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媽又煮玉米了。

 

話說前幾天我載異鄉人T去搭車,結果發生了「奪米之恨」的事兒來(謎之音:奪「米」之恨?)。當晚我又哭又鬧,L媽承諾會再去買新鮮玉米回來煮,這才平息了我的怒火。

奪米之恨的故事詳980528我的玉米呢?》)

昨天中午下樓吃飯,見到盤子裡擺了近十條黃澄澄、晶瑩剔透的可愛玉米。於是二話不說,馬上嗑了四條,以彌補先前的遺憾。L媽發現我一口氣吃掉那麼多,氣得追打我。我一邊逃一邊說:

「阿母喂,我這是給妳捧場耶!竟然不領情……」

但顯然L媽並沒有聽進我這番真情告白,仍兇狠地繼續追殺。最後還是我乖乖停下來,讓她踹了好幾下屁股,事情才告了解。

 

這兩次的玉米比較起來,之前的實在略遜一籌。但號稱嘴很挑T,竟誇讚前第一次的「很好吃」。哎喲喂呀,那是他沒嘗到昨天這批呀!它們軟Q適中有嚼勁,粒粒飽滿又香甜。這才是玉米的王道啊!上禮拜那些是發育未全的小毛頭,怎麼比呀!

「嗯,那妳再拿一些給T好了。」L媽說。

「不─要─!」我跳了起來,「為什麼要給他啊?這可不成!我要留著自己吃。」

「妳幹嘛那麼小氣?」L媽又作勢打我。

我瞪大羊眼,說:「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好啊?載他去車站就夠了,還給玉米吃嘞……」

L媽打斷我的話:「人家是出外人,很可憐的。」

「哼哼!」我從鼻子裡連哼了兩口氣。出外人?我還出家人咧!「他都幾歲了?會自己照顧的自己了啦!妳還是多關心我吧……」

 

正當我準備大發議論時,L媽一把抓住我的羊尾巴──我是說,後腦杓的馬尾,道:「從前啊,我和妳阿媽都很照顧一些出外人的。」

是麼?所以說,這個也有在遺傳的哦?

「那被妳們照顧的所謂的出外人,有誰啊?」我好奇的問道。

於是L媽開始講她年輕時候的故事:

 

話說當年有位年輕的薛姓警察,是這裡的「管區」。以前的那個年代,「管區」和居民的感情似乎都不錯,常會去拜訪啊什麼的。這個狀況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因為自懂事以來,見到警察叔叔、伯伯上門的次數,五根指頭都數得出來。

好吧,或許有人要說,他們是白天來的,我都在上班上課哩!但L媽說那位薛警察可是經常在晚上到他們C家(L媽姓C)聊天的。C媽(L媽的媽,我的外婆)也經常煮麵煮什麼給薛警察吃,因為──人家是可憐的出外人嘛!

 

「是吼!」我饒富興致的問道:「所以說,薛警察三不五時就到C家去串門子啊?」

「嘿呀!」

嗯,不對!這件事非常不對!我嗅到一絲邪惡的氣味。

「那時妳幾歲啊?」

「嗯,廿出頭吧。」

賓果!我就說嘛,這件事(這個薛警察)──有問題!

時值雙十的L媽可漂亮的哩!這事兒可不是我亂蓋,有圖為證哦(為保護當事人免受無謂的騷擾,所以就不po圖了。有興趣者請偷偷留言,我再偷偷給你們看啊!)

 

他要追妳,對吧!」我促狹地笑道,同時也很為自己的機靈反應得意。

「欸……是啊!」

「那為什麼你們沒有……?」對啊,為什麼呢?據當事人說,薛警察又高又帥(「他可是有177公分哦!才不像妳爸爸……」)哩!

(「ㄏㄡ ㄏㄡ,我要告訴L爸啦!」)

「嗯……因為……」L媽頓了一下,而且笑了起來。那樣子可不就是一副得意又害羞的表情嗎?

「……因為他又沒跟我講啊!」

「嗯?那妳怎麼知道他喜歡妳?」

 

「我和妳爸爸交往後,隔壁大嬸說的。」

「隔壁?大嬸?」

我的天哪!連隔壁大嬸都知道,為什麼偏是L媽不知,難道她的神經是恐龍級的?

