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為算是個物質慾不高的人,再加上自小衣食無缺,要什麼有什麼。也許不是名牌高檔貨,但吃的穿的用的,從來沒有短少過。而且我想要的東西幾乎都擁有了,雖然可能不那麼稱心,但是至少我「有」;比起那些「沒有」的人,我是幸運的了。

我也很慶幸到了現在,我還是沒什麼改變:仍然不愛買高貴的東西,喜歡逛大賣場勝於百貨公司;愛耽在書店勝於服飾店。

我想,爸媽給我的影響,真的就是潛移默化。因為他們也都不是奢華的人,L爸更是節儉勤樸。因此,若一本100元的筆記本就很好用,那我又何必非得買「城品」那種,動輒兩、三百的記事本呢?雖然它比較有fu、有設計感。縱使我有足夠的錢─也不是買不起─但這種錢,我實在花不下去。

 

那天和E聊天,說到了學生YW。她只小我一歲(換言之,她29歲了),但卻常被誤為是大學生。

「那我也是常被誤認為大學生耶!」我開心地說。「可我明明就不算是娃娃臉啊?」我又疑惑的問道。

「嗯……因為妳『孩子氣』吧!」E說。

孩─子─氣─?

呃,好吧,如果這是被誤認的原因,那我也認了。我承認,我是很「孩子氣」沒錯。說孩子氣還是好聽,坦白點講就是──幼稚吧!

 

說幼稚也可能不大對,我想我應該有某種毛病。

因為只要一點點小東西,我就可以哈哈大笑。也許是一段廣告(「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L爸常一副受不了且不解的神情,看著我笑得前仰後合),也可能是餐廳裡一個小擺飾(「哈哈哈,什麼呀這是!我要趕快拍下來呀」)。在別人眼裡無關緊要的小玩意兒,隨時都會觸動我的笑點,接下來就是「笑病發作」。

雖然有時也會覺得不好意思,但那畢竟只是「有時」,我仍是常常旁若無人的大笑。

或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因為這種天兵的生活形態,過得無憂又無慮。而且,我和越來越返老還童的爸媽,我們三人的行為模式也越驅接近了。

 

比如說這兩天是「98學年度四技二專」入學測驗,我和許多同事都去監考。今天拿到了監試費用,回家後便給爸媽「吃紅」。雖然數目不多,但他們都笑呵呵的(真是好收買呀!),我更是利用此機會,換來在家中頤指氣使的權力。

我相信若有一天,我可能賺個幾百萬給爸媽,他們一定會很高興。但得到幾百萬的煩惱,必定也不會少,倒不如拿這種小錢來得單純和快樂。

 

又好比我慣用某種髮箍,其實只是十幾廿元的便宜貨。因為覺得它讓我最舒適,所以對它情有獨鐘。可是由於材質和造型之故,這種髮箍很容易斷裂,我也弄斷了三、四個。晴天霹靂的是,後來我跑遍所有知道可能販售髮箍的地點,都再也買不到它了。

其他的替代品我也試過,但不是勒得我頭痛,就是箍不住我的頭髮。

望著最後一個髮箍(其實它也斷過,只是被L爸給補起來了),我憂心忡忡。要是哪天它又斷了,且難再起死回生,那我該怎麼辦才好喲?

那天在一個不常去的大賣場裡,竟然看到它的身影。於是二話不說,馬上把賣場裡所有的(其實也只有三個)髮箍一掃而空。

買到了心愛的髮箍,這讓我開心了好久。看來,對於髮箍斷貨的恐懼,終於得以稍霽。

 

是的,我願就這麼一直的單純的快樂下去。

有些人無法過這種「沒大腦」的生活,但我覺得,我應該是很適合的。既然我也沒能力讓它複雜起來,那我還是就如此繼續哈哈大笑下去吧!

 

《小白鵝擺飾

 餐廳一角的小擺飾,諸如這兩隻小鵝,都能讓我笑個不停

 

《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有什麼可笑的呢?
 我看到的是一個頭戴小綠花、笑臉嘻嘻的白胖小子呀!

 

《我愛奶酪》

 我愛吃奶酪,尤其是好吃的奶酪
 如果再配上一本好書,那真是太幸福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