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L爸和朋友J叔去喝酒。

其實J叔是L媽的國小同學,但多年他們辦了同學會L媽同學會相關文章詳:971017我的同學是好野人!》)後,這才熟稔了起來。最後不知怎的,L爸和J叔兩人臭味相投,竟成了好友哩!

(謎之音:其實……根本就是「酒肉」朋友吧!)

 

話說數年前的某個晚上,L爸和朋友出去吃飯,同樣喝了一大堆酒,又搞到很晚。當時已經醉醺醺的他,堅稱沒醉(謎之音:有哪個喝醉的人會承認自己醉了?),說可以自己騎車回家。朋友不放心跟在後面,但頑劣成性的L爸,為了表示並沒有醉,故意越騎越快。就在快到家時,路面上剛好有些沙子,在頭暈腦漲和車速過快下,他就雷殘了!

禍不單行的是,他摔車的那段路,剛好旁邊是一條水泥鋪的私家路。水泥路有些粗糙、尖銳的凸起物,雷殘的L爸就被割傷了,而且傷的還是──臉!

L爸扶起機車後,又搖搖晃晃的回了家,獨自在一樓浴室裡清洗傷口。但其實那時他已神智不清啦!

 

人在二樓臥室的L媽,被老公進門的聲音給吵醒,但等了好久卻不見他上來,遂下樓查看。結果發現摔得鼻青臉腫的L爸在浴室裡,動作遲緩的擦著臉,洗臉檯和上衣都是

L爸見老婆來了,結結巴巴(是那種酒後的大舌頭)說:「嗚嗚,我受傷了……,好痛好痛!」於是L媽趕緊送他去急診室,但她沒叫醒我,大概覺得事情還不怎麼嚴重吧!隔天一早要出門上班時,L媽才緩緩地說出昨晚的事。

後來L爸臉上縫了好幾針。據他說急診室的那個醫生「很年輕」、「技術不好……隨便亂縫」,所以他的臉頰上便有了一道很長很深的疤。

 

什麼,你以為我會同情他嗎?

哼哼哼,絕無可能啦!因為這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我不但趁他病、要他命……,我是說,趁他臉腫得像豬頭時,拍了許多存證照片廣為宣傳,而且還在事後給他取了個疤面蛇的綽號。這讓他氣得要命,但偏又拿我沒辦法,誰叫他自己理虧在先呢?

 

說到他愛喝酒這回事,由來已久。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和L媽也希望他能少喝些。但他總以「退伍了都沒啥朋友啦!粉可憐的……」這類爛得要命的理由,搪塞每一次朋友找他去吃飯喝酒。

我和L媽雖然氣得要命,但卻也管他不住。我們還常為了此事起紛爭:

L媽,妳怎麼不管管妳老公,他又出去喝酒啦!」

「哼,我哪有辦法管啊?妳咧,怎麼不管管妳老爸?」

「他是妳老公欸!」

「他是妳老爸耶!」

「妳沒有老公,我哪來的老爸……」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節,最後變成我和L媽在家中大打出手,他卻在外頭逍遙又自在,完全不知家裡的兩個女人已經為他鬧翻天了。

 

本以為經過「疤面蛇」事件後L爸會收斂些,但蛇牽到北京還是蛇,他在沉寂了一陣子後,又故態復萌,繼續往酒國的道路邁進。尤其是這一兩年,和J叔來往的頻率變多了。當我氣得大罵時,L媽卻跳出來護航:

「唉呀,算了啦!J叔他也很可憐的。他家裡……」

既然L媽又不管她老公了,那L爸當然更肆無忌憚的到處吃吃喝喝了。

 

昨晚我我完澡後,還特地打電話給L爸,囑他在11點半前回家,否則我就要把門鎖上了。他在電話那端說好,其實他會準時回家的機率不高,但總是讓他知道有人在盯著,差不多12點多就會摸回來了。

當然我不可能待在客廳裡等門,所以他究竟幾點回家的,我也無從得知。但今早我載異鄉人T去搭車,回家後又看了好一會兒報紙,都十點了,L爸卻仍在呼呼大睡。想到他昨晚又去喝酒,我氣不過,便打算把他從床上挖起來。

進了房後,他果然還擁被高臥、呼聲四起,空氣裡充滿了酒味(謎之音:好可憐的L媽,竟要和這種醉漢睡一塊兒)。見到如此景象,我自然不能讓他太好過,於是跳到床上,用力捏住他的蛇臉和手臂,左推右搖,喊道:

