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校園小小的,硬體設備總覺得不足;競爭力方面,感覺也沒有任何強項。又處於資源、交通都不便的T縣,實在是令人悶到爆。當初L爸為了「鼓勵」我考這學校,開出了不少條件,包括房間裝設獨立電話,以及買一台新電腦(當時是1997年)等。

可惜,這些「好康的」都吸引不了我──雖然我的分數也考不上就是了。要是能考上這所學校的話,我也要拼命逃離。我想出去見見世面啊!而且,這所學校──那麼遜耶!

但天意弄人,畢業後我竟到這兒工作。雖然和其他的學校相比,對他的印象仍是沒怎麼變好;尤其是我們單位遷到新校區後,這裡實在夠荒蕪,百廢待興(說「百廢」也不對,因為它明明是……明明是新的啊!)讓我們整天都困在這裡,徒呼負負。但校園裡不時,還是會出現一些有趣的畫面。

好比說哪個單位辦了活動,弄了極具創意的裝置藝術。也可能是因為天氣的緣故,遠處的山邊繞著雲霧;或者出現了一道許久未見的彩虹。這些驚鴻一瞥的瞬間,都讓我感到,嗯,這學校其實還不錯呢!雖然可能隔天上班時,又被一些腦殘的事給氣到。但它終究仍有其可愛之處。

【「讀書節」活動佈置之一】
 拍攝日期:980508
 拍攝地點:新校區.大樓走廊

我的同事D待的單位,是我認為校內最有創意的單位之一了。

(當然,這也代表她十分忙碌啦!)

「讀書節」是他們最近辦的活動,我非常喜歡它的佈置呢!

 

【雨後橫虹】
 拍攝日期:980420
 拍攝地點:新校區.校門口附近

那天下班趕往校門口搭車途中,突然聽到一群學生吱吱喳喳地,說著什麼「有彩虹耶!」之類的。

「哪有彩虹啊……」我的雙眼左瞄右睨,但卻見前方還真的有道彩虹哩!那天下午下雨了吧。彩虹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於是馬上拿出手機拍張照片。

(明明就五點半了,但卻還是很亮,怪呀……)

 

【校園聖誕燈
 拍攝日期:971226
 
拍攝地點:舊校區.圖書館大樓外

自新校長上任後,感覺活動多了起來,諸如退休人員歡送茶會、教職員聯誼活動等等。其中當屬「校園聖誕燈」的佈置,讓我最有感覺了。

去年12月的某天,突然發現許多聖誕樹、燈泡小掛飾入侵校園。小掛飾有南瓜鬼臉、雪人、足球等造型,雖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卻覺得心情變得很好。校園裡因為這些小佈置,畫龍點睛的溫馨了起來。

 

【盛夏的黃昏】
 拍攝日期:970819
 
拍攝地點:新校區一角

酷熱肆虐的溽暑,下班的時間已經是五點四十三分,但天空卻還是藍澄澄的。夕陽光線打在雲朵上,寧靜的傍晚,無人的校園。這種時候,一定要來一張的啊!

於是我又拿出手機,「咔嚓」一聲的紀錄了這個時刻。

 

【寒冬的下班時分】
 拍攝日期:971128
 
拍攝地點:新校區.校門口

時間來了到11月,已經是五點不到,天色就開始轉黑的季節了。這時候等交通車是痛苦的,尤其是寒冷的日子。

我和一群學生默默的等著,縱然已是又累又餓,但下班回家的心情當然是輕鬆的;可是警衛先生卻還得繼續工作,真是辛苦了啊!

 

以上幾張就是去年暑假起的校園隨手拍。拜新手機照相功能之賜,讓我隨時隨地都能補捉畫面。

「寧錯殺,不放過」。我就是這樣拼命的胡亂拍照。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有趣的事物入鏡,讓我的資料夾一直新增下去吧!

 

相關文章:971114星期五下午,五點卅五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