隻猴子也沒有!

我頓時傻眼了。哇哇哇,又出糗了啦!

猴子呢?牠們去哪裡了?難道是吃完了午餐要睡午覺嗎?這時我看到旁邊有塊新立的告示牌,上頭寫著「……晨昏時段成群結隊的猴群蹤跡」。

晨昏時段!

所以說現在沒有猴子是正常的囉?唉,本來想帶爸媽來開開眼界的,這回算是白走一遭了,真是可惜。

 

幸好老天可憐,現場還是有幾隻猴子出來亮相,但和上次的榮景是不能比的啦!這時來了一群遊客,其中一位似是有備而來,拿出了香蕉、小番茄等水果,引誘猴子來吃。這些不怕人的猴子果然凍抹條,其中兩隻跳了出來,蹲在欄杆上就大嚼特嚼了起來。這也引起現場小孩子的一陣驚呼和掌聲。

該休憩區設有幾座猴子造型的石雕,其中一隻猴子正好蹲在石猴的頭上,形成了有趣的畫面。遊客們佇足一旁,大家都想上去拍照,但又怕被猴子攻擊。最後終於有位小姐挺身而出,站到旁邊拍了幾張照片。

有了她身先士卒,我的膽子也大了起來。於是我也跑到雙猴旁,請一位先生幫我照相。但其實我也是抱著「搏命」的心態,戰戰兢兢拍照的啊!

 

《小猴騎大猴》

 這個畫面得來不易哦!
 是一位先生提供了大量水果,才讓猴子乖乖待在石猴上的呢!

 

看完了猴子,L媽也累了,於是我們打道回府。這時我又想到,之前看到網友介紹,在D村一家名為「M**廚房」的義大利麵與手工雜糧麵包店。我對這麵包很感興趣,於是吵著要買。

M**雖然只是鐵皮屋一間,但生意卻好得不得了。老闆娘也很親切,我趁她在切麵包時拍了很多照片,還拍了菜單,她都沒反對哩(有些店不讓人拍菜單的),還說要幫我弄個較好的角度哩!

最後我們買了兩條大麵包和兩罐義大利麵醬汁回去。這些都是他們手工製作的,所以價格都不便且,但網路上的佳評不斷,我們也難得來此處,就給他撩落去啦!

 

最後,小灰載滿了包子、麵包、醬汁、飲料和三個累得半死的人,往市區的回家的路途奔去。我們一家三口,也結束了這行程忙碌的家庭半日遊。

 

《健康自然的手工麵包》

 買了麵包後老闆娘會幫忙切片
 這一條好像要兩百元吧,還真不是普通的貴呀!所以只能偶爾吃吃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