「都十點了還睡?起來啦!說,昨天幾點回來的?」

 

L爸睜開蛇眼,看到是我,立時換上一副諂媚的表情,說:「唷,乖羊,妳來了……」

「不要扯開話題。我甩開他的手,繼續逼問:「昨天幾點回來的?」

「嗯,就11點半啊!」

「騙鬼咧!」我用力在他頭上鑿了好幾下,「L媽說是兩點多哦。快點從實招來!」

L爸伸出雙手抵擋,就在一陣你來我往、我攻他守的混亂時,我突然瞧見他的手肘擦破了,而且有乾掉的血跡

聰明的我馬上會意過來:這傢伙昨晚一定又雷殘了!

 

於是我跳下床,朝樓下大喊:

LL媽,妳趕快上來喲!妳老公一手的血,衣服和床單也弄得到處都是。他昨晚一定又摔車啦……」

話還沒講完,L媽就開門出去查看,不一會兒又進來說:「真的耶!我的機車又被他刮傷了。可惡!」

「看吧!」我氣憤的大叫,「趕快上來,我們兩個一起揍他!」

「好,我馬上就來。」L媽義憤填膺,準備為愛車復仇。

 

發生了這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兒,罪魁禍首卻還倒在床上回不過魂。於是我準備好了武器─一根木製的「抓耙子」─讓L媽使用。

不到一分鐘,L媽「登登登」地跑了上來,我遞上了「抓耙子」,L媽也衝著壞蛋狠狠打了好幾下。這時我靈機一動,趕忙拿過了相機「咔嚓咔嚓」拍了好幾張照片。這種照片得來不易,而且一定要永久保存,作為日後要脅犯人的重要物證。

L媽停手後,我又突發奇想,要拍L爸手肘的特寫。但這傢伙興許是被打醒了,竟知道羞恥,於是把臉埋進枕頭裡,以為這樣便能逃過被拍照的命運。殊不知他的手恰巧彎了起來,角度剛剛好哪!我也趁機拍了許多張大特寫。

 

拍了十來張照片後,L媽果然還是心軟了,拿了簡易的藥品替她老公上藥。但我不肯輕易罷休,又在一旁拍紀錄片。而且還威脅道:「哼,你再喝啊!喝嘛喝嘛……又雷殘了不是!」我皺起鼻子說。「等一下我就要把這些照片傳給DLE看!」

L爸聽到這兩人的名字,馬上嚇得清醒了一大半,馬上跪地求繞道:「嗚嗚,不要啦!不要給她們看啊!」

「哼哼,沒有用的。你─完─蛋─了,誰叫你那麼愛喝!」我轉過身,重重的甩了一下馬尾,「我要去整理照片囉,掰掰!」然後我就上了三樓,身後只剩下L爸哀哀的哭泣聲……

 

什麼,你們說我很壞心,把L爸的糗照給我的好朋友看?難道你們真的認為,我會給DLE看嗎?

才不!

因為我是要放到部落格上啦,哈哈哈!

每當L爸做了壞事,我說要講給DLE知道時,通常指的就是要寫成日記。成了日誌後,她們一樣可以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囉,我也沒講錯嘛,你們說是不是呢!

 

在經過了早上一陣的吵鬧喧嚷後,我突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兒來:

L媽,妳該打個電話去罵罵J叔啦!」

「對吼,妳說的有道理。」L媽點頭稱是。

「順便告訴J叔說,L爸因昨晚的事被禁足一年啦!叫他以後不必找他喝酒了。」

「好,」L媽拿起了手機,「我現在就馬上打。」

我滿意的點了點頭。

唉,有父如此,換作是你,你氣不氣?這也不能怪我如此心狠手辣,誰叫他不受教呢,是吧!

 

(以下畫面涉及血腥及暴力,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觀賞!)

>

>

>

>

>

>

>

>

>

>

>

>

>

>

>

>

>

 

《無可救藥的L爸》

 以為把臉藏起來就沒事了嗎?
 哼哼,接下來幾天還有得受呢!

 

這個事件的教訓是:惹熊惹虎,毋通惹到女兒和老婆。

這個事件的另一個教訓是:喝車不騎車,騎車不喝酒。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