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了一新開的創意料理餐廳。此店名曰牛仔象,店內佈置以「牛仔布」和各式各樣的「象」擺飾品為主,另有「杯牆」兩面。另外,餐點都是「蔬食」,沒有葷的哦!雖說是蔬食,但非常美味可口,讓人會忘了它沒有「肉」這件事。

(「牛仔象」相關日記詳970626美食特報(8) 之蔬食牛仔象》)

六月份那次吃的是晚餐,後來又去吃了下午茶。沒想到又是另一個驚喜的體驗。

 

話說那天我們偷空跑去吃下午茶。其實上次看了菜單後,我便對它的各種「創意pizza 很感興趣,而且這種自製的pizza一定和連鎖店的很不同。因此我也充滿了期待。而且再次要強調的是:下午茶套餐只要120呢!

所謂的套餐就是「飲料」和「點心」各任選一樣,真是物超所值。

本來我想點「南瓜pizza」,但被T捷足先登了。因為想吃不一樣的餐點,所以就改點「渾蛋捲」。其實我也不知道「渾蛋捲」是啥,但點心以pizza為大宗,其他兩種不同就是奶酪和這渾蛋捲了。

選擇飲料時,當我知道名為「長毛象冰山咖啡」的是種「加了奶酪」的咖啡後,也顧不得T又和我重疊了,我一定要喝這個啦!因為……飲料又不像點心那樣,能交換分享,是吧!

 

說到T這個傢伙,實在有夠卑鄙的。他竟然自己偷偷帶了本書去看,卻沒有告訴我這趟下午茶要「自備讀物」,結果我兩手空空的就去了。

(謎之音:真的是兩手空空嗎?)

L小姐:嗯,好吧!除了相機、手機、皮夾、面紙及MP3和小記事本之外,我真的就兩手空空了。)

那個傢伙坐定位後,拿出書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我瞪著他(但他根本毫無所覺),瞪了好一會兒後,發覺這樣也是挺累人的,所以只好跑到店內陳設的書架上,找書來看了。好不容易挑了本「希臘羅馬神話」的書,結果又和想像中的有落差。我想起家裡還有好多書等著我看,結果卻都沒帶出來,真是悶死我了!

 

過了好一會兒,老闆先送上了冰咖啡。高腳杯中褐色液體裡,漂浮著一大塊白嫩嫩的奶酪。我用吸管戳進奶酪裡,再深深吸了一大口,哇~真太好喝啦!真沒想到咖啡還能和奶酪這樣結合啊,我只想過能加冰淇淋呢。當然,這也要奶酪夠好吃才行啊!

正當我開心的對著奶酪又戳又吸時,神秘的「渾蛋捲」上桌啦!原來是煎蛋捲內包著小黃瓜、玉米等食材。

好吧,我又要承認……其實我餓到不行,所以有點囫圄吞「蛋」,忘了要好好品嘗,也忘了把內裡的食材看清楚,嗚!

 

《超軟嫩渾蛋捲》

 非常軟嫩的蛋捲噢!唯一的缺點就是……
 份量太少了唄!囧~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兩條蛋捲就被我一掃而空(其中分了一些些給對面那個,看書看得渾然忘我的傢伙)。這時我也開始期待起T的南瓜pizza了,因為這兩條「小」蛋捲不但沒能飽足我,反而開了胃,讓我越來越餓啦!

但這次卻等了好久好久,老闆娘才端來一個小巧可愛的六吋pizza來。正當我看得目不轉睛,老闆娘卻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其實pizza本早該端出來了,因為正忙,一個沒注意就……烤焦了,所以只得重做囉!

「但我剛剛吃了一塊烤焦的,也很好吃哩!」老闆娘說。

「是哦!」我一聽便雙眼放光,「那……可以給我吃一塊看看嗎?」我有點半開玩笑的說。沒想到老闆娘真的大方的端來了。

雖然烤焦的pizza外觀黑黑的,不甚美麗,但它真的太~好~吃~了~!又香又脆,尤真是表面的那葵瓜子,哇啊啊,讓我邊寫文章邊流口水哪!我很想跟老闆娘說,以後都賣烤得焦一點的pizza吧!

