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過了端午,夏天才真正來臨。那麼,我預估今年將會有個難過的夏天(糟糕,明天就是端午了,恐怖的日子來囉!)

 

天氣一年比一年熱,今年更是誇張,而且我相信情況只會愈變愈糟。三月份時,莫名奇妙熱的想打人,到了四月卻又轉涼。氣候就像個喜怒無常、暴躁易怒的傢伙,也許兩天前還是烈日當空,可轉眼卻又嘩啦啦的下起雨來。

才五月底的時分,我竟然已經開動了冷氣。這實在是太不可取了!但實在熱到令人心浮氣躁,受不了。就像晚上好不容易洗了澡,才不想弄得全身黏答答的去睡覺呢!所以吹冷氣是必要的。但我都忍耐到超過28度才開的。

早上到辦公室後,一陣悶熱襲來,冷氣在呼喚我,但……

不行,再等等吧!九點以後再開。

唉,現在便如此難捱,若到了七、八月,該怎麼活下去呀!

 

除了節節上升(要是薪水也能這樣,那該多好?)、越來越難受的氣溫外,讓我最無法忍受的就是愈加放肆的小強和蚊蟲了。

不記得是幾月份開始,車庫裡的蚊子就開始飛舞了,而且牠們都很大隻,較往年的壯碩許多。也就是說,被咬到是很痛的。牠們似乎沒有冬眠期,好像去年12月時曾稍稍打個盹,今年初馬上就生龍活虎了起來。

早上才剛一出門,牠們便已圍繞在我身旁,準備吃早餐。於是我便得逃難似的,趕緊穿好鞋子,推著小綠逃出家門。傍晚下班回家,牠們又等在那兒,而且數量更多。嗡嗡嗡嗡地提醒著我,晚餐時候到啦!

有時開門進客廳,一個不小心放了蚊子進來,L爸便氣急敗壞地喊著「進門前怎麼不先搧搧?」,L媽也加入行列叮囑著「要多注意啊!」。

 

嗐,我也不是故意的,卻得遭受兩老的雙面夾攻,而且一轉眼馬上就失去蚊子的蹤影,那才真叫嘔。

於是,一個畫面經常在家中上演:只要是發現了蚊子的行蹤,L爸不管正在吃飯、收碗盤、看電視看報紙,都會立即丟下手中的東西,然後飛奔過去,弓起右手手掌,使勁地朝蚊子搧撲著。

「喲,你幹嘛呀?」我見狀笑得樂不可支。L爸這姿勢可不像極了──那小貓小狗追逐蒼蠅的模樣嗎?「不是有電蚊拍嗎?幹嘛用搧呢?」

「哎呀,妳不懂啦!」這會兒L爸已經打下了蚊子,正撕了半張衛生張擦著。「拿電蚊拍來不及啦!等我拿了蚊拍,牠們就不知飛哪兒去了。所以我先一巴掌把牠們搧下來,待牠們還在暈時,再趕緊撲殺。」

欸,什麼論調呀這是?但L爸的確是我們家的滅蚊高手,這招也時時奏功。我學不來他這種「貓狗拍蒼蠅」的手法,所以只得暫時同意他了

 

猶記前兩年,小強出沒的次數和範圍都還好,不算太誇張。但今年真的令我又氣又怕。三月份時小強就開始大舉入侵廚房了,而且都是──新品種。

從前我家的小強們,都是那種黑黑大大的。但今年的小強卻有許多初登場的新面孔,雖然較小隻,但牠們有的透明、有的烏黑,有些還是花斑雜雜的。這種怪異的現象讓我很是不安。而且夜間的廚房裡頭,一眨眼就可以看到四、五隻花斑小強,在餐桌、流理檯、烘碗機等處,伸長著觸角,大搖大擺的逛著。

吼,這叫我怎能忍受!

餐桌上有罐頭、三合一咖啡包,流理檯邊有菜刀、砧板(所以碗盤都得收進烘碗機);烘碗機雖是密閉,但牠們到處亂爬,說不定有那會軟骨功的鑽了進去,那真是無法想像的災難啊!

