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趁校車來之前,先到學校外的提款機領錢,結果發現一串被主人遺忘的鑰匙,就放在ATM上頭。

這串鑰匙只有兩把,而且都像是車子的。我不免暗自奇道,如果這個迷糊的傢伙沒有鑰匙,那麼他是如何離開現場的呢?由此推斷,此人是我們學校的,而且很有可能就是「職員」。他必定也和我一樣,騎車到學校後,再去提款機領錢,接著又進校園等交通車。否則他忘了拿鑰匙,從ATM離開時,馬上就會發現了。

嗯,這個推測既合情又合理,我對自己有如此神妙的猜測很是滿意,於是拿了鑰匙就往警衛室去。通常要搭交通車的教職員們,都會在警衛室那裡等,相信馬上就可以讓它物歸原主。

 

但經過一番詢問後,鑰匙的主人卻都不是我們的人。這時旁邊的阿姨叔叔們,七嘴八舌的說道:

「唉呀,JJ,妳把鑰匙放回提款機那裡吧!」

「被人拿走怎麼辦?」

「誰會拿這種鑰匙啊?拿了也沒用……」

「那先交給警衛吧,它的主人會來這裡問的啦!」

其實我本來也就認為,寄在警衛那兒比較保險。雖說這種來路不明的鑰匙,撿去的確沒什麼用,但難保有些無聊的人,可能會把它給丟掉呢!所以還是交給警衛先生最恰當了。

 

說到掉鑰匙的經驗,相信大家都曾發生過。最常見到的就是「插在置物箱」上忘了拔走。

我是個很膽小怕死的人,所以對於鑰匙啊皮夾什麼,一向都很小心。但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的?所以我當然也不然例外,最驚魂的一次發生在大學。

那天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忘了拔鑰匙,直到下課要回家時,翻遍了包包,才終於確定了這個晴天霹靂。那時心情當然是很糟了,但我總得先離開現場,才能解決問題吧!

未雨綢繆的我,早就把房間和機車的備份鑰匙,都放了一份在隔壁室友Ding那裡。於是我急電Ding,請她幫我送備份鑰匙來。

拿到了備份鑰匙後,接著我馬上騎車前往市區,趕快再打一份才是正經。

因為我們學校在很偏遠的所在,因此要去鎖店得騎很遠。我一邊騎一邊罵著,當然粗心大意是自己不對,但──

 

「到底是哪個可惡的傢伙,把我的鑰匙拿走了呢?又不是要偷騎我的車,拿鑰匙幹嘛啊?啊是不會幫我送到教官那裡去哦……」我一路上就這麼胡思亂想著。

而且鑰匙下落不明這件事,讓我心中一直有疙瘩。那個拿走鑰匙的人,到底是存著什麼樣的心態啊?他是不是記住了我的車牌號碼,哪天就會來把我的小綠給偷走呢……?

哦,不不不!愈想愈可怕。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就當我已進了市區,快要到達鎖店時,突然踩到了腳踏墊的中央,那處隆起了一點點。之前雙腳剛好都踏在兩側,再加上心情惡劣,所以並沒有發現那裡鼓鼓的。

「什麼東西啊這是?」我滿腹狐疑的停下車,掀起腳踏墊一看──

 

哇哈哈,我的鑰匙就在那裡耶!

原來是某個好心人,把我的鑰匙藏在腳踏墊下了。哦哦哦,太感謝他了!我頓時心花怒放,方才的憤怒、氣忿和猜疑都立即煙消雲散。我錯怪了那位好心人,真是對不起呀!於是我在心中不停地跟他道歉,當然也獻上千萬個感謝。

不必打鑰匙是省了些錢沒錯,但最重要的是,我毋需再擔心小綠的安危了。就像小時候聽過的笑話─「你鑰匙掉了」V.S.「你要死掉了」─一樣,丟了鑰匙的確是讓人緊張的想死掉啊!

 

我和康康也聊過這個話題,當時還在唸書的他說,他有一位同學若是發現了被糊塗蛋遺下的鑰匙,就會將之拔下來,然後丟進學校的水池裡,而且還做了超過五次!

「喂,幹嘛這樣啊!」我氣憤地道。「你同學真是無聊又壞心,與其把人家的鑰匙丟掉(而且還是水池),倒不如別去動它啊!」

康康笑著說「誰叫他們那麼健忘……」之類的。我想還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出自於男生愛玩愛鬧的劣根性吧,唉!

 

還有另一個朋友說,他若發現這種迷糊鑰匙,會打開對方機車的置物箱,然後把鑰匙丟進去。

「可是這樣的話,機車主人也沒辦法開置物箱或騎車啊!」

「他家裡應該會有備用的吧……」對方說。

嗯,這樣說也是沒錯啦!但有些人可能就真的沒備份,或是家裡剛好沒人,又或者他是獨居在外……等等。所以我覺得還是「好心人」的做法最佳,把鑰匙放在踏墊下,既不會被其他人發現,又能讓機車主人馬上就找到。

(謎之音:但要是有人跟妳一樣那麼遲鈍,對於踏墊下的東西渾然不覺,那就……)

L小姐:閉嘴閉嘴!我不想聽……)

 

因為受了好心人的幫忙,因此我發願也要幫助那些和我一樣迷糊的人,保護他們的鑰匙。後來果真也遇上了幾次這種狀況,於是我很開心的把這些鑰匙都放在腳踏墊下。但有次卻差點難倒了我,因為那輛機車沒有腳踏墊呢!

我站在機車旁左顧右盼,繞來又繞去,後來決定把鑰匙丟進掛在機車外的安全帽裡。這樣應該也蠻好找的吧!於是我又對自己的機警非常得意,而且,我又做了件好事呢,哈哈!

 

雖然有了大學那次的驚魂事件,我也加強對鑰匙的安管,但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的?(謎之音:妳到底要吃多少芝麻和燒餅啊?)我還是又有好幾次忘了拔鑰匙,幸好它們都還繼續留在鎖孔上,我的小綠也沒被偷走。不知是因為大家都不貪心,還是因為沒人注意到?總之我很幸運就是了。

但這是不是也代表了,好心人已自江湖隱退了呢?看到我鑰匙的人,並不想雞婆的幫我「藏」一下了?

 

總之我們自己要多留意,也不能怪別人沒幫我們藏鑰匙,或把它丟進水池裡。若不是你狠心拋下鑰匙,那它也不會被遺留在機車或提款機上哭泣啊!但要是看到迷糊蛋的鑰匙,還是希望大家幫個忙,反正只是舉手之勞嘛,對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