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著電視上強打的《惡棍特工》(Inglorious Bastards)廣告,還在盤算它值不值得我去電影院觀賞;沒想到尚未下定決心,今早剛上班便傳來噩耗:

一位網友好心告訴我,昨天凌晨本縣唯一的電影院─T戲院─慘遭回祿肆虐,已經付之一炬了。

 

什麼!這這這……這真是好大一個晴天霹靂呀!身為本縣唯一的電影院,T戲院肩負著十分重大的任務。但因為設備不是頂好,再加上現在許多人的觀賞習慣是下載 租片 進戲院,聽說T戲院的營運也是十分困難。L爸和L媽曾多次勸我不要再買貴賓卡,因為「它看起來要倒要倒的樣子,很不保險」。但我並不怎麼理會他們的勸說,沒想到它沒被不景氣打敗,反倒被吞噬在熊熊大火之中。

雖然我的貴賓卡還剩下五次的額度,沒能用掉也很可惜(六百元耶!);但我痛心的是今後沒地方可以看電影啦!我個人的怪癖就是不喜歡在電腦上看,總覺得螢幕好小,距離又過近,要嘛就是看電視上播的,再不然就是進戲院看大銀幕動作片或科幻片。

一直以來就覺得T戲院真的是慘澹經營,好幾次整個廳的觀眾不到十人,只有《變形金剛》、《哈利波特》、《蜘蛛人》這類超級賣座強片,才會有七、八成的票房。一些較普通的片子,甚至可以「包場」哩!(某次我看一法國驚悚片《末日審判》,就真的讓我給「包」了呢!)

 

得知有關戲院火災的不幸消息,上網搜尋之後,果然跳出幾篇相關文章,其中有篇赫然是一位本地人所寫,她家就在戲院附近哩!網友阿曼在凌晨三點多被消防車吵醒,在昏沉中還聽見:

XX路,支援水;XX路,第一線……

居然聽到自己居住的路名,嚇醒了,不會是自己的家吧~

嗯,要是我在凌晨迷迷糊糊時聽到這種可怕的廣播聲,報得又是同一條路名,應該也會嚇得以為是自家附近火災了吧!

阿曼驚醒後拍了一些照片(應該是從自家門口拍的,沒到附近去湊熱鬧),看著照片裡的「紅霞滿天」,這場惡火的來勢還真是不小耶!

 

《焚燬戲院的暗夜惡火》

 本照片及上段黑色部份文字,感謝網友阿曼熱情贊助,並同意轉載。在此特申謝忱!

 

今天我都沉浸在哀悼戲院的悲傷情緒中,但下午時朋友卻告訴了我秘辛。其實說是「秘辛」也不正確,因為這只是我們的猜測罷了。

(特別注意:以下言論不代表本格立場!此乃擷取「XYZ檔案」中第0頁,閱畢五秒後將自動從腦中移除!)

說穿了就是這場火災不單純,牽涉到「保險理賠」的利益。誠如報紙的地方版寫道:戲院內部有八成都毀了,估計損失逾一千萬;但朋友說保險理賠可以拿到兩、三千萬之譜……

哦哦哦,這樣複雜又神秘的商業內幕,我這顆羊腦袋是從來沒有想過的,只覺得戲院是可憐無辜的受害者呀!戲院內售票、驗票、打掃的阿姨們,都在那裡待好久了耶!雖然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不是頂好,但畢竟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所在;如今頓失依靠,可叫這群四、五十歲的歐巴桑歐里桑何去何從喲!

 

L爸指著報紙上的字句:許多T縣人捨不得戲院燒毀,昨天上午跑到現場哀嘆:「以後要去哪裡看電影?」,戲謔地問道:「妳要不要也去戲院那裡哭啊?」

我瞪他。

據說火災乃肇因於「除濕機電線走火」,且不論真相為何,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我們這些死忠的觀眾了。不曉得T戲院股的東們是否有意讓它起死回生,抑或就此走入歷史?但就算要真要重整旗鼓,也需要個一年半載的吧?這段期間,我們怎麼辦呢?

望著八月初去戲院看《混血王子的背叛》的票根,這會是最後的一張票嗎?嗯,希望不是。

 

相關文章:980821關於T戲院的回憶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