 

因為我較晚洗澡,那時廚房都已熄燈好一陣子了。因此當我下去時,便常目睹小強橫行的畫面。每回我都氣呼呼地跑上樓,跟LL媽投訴著。還有洗完澡後,我都會到後面去晾衣服,那裡也越來越多的黑小強。記得去年遭遇的小強,算來算去也不超過十隻,今年的三、四月卻已撞見了數十隻,實在令我抓狂。

四月中旬,L爸買了「蟑愛甲」(想到知名影星的名字,竟被取諧音變成了補蟑屋,真是無言啊!),廚房和洗衣處都各擺了兩個。但成效似乎不怎樣,因為廚房的花斑小強,和洗衣處的黑小強,仍然前仆後繼的出現。

哼,沒關係,你們要出來就出來,雖然有嚇到我,但代價就是拿命來換。

 

對付花斑小強,我都是當機立斷的拿起拖鞋,來一個殺一個,見兩個殺一雙。至於黑小強嘛,就有點顧忌了。因為他們都在牆角邊上,而且那處比較暗、東西又多,我才不想親自動手,說不定正中牠們的埋伏哩!誰知道那洗衣板、塑膠袋、瓦斯筒後面,會不會有其他的黑小強伺伏呢?

於是我抄起了殺蟲劑(罐子上畫了隻通體烏黑、面貌醜惡的黑小強),對準了牠,食指用力地按著噴頭─去死吧去死吧!─我心中吶喊著。

黑小強吃了噴霧後,咕咚一聲掉了下來,接著開始做垂死掙扎,東奔西竄的爬著,行動明顯慢了下來,而且非常慌亂的樣子(啊,我中毒了~我要死了!),再不復先前的靈活和囂張了。

 

「哼哼哼,等著死吧你們!」我冷笑著。但黑小強彷彿知道自己死期不遠,於是決定來個死前的反撲。牠竟爬到一堆塑膠袋裡,打算在那裡渡過餘生。可是黑小強在膠袋堆裡爬行時,發出了陣陣「窸窸窣窣」的可怕爬搔聲,聽得我羊皮疙瘩全都豎了起來。

而且那堆塑膠袋就在洗衣機旁,要晾衣服勢必得站在那個位置。

聽著黑小強在裡頭蠕動著,佐以令人發毛的窸窣聲,實在有夠噁心的。於是我用比光速還快的動作,飛快的晾好衣服,就逃回明亮溫暖的屋子裡。

 

各位,你們可曾看過如此可惡的小強嗎?除了這種報復心重的壞東西外,還是一種更是莫名奇妙。那天一早我才剛下樓,L媽衝著我喊:「LJJ,妳昨晚晾衣服時,是不是又噴了藥殺小強啦?」

「沒有啊,怎麼了嗎?」

「早上我要洗衣服,看見一隻小強在洗衣機裡……,害我全部都消毒。累死我了!」

啥,小強跑到洗衣機裡?人家是「小老鼠上燈檯,偷油吃下不來」,牠們卻是「黑小強進滾筒,牆太高跑不動」。你們看看,這就是標準的天堂有路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活該死好!

 

如此想來,蚊子數量雖多,又會吸人血,但至少牠們沒那麼討厭。小強不但品種多、花招百出,而且還令人噁心!我最討厭(害怕)的就就是那種會飛的了,只要看到牠們直撲而來,我一定嚇得馬上逃開,連噴殺蟲劑也辦不到了──我怕等我轉頭去找噴罐時,牠就降落在我頭臉上啦!

這個問題至今還找不到解決的辦法,只能倚靠LL媽出馬了。唉~

小強不但外表長得齷齪猥瑣,還會傳染疾病,實在是一種缺點多多的害蟲。今年春天,牠們的先發部隊便蠢蠢欲動,待夏天來臨後,我看牠們就要大舉來犯了,這真是非常糟糕。

雖說眼不見為淨,但只要想到現在無人、黑暗的廚房裡,花斑小強正大肆的開party,我就很受不了,那裡可是我們煮食、吃東西的地方耶!我雖沒親眼看見,但想到還是覺得肚子就隱隱約約痛了起來。

要是又親眼見到了小強們,揚長著頭頂的兩隻觸鬚,緩緩地左搖右擺的挑釁著,那才真正會讓人氣炸。

 

我說L家的蚊子和小強啊,我們來打個商量吧!只要你們不出現在家裡,安安份份的待在室外,那我就退一步,保證不殺你們。否則面對我們的巴掌、電蚊拍、拖鞋和殺蟲劑,你們生存的機率小,我成功的機會多。

怎麼樣,要不要接受呢?好好考慮考慮吧!限時下星期一前答覆,否則我還是會繼續大開殺戒哦!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