 

《馬車pizza

 為什麼會叫「馬車pizza」呢?
 
老闆娘說要發揮想像力啦!聰明的各位應該都知道典故吧~

 

《烤焦南瓜派》

 個人憑著良心發誓,烤得略焦的派,真的比較讚哦!

 

當東西都吃完後,我開始坐立難安了,書也看不下去了,於是又爬了起來,在店內四處拍照。這時聽到老闆和另一位客人的聊天內容,問清楚後才知道,原來老闆可以讓客人在店內「杯牆」上展示的眾杯裡,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這就是你專屬的了,以後他們也不會給其也客人使用。

哇,這麼大方哦!以前我聽過的是客人可以帶杯子去,「寄放」在店內,每回用餐時就可以用自己的專屬杯。但老闆竟願意提供他的珍藏,真是太慷慨了。

「那……這些杯子原本都是你收藏的嗎?」我問道。

「是啊。但我覺得與其放在家裡,倒不如拿來店裡擺,大家一起欣賞嘛!」

「要是想挑選專屬杯,需要什麼代價嗎?」是不是得達到某種消費額度呢?我猜。

「嗯……」老闆沉吟了一會兒,感覺他尚未對此事有具體的構想。「不然就……至少每個月來消費一次好了。」

哦,這個「代價」還算合理嘛。我越聽越有趣,本來想挑一只杯子的,但偷偷瞄了T一眼,他也沒啥表示,突然覺得要是只有我提出的話,感覺有點兒蠢,於是就默不作聲了。結果隔天在MSN上我提到此事,他說他「本來也想挑杯子」的……

唉,這就是默契不足的結果啦!殘念了。

 

《杯牆》

 其實「杯牆」是我自己亂取的啦!
 好想認養一個自己的專屬杯啊~

 

因為有充裕的時間拍照,我幾乎把店內的擺飾都給獵取了。包括之前沒能拍到的「特製大象椅」,還有遍尋不著的兒童用「小象搖搖椅」。我實在太愛那個「小象搖搖椅」了,它的造型(尤其是象頭)真是讓我不停的發笑呀!

值得一提的是,店外有許多「象形」的木製小招牌,上面寫了「養生火鍋」、「手創藝品」等店內特色介紹。但萬萬想不到的是,這些原來是要做「焗烤托盤」哩!但老闆他們卻先將之用來當小招牌了,真是有趣啊!

我跑到外頭,對著那隻「專賣奶酪」的托盤象拍了好幾張照片。因為想取得「乾淨的背景」,所以採「仰角」,用藍天去襯托。結果搞到最後,我被眩目的陽光刺得頭暈眼花。真是累死人了!

 

《小象搖搖椅》

 這就是讓我爆笑不止的小象搖搖椅
 總覺得它的頭很像「人」啊,哈哈!

 

《特製大象椅》

 店內所有的椅子都是這款特製的大象椅
 (曝光過度的問題……我無法解決,拍謝啊!)

 

《托盤木招牌》

 這就是讓我拍得頭暈眼花的招牌呀!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哩

 

挑嘴的T對牛仔象的下午茶讚不絕口,我也很滿意他的南瓜pizza(唉,別人盤子裡的總是比較可口呀!)。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打算再自己點份南瓜pizza來吃個過癮囉!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沒拍「長毛象冰山咖啡」的照片?

嗯,這個嘛,拍當然是有拍囉!但因為照得不好,就不拿出來獻醜了。沒辦法,技術有限嘛!對於「高腳杯」或是「大面積」這類食物,還是無法取得好鏡頭呀!

 

最後再補充一小點:

店內有本讓客人留言用的「隨手札」,那天我故做悠閒和優雅,也寫了段小小留言。而且……我還無聊到先打草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