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L家多了三位新成員。而且好巧不巧,L爸、L媽和我,每人都各有一個呢!接下來就一一介紹它們登場吧。

 

一、L爸的:

這個東西呢其實是有點莫名奇妙。說詳細些,是L爸的朋友送的。

 

話說L爸在軍中的學弟王叔叔,從以前就是位資訊追逐者,投資在3C產品上的金額不計其數(所以他也是個電腦高手,目前從事相關工作)。好比說在那個Windows作業系統和燒錄機都不盛行的年代,他便花了數千元買了台單機操作的「VCD對拷機」(大概是這個名稱吧。我也很不清楚啦!)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

L爸很照顧他,所以王叔叔送過高級音響給他當生日禮物;還有其他很多3C用品,也都是他給我們家的,族繁不及備載。

幾個月前的某天我下班回家,卻見L爸的房間一角,靜靜躺了台NB,說是王叔叔送的。因他換了台新的,於是便把舊的轉送L爸。而且還非常貼心的全部整理、重灌。

雖說是用過的,但使用習慣一向良好的王叔叔,對NB小心呵護,因此外觀依然亮麗如習,看上去倒和全新的差不多。

 

啥,你問我現在這NB的下落嗎?

嗯,這個嘛……。說來還真是歹勢,它一直躺在L爸房裡電視櫃旁,都還沒開工哩!我們家三個人兩台PC,已是綽綽有餘,所以這NB就……

反正有一天,它終會展翅高飛的,你們就等著瞧吧!

 

L爸的新NB

 這是我拍過最難拍的東西了
 因為它──很會反光!
 一會兒映出我房間的擺設,一會兒又照出我的原形
 喬了好久的姿勢,最後好不容易才拍了幾張比較能看的。真是整死我了~

 

二、L媽的:

這個東西呢其實是母親節的禮物。說詳細些,是我送L媽的啦!

 

話說L媽是個不落伍的歐巴桑,她會使用WordExcelPhotoShop等軟體,也會上網購物,還有一張「丙級電腦軟體應用」的證照哦!但她偏偏就是對於安裝作業系統,沒輒。

她房裡的那台電腦,不知怎麼搞的,大概是風水不佳吧!三五個月不到就中毒,一年總要重灌個一、兩次。在盤古開天地時,L媽都叫我去灌,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給老媽魚吃,倒不如教她釣魚。您說是吧?

 

有一次,當她那倒楣的電腦又再度中毒時,我趁機花了個多小時教她重灌。包括硬碟分割和安裝等。

ㄟ,我不是說自己有多厲害啦!反正大部份就是「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嘛!當然L媽也很是認真的抄著筆記。再說重灌這種工作,只要幹過一次就瞭了。所以之後電腦再中標,她就能自己處理,不必再勞煩我出「羊」了。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她的電腦老中毒呢?真是怪呀。)

今年年初,她又重灌了。因為要做資料備份,所以L媽就逐一燒了光碟。我認為這既不環保又浪費時間,於是趁著母親節買了隨身硬碟送她。

 

說到這個,容我插個嘴:

當初領了3600元的消費券,其中1500元我上繳家庫,給L媽買生活用品。後來我們去酒店吃自助餐,恰巧他們在推「優惠餐券」,於是我又貢獻了1200元。碩果僅存的900元,又買了這隨身硬碟。

所以說,我心愛的消費券都沒用在自己身上啊,嗚哇~

當初我想利用難得的消費券買「有紀念價值,又能用很久」的東西。如今買了這隨身硬碟,也算名符其實。只不過,它不是我的東西啦!唉~

 

L媽的隨身硬碟》

 這個東西也會反光,但比NB好解決多了
 你們猜猜我買多大容量的?
 猜對了……沒獎品,哈!

 

三、我的:

這個東西呢其實是也有點莫名奇妙。說詳細些,是姨丈送的。

 

話說我二姨丈和王叔叔差不多,也是那種會注意新產品資訊的人。不知為何,他總是有很多小玩意兒。今年農曆年阿姨們回娘家,二姨丈神神秘秘把我叫到一旁,給了我這台MP3,還聲明「只有我才有的哦!」(因為我有很多位表妹)

我滿頭霧水的謝謝他,但……

我已經有一台「愛趴 shuffle」了,也用得很好。因此我就把姨丈送的MP3放著,沒去管它。

 

可是這台愛趴,也才用了不過一年半,竟然開始鬧脾氣。三月份開始,每當我想匯入新曲目時,它便跳出幾行令人討厭的字來:

「偵測到一台損毀的愛趴,請按『回復』……」

回復後就是空空如也,所有的歌都沒啦!得全部重新匯入才行。

 

什麼損毀,黑白講!我明明很愛惜它,總共也才不小心摔過一次而已。但若不「回復」的話,又無法新增歌曲。除非我打定主意,永遠聽裡頭那些舊歌;否則每回復一次,都得花上好多時間,之後又要再匯入………。這實在很煩。

我問B,他說水果的東西就是這樣,他朋友的愛趴用不到一年就壞了。

 

啥米,這是水果公司的陰謀嗎?太可惡了!

正當我氣得頭暈眼花時,突然想起了姨丈送的MP3。這「T牌」MP3也是今年的產品,而且有4G哦!

嗯嗯,兩難的抉擇時刻來了:小愛趴 VS T牌。就外型和攜帶便利性而言,當然是愛趴獲勝。但MP3可以錄音,容量又大……

(謎之音:不要忘了,愛趴已經「毀損」了哦!)

L小姐:好啦好啦,知道了。不要吵啦!)

 

於是在謎之音的勸說下,我決定棄水果從T牌。昨天開始,我已經把愛趴收進抽屜,轉而用MP3。但用慣了小小的愛趴,突然間換成了個大大的MP3,還真有點不習慣。這就是所謂的「由奢返儉難」吧!呼~

 

《我的新MP3

說真的,用慣了愛趴,覺得它還真是……大!
 但我想我會習慣的。反正有得用就好,不要再挑東挑西了

 

以上就是我們L家的三位新成員。其中L爸的NB完全沒開工,L媽的隨身硬碟也尚未啟用(我會逼她儘早使用,否則……哼哼!)。而我的MP3已經服役兩天了。

近期內應該不會再有新的3C產品了,若要說的話,就是我那還不知身在何處的相機了吧,哈哈!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