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生F對我很有意見。

 

她不是碎碎唸著「LJJ,妳要不要換個髮型啊?」,就是絮絮叨叨的說「拜託妳去修一下頭髮好不好?」諸如此類的,對於我的髮型很有意見。

曾經,好友K望著女友的背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果然……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讓我頓時啞口無言。或許吧,不勤快點保養啊、打理髮型、上個妝什麼的,真有那天生麗質的,我看是少之又少,比彗星撞地球的機率還少。

當然,我不可能是「天生團」的一員,大概只能算是「自暴自棄」族群的吧!自盤古開天地以來,我就不太想花腦筋在塗抹啊、穿衣啊、化妝啊這上面。化了妝又要卸、買了化妝品,還要卸妝的;買了這件衣服,又得找個包包搭配……。這簡直就是永無止盡的迴圈,真可怕!因此我的包包、鞋子、髮型等,都是萬年款,沒有搭配的問題;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流行因素。

好了好了,說穿了,我就是懶啊!

 

「妳把頭髮修一下、打薄,就會好看很多哦!」F熱心的建議著。

「哦!」

我心裡默默算著,三秒鐘後才回答道:「我好像一年多沒剪髮了耶!我要嘛就是『剪短』(我比了個「領子以上」的位置),要嘛就是不管它;在我的腦袋裡沒有『修剪』這種事。」

F繼續試圖說服我:「可是修一下就會很不一樣,可以增加桃花哦……」

我大概不小心露出了不置可否的表情,這時YW切入道:「哎呀,妳不要勸她了啦!她要是聽得進去,就不是LJJ了。」

哦哦哦,YW真是瞭解我呀!

 

最近天氣越趨炎熱,長髮變成一種沉重的負擔──洗髮、吹乾都要去好多時間;洗髮精、護髮乳的用量也隨著頭髮的長度而愈來愈多。

還有綁頭髮這件事,雖有心想變換造型,但手拙的要命的我,在幾次失敗的嘗試後,只得舉白旗投降。最近因頭髮越來越長,就連最簡單的馬尾,竟也變得不容易了。有時已快遲到了卻還是綁不好,讓我十分氣惱;這時只得披著一頭亂髮衝出去,先搭上交通車再說。

以上這些雖有不便,但一切都比不上「感覺熱」這椿,這也是我最無法忍受的。

我很怕熱,尤其受不了髮絲掃過或黏在脖子上,那會令人有要抓狂的感覺。每每看到在大熱天卻仍披著一頭長髮的女性,都覺得很不可以思議,這簡直就是一種特異功能啊!

還有瀏海這個造型,我也無法接受。本身就屬於痘痘易發的體質,要是再弄個瀏海,那不是擺明告訴痘痘們:來吧來吧,快來進駐我的額頭哦!而且眼睛上方(或附近)的視線有頭髮飄來飄去,也會讓我覺得很累,一定要用夾子夾起來才行。

 

L媽卻對我越來越長的頭髮很滿意,還三令五申地告誡「不要剪啊」、「別老是弄得像個學生一樣」等等;就連某阿姨也半帶威脅地說「千萬不可以剪哦」!

唉,我的頭髮難道不是自己的嗎?如果真跑了去剪短,回家一定會被唸個沒完沒了。

前陣子看了則新聞,天后孫燕子的造型,以往受限唱片公司政策,髮長從未過肩。如今自己掌權,不但要告別短髮,而且能留多長就多長。她說:「因為頭髮是我的。」

就連孫燕子都不能隨心所欲,更何況是渺小的人物如我呢?她想留長髮,而我卻想擺脫。世事難如人意,莫過於此。

 

「不然……我幫妳出錢,妳去修頭髮好不好?」F終於受不了,祭出了最後的殺手鐗。

「嗯,不要!」我斷然拒絕。

但如今我越想越是後悔,F如此熱情想替我增進桃花,我卻不領情,真是對她不起呀!不然這樣子好了,既然她願意為了我的幸福出資贊助,那我想要減重、塑身、打脈衝光、電波拉皮,最好每個月可以再來個全身SPA。相信經過這番洗禮後,我一定就能夠變得美美的,那髮型如何便不是很重要了。

怎麼樣,好心的F,快快幫我出錢吧!等妳唷!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