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完復健回家後,卻見L爸和L媽雙雙攤在床上,臉色青筍筍的。

「怎麼啦你們?」我問道。

只見L爸抬起頭,氣若游絲地說:「我下午去給那個人推拿了……」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兒啊!

 

前陣子L爸透過朋友,認識了一位推拿師父。最近他搬了新家,昨個兒L爸便帶L媽去「捧場」。

晚上回來後,他們兩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那位推拿師,說他的技術好、力道強、功夫紮實,而且最重要的是,收費公道合理。L媽前後做了一個多小時,才拿五百元呢!怎麼樣,嚇死你們了吧!

昨天是L媽「討皮痛」,今天當然就換L爸了。

 

「唉,我到現在都還很痛哩!」L媽說。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是昨天去推的嗎?

呃,那人的力道真如此強嗎?聽起來蠻恐怖的啊!因為我是最怕痛的了。

於是我轉向L爸:「喂喂,L爸,你該不會也還在痛吧?」(他是今天下午去的)

L爸苦著一張臉說:「是沒那麼痛啦!但以我的忍耐力來說,還─真─的─是─很─痛─!」

吼,看來這師父不簡單。以L爸這般的粗厚蛇皮和高度忍耐力,能讓他覺得「痛」的事物已經不多了。這位師父不知使出了哪種絕招,竟讓L爸坦承「會痛」,真是太神奇了……他的英文名字該不會就是叫「傑克」吧?

(忘了說,L爸也是個很「ㄍ一ㄥ」的人。所以他說會痛,就是真的……很痛!)

 

正當我為此事驚愕不已時,L爸話鋒一轉,說:

「下午我趴在推拿床上,被他弄得痛得要命時,就突然想到說……如果是我們乖羊(就是我啦!哈~)來的話,一定會吱吱叫個不停……」

(謎之音:什麼吱吱叫?又不是老鼠。我是羊咩咩,OK?)

「什麼啊,你好無聊!你痛就痛吧,幹嘛想到我啊!」我怒目圓睜。

「嘿嘿,總得想些別的事來轉移注意力啊。不然……痛死了。」L爸第三度提到「很痛」。

L媽插嘴道:「那個人啊……他不是推『舒服』的,真的就是在治病的哦!」

 

嗯,好吧!本來還想去給那個人推推,可是經過這兩個老的如此「推崇」後,為了我的小命,我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的好。

於是我緩慢的點著頭說:「沒錯,我很怕痛。所以我想我不適合去那種地方搏命……」或許因為難得看到L爸那般愁眉苦臉的模樣,於是我一時糊塗,就多嘴地繼續說道:

「我連去做復健啊做臉,都會痛得一直唉唉叫哩……」

「嗄,妳去做臉有什麼好叫痛的?」L爸打斷我的話。

 

話說L媽都給一位「燕子阿姨」做臉,她的技術很好,而且為人實在。因為我的粉剌實在太多了,L媽看不下去,就拖著我到燕子阿姨那裡去好好處理一番。

落到了阿姨手中後,我的羊臉被她整得無一處完整……粉剌啦、痘痘啦,這些平日我根本毫無所覺的小東西,在她的放大鏡下都無所遁形。記得第一次去時,她花了超過半小時「清潔」我的粉剌和痘痘,末了還問我要不要「看看衛生紙上的戰績」?

「不─要─!」我捂著臉,痛得說不出話來。

我恨這些痘痘和粉剌,它們讓我花錢找罪受,哼!

 

「擠痘痘很痛的欸,你不知道嗎?」想到那可怖的療程,我還是心有餘悸。

「所以……」L爸一臉驚詫的說:「妳去做臉、擠痘痘,還是一樣大呼小叫哦?」

「嘿呀!」我理所當然的點了點頭。「痛為什麼不叫?」

「那燕子有被妳嚇到嗎?」

「嗯,這個嘛……」我非常努力的回想,「好像是第一次去時,就跟她說『我很怕痛,而且很會亂叫。反正妳不要管我,我叫我的,妳做妳的。』……大概就是講過這類的話吧!」

「那她說什麼呢?」

「她說『知道了』。反正她做過的客人那麼多,我一定不是那個最奇怪的啦!」

本來嘛,我只是怕痛而已,應該不算是怪咖吧?雖說有些人─好比L爸─不怕痛,但反正有人能忍痛,有人不能忍,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L爸忍著笑,整張蛇臉逐漸漲紅起來。「那她真的就繼續做嗎?」

