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巷子裡有戶人家養了隻狐狸狗(好吧,其實牠是柴犬。但我就愛叫牠狐狸狗),很愛跑到我家車庫玩。L爸常拿東西餵牠,但此舉卻引起了主人不快。經過了一番風風雨雨後,L爸和狐狸狗貝貝的小主人──兩位小女孩搭上了線。

(以上詳細內容請回顧兩篇日記:980429狐狸狗大鬥法》、980508狐狸狗大和解》)

 

不得不承認L爸和收編小孩的功力,實在高明。幾天不到的時間,她們已視L爸為一「親切愛狗」的叔叔。這對小姊妹常在六點多,我們一家人正用餐時,帶著狐狸狗、跑進車庫,朝著客廳喊:「叔叔!叔叔!」待L爸出去後,她們就開始報告狐狸狗的消息。

嗯,這種和小孩玩耍的本領我很是缺乏。我對小孩最沒輒了。

 

那天晚上六點多,我正在看「烏龍派出所」配晚餐,忽聞外頭傳來一陣急促的「叔叔……叔叔!」,但主角L爸卻在廁所裡忙碌著。本來不想理會,但叫喚聲越來越密急,於是我只好拋下晚餐起身,先跟她們說「等一下」,再到廁所前喊道:「喂喂……『叔叔』,狐狸狗的主人要找你,快點出來。」

L爸和小女孩聊完後,帶了個壞消息回來:狐狸狗的腳受傷了,而且傷可見骨!受傷的原因……不明。

嘖,那一定很痛吧!可憐的狐狸狗,你要多忍耐啊!

 

又過了兩天,L爸報告有關狐狸狗的最新進度。說是去了獸醫那裡,但「全身的毛都剃光」了。

呃,奇怪,腳受傷和剃毛有什麼關係嗎?若要縫合傷口,那剃狗腿的毛也就夠了吧,全身的毛都給剃了是怎樣?

說是這麼說,但狐狸狗應該行動不便,所以這幾天都不見牠的身影。今天下班時,遠遠就看到L爸和兩個小女孩蹲在「L家」門口,三個人六隻手在狐狸狗身上忙著。而且牠真的……全身光溜溜的,脖子上還戴個了塑膠頭罩。

 

這種塑膠頭罩用於動物手術後,為了防止牠們去咬、抓傷口,所以得套個罩子在頸部(不懂的話,看圖片就瞭了)。從前我看過用「臉盆」當頭罩的,就是拿個普通的臉盆,在中間挖個洞,就讓狗狗套上去了。

當時覺得那位獸醫實在很OOXX,怎麼會用臉盆呢?臉盆畢竟較重,對小型犬來說應該是不小的負荷。其實無論對哪種狗來說,用臉盆就是不舒服啦!

後來先是在洋片裡見到這種塑膠頭罩,幾年後才實際看到。現在也都改用這種輕便的頭罩,「臉盆頭罩」就再也沒見過了。

 

可憐的狐狸狗,毛沒了,腳受傷,頭上還套個塑膠罩,而且──身上很多吸血蟲。所以L爸和小女孩才在牠身上忙著。

我走近一瞧,嗚啦!牠身上的蟲子還真多耶!L爸拿了隻免洗湯匙刮著,邊抓蟲邊「教導」她們,平日要多多幫寵物梳理、抓蟲。小女孩說「有給狗狗噴藥」了啦!

哎唷,那是因為牠的毛給剃了,所以蟲子才浮現出來。這除蟲的工作原就得每日進行的啊!

看著怪模怪樣的狐狸狗,又想起了我家DD。牠身上很少見蟲,總是乾乾淨淨的。在家吃得好、睡得好;每天有享用不盡的零食,晚上睡覺還有冷氣和毯子。而且爸爸庝、媽媽愛──除了我「偶爾」捉弄捉弄牠。

所以說,要當狗就要當我們L家的,才算是狗上狗啊!歡迎有志者踴躍報名哦!

 

關於可憐的狐狸狗,我只能說,反正夏天也到了,剃毛就當換夏裝圖個涼快囉!除此之外,也不知還能怎樣安慰牠。

也祝福牠的狗腿早日康復,到時候就能和L爸同進同出、雙宿雙棲、白毛偕老囉,哈!

 

《戴頭罩的無毛狗》

 您瞧瞧,這可憐的小傢伙被整成了什麼模樣啊!
 毛沒了、腿受傷,還被迫戴個怪頭罩,可不成了「科學怪狗」嗎?

 

《獅子尾巴特寫》

 小女孩說因媽媽叮囑,所以給修剪成了「獅子尾巴」狀
 心眼特壞的我,當然要來張大特寫囉!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