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個在部落格的日子

 

是的!非常不容易的,敝格開張已經兩週年了。730個日子,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鬼混過去的。

這其中歷經了溽暑寒冬、豪雨颱風,又或者是愉快的出遊、品嚐美食紀錄;也可能是工作上的苦水吐不盡、家庭生活的點滴;也有幾篇突發奇想的創作,和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全都在這裡披露了。

前兩天剛好看了幾篇早期文章,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媽咪呀,那是什麼東東啊!毫無章法不說,甚至有非常口語的句子出現,簡直不能忍受。最近寫的雖然也不是頂好,但至少流暢些了,呼!

 

除了文字功力有些許進步外,另外的收穫就是「攝影」了。

  其實以前(明確的記憶是高中時期,國中就……不太記得了)我就蠻喜歡拍照的,只是礙於成本問題,不敢隨便出手。現在有了數位相機和大容量記憶卡,真的可以用照片寫日記啦!於是在一段時間的「試拍」後,我就趕緊報名加入「胡亂拍照幫」了。

哦哦,請別誤會,這不是三教九流的幫派,它只是個由喜歡拍攝那些有的沒的,尤其是花啊、天空啊這類無聊主題的攝影愛好者組成的團體。目前幫主暫由L小姐代理,成員……一名,哈!

至於攝影的心路歷程,大致有幾個較重要的分水嶺:

 

一、9712月中旬,因無意拍攝花卉特寫後,開啟了我走「大特寫路線」的決心。此後更陸續開發出食物特寫、靜物特寫等等。

二、9710月下旬因和T出遊,原本還沉浸在「人和風景」都想全部囊括(也就是說,當貪心地想拍攝大片風景時,「人」反而顯得小了)的迷思中的我,卻讓T一語道破:「人才是重點吧!」本來我不很服氣,但事實證明,他說的比較有道理耶!

三、(沒有特定日期)因常拜託Kazuya學長幫忙挑照片,他也給了我好些構圖方面的建議,往後在拍照時,我比較會先想想,這張照片到底要「表達什麼」。

 

因不想/不敢讓爸媽知道我有部落格,但又無法解釋為何要「夜夜上網」,而且還弄到那麼晚?所以只好扯謊,說是「和朋友聊MSN」,而且還把DL給拉下水。

L媽常質疑道:和DL到底有什麼好聊的?每天都要講那麼久嗎?)

為此,對無辜揹了黑鍋的DL致上深深的歉意!好吧,等妳結婚時,我再多包200元吧!

 

有些朋友(或格友)會催促著「今天的日記呢……還沒寫好嗎?」。雖然偶爾感到有點煩(催催催,催什麼催啊!自己來寫寫看啦!);但有時卻也覺得,對他們有種奇怪的責任感。

還有些朋友因看了我的日記,進而詢問「妳說的那家餐廳是什麼啊?」、「那個○○在哪裡買的?」。每當被問及這些時,總有種莫名的開心油然而生。

有人因為經營部落格而交了新朋友,我雖有幾位較固定捧場的格友,但說到實際見了面的,可以說是沒有。但這也沒關係,我覺得在網路上交流便已足夠。在此向支持本格的諸位深深一鞠躬!

 

話雖這麼說,但在這個兩週年的歡慶日子裡,我卻要宣布一件事兒:

由於兩個不能說的原因使然,將減少文章的發表。目前大概是每個月會「親自」寫20~25篇,但今後將減產。至於要減到哪種程度,我也不知道哩!要是碰上值得紀錄的事件時,說不定又連載了起來呢!反正我也搞不太懂自己這種多變的個性,但減產的確是勢在必行。

(不要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有太多的因為。)

(吵吵吵,吵什麼吵啊!自己不會來寫寫看哦,哼!)

 

原本預期中的兩週年,應該要開Party大肆慶祝一番的。但前陣子發生的一些事,卻促使了我減少發表的決心,連帶使得這篇「慶賀文」變得亂七又八糟了,還真是始料未及呀!

什麼,你們說我不負責任,棄死忠支持的格友於不顧、對社會大眾難以交代?

嗯,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想過哪!呣……不然這樣好了,你們每天付我100元,我就繼續用功寫日記,否則我就照原訂計畫放假去囉!怎麼樣,各位好好商量商量吧!那我就先告退囉,bye-bye

 

相關文章:970618The Anniversary of the BlogViva the Movie!

960625我寫故我在 我在故我寫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