「嗯啊。反正這痘痘是一定得擠的,我也是一定要叫的。大家都有事做,這不是很公平嗎?」

L爸的興緻似乎頗高,又繼續問道有關做復健的事。

「哦,那個啊。你不知道有位復健師S……他的手勁強的咧!被他捏過的沒有一個不喊痛的。」

「那妳在復健室裡,也會喊痛嗎?」

「會啊!」我又點了點頭。「不叫怎麼行?會痛死欸!」

「那妳都叫嚷些什麼呢?」此時L爸已經不再忍笑,而是用力的聳著肩,笑意爬滿了整張臉。

我又想了想,在腦中整理了一會兒,這才說:「嗯,大概就是『好痛 好痛 好痛』、『嗚哇哇!』、『哦~哦~哦~!』,還有那種全身肌肉緊繃的吸氣聲(我當場表演了一小段)……,應該就是這幾種了。」

 

「哈哈哈……」L爸放肆的、大聲的笑了起來。「妳好好笑哦!」

我瞪他。

但他沒發現(或許是他不想理會我的瞪視),仍然繼續笑著說:「妳在復健室和做臉那裡呼天搶地的叫痛,不會覺得很丟臉嗎?」

「奇怪了你!」我雙手插腰,怒道:「痛為什麼不能叫啊?我被擠痘痘、被復健師捏來捏去,已經很可憐了。如果喊一喊、叫一叫,能幫助我減輕痛苦(或者是,我自認為有減輕),為什麼不叫呢?」

我氣得呼吸急促了起來,喘了口氣後,才繼續道:「而且,被S捏的病人,又不只我一人叫痛,男生也是有人叫的哦!雖然……」我的音量小了起來,「我可能是叫得最大聲的一個。」

 

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一定要扳回頹勢。於是我轉守為攻,問道:

「你呢?你不是也承認那個師父弄得很痛嗎?我看你不叫出聲是因為──要面子,對吧?你們男生就是覺得叫痛『很丟臉』、『沒面子』,是不是啊?」

「呃……」L爸沉吟,「這個嘛……」

 

起先這個狡滑的傢伙不肯承認,但在我的一輪迫供之下,他才承認的確是因為「面子」因素,所以才忍耐著。

「但反正我就是比妳能忍痛啦!」最後L爸草草下了這個結論。

「哼,你們男生好無聊。」我從鼻孔裡哼了一聲。「痛就叫啊,有什麼關係,幹嘛強忍呢?把氣憋著反而更不好哦!而且我覺得叫出聲來,能讓我覺得比較舒暢,其他的我才不管哩!反正我就是不要臉啊!怎麼樣,哼哼……」

(謎之音:什麼不要臉?哪有這樣說自己的,呸呸呸……)

呃,我的意思是說,反正復健室裡的其他病人,我不認識他們、他們也不認識我,聽到就聽到。我叫痛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他們呢?至於做臉時只有我和阿姨,那就更無所謂了,是吧!

 

但我這一番真情告白,L爸卻都聽不進去,兀自捧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這傢伙,一點都不懂怕痛的人的痛苦(謎之音:繞口令啊妳?),真太可惡了!於是我把他從地板上揪了起來,使出「鳳眼拳」在他頭頂上用力的鑿了好幾下,痛得他哇哇大叫,這才稍稍消了我心頭之恨。

末了,我對著縮在牆角的L爸說:「哼,下回再讓我聽到你笑我『喊痛』的事,就……」我雙手凸著中指指節,擺出「鳳眼拳」的備戰姿勢,上下前後揮了揮拳。L爸瑟縮了一下。

撂下了狠話後,這才走出了L爸的房間。

呼,真是氣死我了呀!

 

相關文章:

970410我辦不到的事之1《穿耳洞和剌青》

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