「啊他就只有常常來家裡聊天,也沒約我出去看電影什麼的,我哪知啊……」

嗯,好吧。這個教訓就是告訴我們:手快有、手慢無。薛警察或許是個害羞的男兒,因此被L爸搶得先機、痛失美嬌娘了。

 

L媽越說越起勁,不必催促,她自己就一直滔滔不絕地說下去:

薛警察還有一個妹妹正在唸大學,爸媽和妹妹在暑假時到T市探望兒子;也趁機說要拜訪C家,感謝她們平日對薛警察的照顧。

嗯,我想這個薛警察一定和父母提過L媽了,所以這會兒他們假感謝之名,行「驗貨」事實。沒錯,一定是這樣!

「後來聽說薛爸媽好像對我很滿意啦……」L媽補充道。

「妳又是怎麼知道啊?」

「隔壁大嬏說的。」

好嘛,原來隔壁是八卦匯集站哪!

 

聽到這裡,我非常想敲薛警察的腦袋。如果說他父母相過了L媽,而且對她很滿意;再加上他本人原就愛慕L媽,不趕快行動,到底是在拖拉個什麼勁啊?不過話說回來,要是L媽讓他給追了去,那現在就沒有我LJJ,諸位也看不到我寫的這段回憶錄了。

「妳二阿姨啊倒是很喜歡薛警察哦!」L媽突然冒出一句。

原來所謂的三角亂愛就是這麼來的,呼,真是複雜啊!

「那二阿姨為什麼不追他?」

「因為她那時還在唸高職而已。但我記得她很愛捉弄薛警察哩!」

嗯嗯,好吧,捉弄喜歡的人也是一種不可解釋的、奇怪的天性。反正二阿姨終究不是嫁給姓薛的,這點我倒是非常確定。

 

薛警察的故事到這裡差不多告個段落了,但有件很重要的事還沒問哩!

「那……L爸知道薛警察的事嗎?」

「不知道啊……幹嘛講給他聽?」L媽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

「哦~哦~哦~!」我的聲音越揚越高,「怕你老公吃醋,對吧!

L媽,妳老實招了吧,到底有幾個人追過妳啊?」憑L媽當年的姿色,追逐裙下者眾,不足為奇。我對其中一位李X印象深刻,但其他人,好比薛警察,就莫宰羊了。

「嗯,我算算哦!」接著L媽就扳起手指,「一、二、三、四」的數了起來。十來秒後,答案公布了:

 

十個啦!」

「十個哦?有誰啊?」

「李X……」

「這個我知道啦!」

「薛警察……」

「這個剛剛也聽說了。」

「還有舅舅的同學兩個、二阿姨同學三個;我朋友A的朋友兩個、朋友B的朋友一個。嗯……就這樣了。」

嘩嘩嘩,那麼多個哦?L媽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同學殺手」吧?

 

「喂,L媽」我用手肘頂了頂她,「妳好強耶!」原來L媽殺那麼大,傷了十位少年幼小純潔的心靈,罪過呀罪過(說不定還有其他隱性的愛慕者哩!)

「是啊,我行情好的哪!」L媽越笑越開心。「哪像妳,都沒人追……」

「喂喂喂,幹嘛把我扯進來啊!」奇怪了,為什麼劍鋒一轉,往我這兒剌過來啊?但我沒在怕的,我可是有把柄在手哦!

「這些人……除了李X外,L爸都不知道吧?」

「嗯啊!」

「小心我要告訴L爸哦!」

「去講啊!」L媽有恃無恐,挑了挑眉,說:「再吵的話,我就不煮玉米給妳吃囉!」

 

什麼!這可不成!

於是我雙膝一跪,抱住L媽的小腿,哭喊道:

「阿母喂……我知道我錯了,請妳務必要繼續煮玉米啊!嗚嗚哇哇……」

「哼哼,敢威脅我?不要命了妳。」L媽一甩頭,掛著勝利的微笑,接著用腳趾踢了踢我的屁股:「好了好了,我要睡午覺了,妳出去吧!」

「是!」我氣若游絲地答道。

我垂頭喪氣,有若鬥敗的公雞(或者該說……鬥敗的母羊?),慢慢地走出L媽的房間。

 

沒想到最後我竟敗在可惡的玉米上頭,實在始料未及。此仇不報非君羊。於是我一個轉身,跑到客廳,拿起本要當作晚餐玉米,就是一陣亂咬亂啃,藉此以消我心頭之恨啊!

 

(嗯嗯,寫完後突然想到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

這個L媽年輕時那麼受歡迎,但相較之下,我就可憐兮兮的。該不會是……

她把我的男人緣都用光了吧?嘖嘖嘖……這可怎麼辦才好呀?

十個耶!分一半給我那該有多好啊?嗚嗚嗚~)

 

相關文章:981123L媽殺很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