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講的是我大學時期的一位老師(抱歉,連他姓什麼都已經忘了,所以連「陳X」這種代號也掰不出來,因此暫稱為「○老師」吧!)。我一共修過他兩堂課,說仔細些,我修都是「通識」課。

 

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歡自己唸的系,當初只是因為志願落到那裡,唸了之後才發現一點興趣都沒有。因此各種必修、選修課,我都讀得索然無味。

為了要擺脫系上痛苦的課程,我在大三前把系上的「選修」都儘量修完;當然「必修」是沒得選的。因此到了大四,就是我快樂的時候啦!

但因為選修都修得差不多了,大四時剩下的學分就不多了。學校規定每學期最少得修9學分,但大四時光是系上的課,我無論如何是湊不到9學分的,而且通識課─學校規定的12學分─我也早就修完了。

有鑑於「9學分」的最低規定,再加上覺得學費已繳,課程不修白不修。因此我選了好幾門外系的課,都是自己真正有喜歡的;另外還加修了好幾門通識課。雖然我的通識學分已滿,但我一直是很喜歡通識課的。大四時修了「淺談西洋文學」、「犯罪心理學」及「易經與人生」。

而「易經與人生」這門課,也就是今天我要講的主角。

 

話說我大三下學期修了一門通識課,名曰「唐詩賞析」。大家可不要以為這唐詩三百首,我們從小唸到大,有什麼好修的呢?其實仔細一想,很多詩都是含含糊糊的看過去,根本也不瞭解它們的意思;還有其中的時代背景什麼的,更是不明白。因為對於文學的喜愛,所以我選了這門課。而授課老師就是○老師。

如今回想起來(因為當時很懵懂,什麼也搞不清楚),○老師應該是「兼任教師」,而不是學校裡某系的專任教師。

那時覺得○老師的學問淵博,又會講話,雖然有點喜歡誇耀自己的學問,但基本上覺得他是課教得還不錯,因此對他留下了不錯的印象。同時期好友K還修了○老師開設的另一門通識課──易經與人生。

K也聊到○老師的上課內容,我聽得一楞一楞,覺得真是有趣極了。

 

其實我本來對「易經」這種東西是沒啥興趣的,但因為上了○老師的「唐詩賞析」,加上K的說話,讓我對這門課躍躍欲試。還有一個很蠢的原因就是,當時我很迷黃易(現在也是啦!),而他的小說裡常出現易經、八卦等情節。基於對黃易的崇拜和喜愛,更加深了我想要修這門課的「決心」。

於是大四上學期,我便毅然決然地修了「易經與人生」。

誠如K所言,老師講了很多我聽都沒聽過的東西,當時覺得修這門課真是來對了!而且他自稱「研究有方」,將之運用在住宅風水上可謂出神入化,靠此技藝賺了不少錢。他替「公司」看風水要十萬元、店家五萬、一般民宅兩萬(哇,真是太好賺了吧!)

 

課程一開始,他先介紹了易經和八卦的基本觀念,接下來講了許多實例,如:要是住宅朝東,就會影響心臟或肝;若是床頭朝北,就會影響神經方面……等。

(特別聲明:以上講的是我亂舉例的,但大概就是那種意思,因為真的都忘光啦!剛才還特地翻箱倒櫃,還是找不到我的易經課本──雖然我很確定自己沒有丟掉,但就是找不到啦!)

所以他只要到人家家裡(尤其是臥房)一看,就可以馬上指出主人有「心血管疾病」、「腸胃方面的毛病」或「婦科疾病」等,而且其準無比。至於破解的方法,就是變換傢俱的位置,或是換房間等等。至於店家或公司不賺錢,也是因為風水出了問題,而他拿了錢,自然得替主人破解了。

 

○老師講得天花亂墜,我也聽得如痴如醉。雖然我早就從K那裡,得知他「可以幫學生看,而且收費很便宜」,但他又沒在我們班上講,我自然不好意思提了。有一天(終於!)他在課堂上提了這件事,說要是有人想考研究所,或健康不佳什麼的,他可以幫我們看看目前住的房間,而且他「不賺學生的錢」,我們隨便包給他二十元即可。

哇哈哈,果然和K講的一模一樣耶!

其實我本身是沒什麼特別的事啦,但那時隔壁好友Ding準備考研究所,最主要想請他幫忙看一下Ding的房間,但Ding又沒上他的課,這個實在有點難辦。但他把自己說得那麼神,而且收費又低廉,不找他來看實在可惜。

於是下課後我就去約時間,諉稱我「最近都睡不好」,希望老師能幫忙看一下。○老師也答應了,約定下星期四下課後,就到我的租屋處去。

 

好了,接下來我要賣個關子啦!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哈哈!

 

{未完待續}……….…..980712通識課後看風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