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是一篇充滿了怒氣的文章。奉勸現在心情正好、不想看到一篇抱怨文,又或者你是個事親至孝之人,請速速退去,因為這篇日記不適合你唷!

(今天本來打算寫歡樂遊記,卻在洗完澡後完全走調,變成了這篇憤怒日記……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話說家中有台小型電療儀器,一直都是放在我房裡。最近L爸的腰痛發作,洗完澡後也需要電一下。

使用這台電療器還需要「貼片」,而這些貼片用久了就會失去黏性。但我克勤克儉,還是繼續湊合著用,L爸卻覺得這樣不方便,吵著要用新的。全新的貼片收納於儀器的提袋裡,當然也是在我房裡了。

今晚L爸叫我拿貼片給他。熟悉我們這一家的諸君都知道,我和L爸是前世的仇人,經常要整來整去的(範例文章詳980602我的家庭》。所以我眼珠子一轉,就先把貼片從提袋裡拿了出來,打開L爸的房門,把空提袋推了進去,關上門後再把貼片擺在門外的地板上。接著我就溜下樓洗澡去了。

會這麼做,當然只是和他開個小小的玩笑。L爸打開提袋找不到貼片後,一定會衝出來找我理論;當他開門時,自然就能看到放在地上的貼片了。

 

我一邊洗頭,一邊想像著L爸被整的表情,不禁在浴室裡放聲笑了出來。

本來我還努力側耳傾聽他開門的聲音(L爸那扇房門有點卡卡的,打開時還蠻大聲),但可能因為水聲的關係,並沒有聽到預期中的咔啦聲。嗯,反正這也不怎麼重要,說不定他根本還沒打開提袋呢!

洗完澡後,我照例到後面去晾衣服。

我家廚房後有一小塊空間(先稱之為「後院」好了),那裡有洗衣檯和洗衣機。除了當作洗衣、晾衣的場所外,當然也堆了許多雜物。

最近晚上去那裡晾衣服,變成一件可怕的事,因為小強越來越多,讓我飽受驚嚇(詳980527眼不見,也不淨》)。好比昨天我要出去時,就驚見一隻小強停在拖鞋上,搖晃著兩隻觸鬚。一陣厭惡爬上了心頭,我立即就決定放棄去後院晾衣服,改為掛在浴室裡。

今晚我先開門,探頭看了看情況。嗯,很好,放眼望去不見小強的蹤影,但我還是得速戰速決,因為曾經也有過小強突然竄出的狀況。

於是我邊唱歌邊晾衣,很快地,一切都弄好了。但當我轉身要推門時,門卻打不開了!

 

廚房和後院之間共有兩道門,紗門和木門各一。夏天時只關紗門,冬天或有風沙時,才會關木門。木門是喇叭鎖,紗門的鎖則是扣上的(這是一種單向鎖,只能從廚房那邊扣上;沒有鑰匙孔,在外面是打不開的)。

我非常確定我沒有鎖門,而且我人在門外,根本也不可能去鎖它。但難道是它自己扣上的嗎?這也不可能啊!我每晚都來晾衣服,從來也沒發生過這種事。那種鎖一定要靠人力才能扣上,不可能被風吹就鎖上的。再說,剛才並無發生任何異狀啊!

本以為門卡住了,於是我用力地推了推,但還是沒反應。它真的──鎖住了!

 

這下子可好,我被困在自己家裡了,好笑吧!

  請各位想想這個畫面:一個身著浴袍的女人,頭上包著毛巾(我有洗頭),手裡還拿兩件剛從竹竿收下來的衣服,無助的站在自家後院。望著燈火通明的廚房,卻是束手無策、一籌莫展。

  因L爸的房間開冷氣,也就是說,房門是關著的。所以任憑我喊破了喉嚨,也沒有人聽得到(這時我倒真的希望「破喉嚨」或「沒有人」會現身出來了),鄰居們想必也都是開著冷氣的。那我到底要跟誰求救呢?

  雖然外面有條小防火巷,後面則是另一群建築物,偶也有人經過,但要是他們開車,又怎能聽到我的呼喊呢?而且,根據我夜夜晾衣的經驗看來,晚上十點多才回家的住戶,其實並不多。每晚九點多L爸和L媽打理好一切後,便上樓在房間裡看電視、上網什麼的,更是不可能再下樓來了。

  難道我要在這裡站上一整晚嗎?這兒可是有很多小強的欸!誰知道──誰知道待會兒牠們會不會出來開party啊?這才是令我崩潰最主要的原因啊!

  (好吧,你們要笑就笑吧!反正我都已經無所謂了。)

 

  我家後院和防火巷有道小鐵門,從前我們會放DD去後面噓噓,但自從DD死後,就很少去開那道門了。至於鑰匙我也幾百年沒看見過啦!難道我該自力救濟,從小鐵門處逃生,再找某個好心人借電話,打給L媽說,我被困在外面了嗎?

  但……我穿著浴袍耶!這樣實在很丟臉。換作是你,你願意借我電話嗎?(再次強調:我的鄰居都很早睡,所以不太可能請他們幫忙,要嘛也只能找路人甲乙丙丁了。)而且防火巷裡黑漆漆的一片,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蟲啊蛇啊什麼的?想到這個,我就快受不了了。

  於是我再推了推紗門,但它紋風不動;我又發狠地撞了好幾下,它依舊毫無反應。

  正當我考慮是否該用力踹紗門或找小鐵門鑰匙時,卻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L爸─從冰箱後探出頭來,嘻嘻笑著。

 

不到千分之一秒的時間,我立即明白了這一切都是L爸的惡作劇。他笑著說:

「妳好笨喲,還以為門自己鎖上了吧,哈哈!」「誰叫妳把貼片放在門口,害我開門看到時,還以為是『大蟑螂』哩!」

所以他這是要報復我囉?L爸一邊笑著一邊開了鎖。

我很用力的瞪他。

「唷唷唷,還瞪我哩!」L爸仍然笑嘻嘻的。

我怒氣沖沖的說:「你很奇怪耶!幹嘛把人家鎖在外面?」

但他並不認錯,繼續狡辯道:「我以為沒人了啊……」

「拜託,浴室和廚房的燈都亮著,怎麼會沒人啊!再說,你們從來都不鎖紗門的好不好?(因為我晾完衣服後會鎖)。還有,我剛剛明明唱歌唱得那麼大聲,你要騙誰啊!」我非常生氣的吼著,說完就頭也不回的上樓。

 

直到回房後,我還是很氣。要是L爸在我第一次用力推門時,就趕快現身,我還不至於那麼氣。但他眼睜睜的看我又敲又捶的,卻依舊默不作聲。要不是我發現了他,他是要整我整到什麼時候啊?

晚上十點多穿著浴袍,被關在自家後院,很好玩嗎?那時我真的很認真考慮要踹門耶!(但要是我又閃到腰呢?)還是說,我得走出防火巷到路上求救啊?

正當我在刷牙時,L爸摸了上來,在外面輕聲喊道:「乖羊、乖羊……」

鬼才理他咧!我並不答話,繼續刷牙。L爸叫了幾聲,知道難有轉寰的餘地,就下樓去了。

 

好了,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任何試圖替L爸開脫、說情或辯護者,我都會視之為他的同黨,一律殺無赦,懂了吧!

呼,日記寫完了,我要來去睡覺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