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八月初EYW兩人到G鎮做田野調查,兩位善良的姊姊……(謎之音:喂,妳要臉不要啊!)哦,是兩位「妹妹」約我一起去玩耍。我們中午在簡餐店用餐,那時說「另有小奇遇」,改天再說。今天就要來補充說明所謂的「小奇遇」啦!

(田野玩耍日記詳980806做個陷阱給誰跳》)

 

我們一進到店裡,便看到一隻很乾淨漂亮的花斑貓,以一種非常悠閒舒適的姿態,大喇喇地躺在櫃檯上。不用說,牠一定是店貓了。

自從我家DD死後,爸媽就言明不再養寵物,偏偏我這才開始有了「好好照顧寵物」之心。從前養狗並沒有很用心在牠身上,高興時就抓過來玩玩,不高興時就……;哦哦哦,請別誤會,我可沒打牠出氣哦!只是一向沒有盡到照顧狗的責任,餵飯是L爸和L媽的工作,我只是偶爾放牠外出上廁所(DD是養在屋子裡的),如此而已。

最近這幾年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又興起了想養隻狗來玩玩的念頭(謎之音:玩?!)。但爸媽說不要再養啦!一來外出不方便,二來要是過了十幾年狗又死了,他們年紀也大啦!承受不起這種悲傷的。既然家裡三人有兩人反對,身為最小咖的我,當然就沒有話事權了。

因為無法完成眷養寵物的心願,於是造成了我喜歡「玩」別人寵物的動作。

 

本來我不覺得貓咪這種喵嗚喵嗚叫的小東西,會有多可愛;但近來認識的朋友,許多人都養了貓,去餐廳吃飯什麼的,「店貓」的數量居然多過了「店狗」。見多了喵嗚後,竟也漸漸覺得牠們的確是很可愛的。

因此,那天在餐廳裡看到如此漂亮的喵咪,怎能不好好和牠玩上一會兒呢?而且牠又是如此漂亮的一隻,不幫牠拍寫真集的話,簡直就對不起自己啊!

以前也接觸過幾隻貓,但像牠這麼神氣又不會亂動亂跑的,可以說是沒有,當然也就沒機會拍貓的寫真了。那天近距離看了牠之後,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愛拍貓的照片,因為牠們實在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啊!

 

老闆娘說這隻貓原是流浪者,被她們撿回來養的。不知是牠的基底佳,還是歸功老闆娘照顧得好,這喵的毛髮豐盈,顏色又飽滿漂亮,長相更是討人喜歡,簡直就是拍照的最佳模特嘛!

老闆娘見我拍得不亦樂乎,就一把把牠抓到我面前來,讓我拍個過癮。但才一會兒的時間,牠便慢吞吞地踱回櫃檯旁的電腦主機上躺著。之前聽朋友說他養的貓喜歡「有溫度」的地方,總是躺在Hub上睡覺。當初我聽得一楞一楞,嘖嘖稱奇,如今總算親眼見識到了。真是開了眼界啊!

這時老闆娘進廚房準備我們的餐點,我拿了店裡的名片放在喵咪身上,想拍張「店貓與名片」的合照。沒想到牠一口咬過了名片,又抓又啃的。我見這景象可愛的很,於是搶拍了許多照片,以下就讓這隻超口愛的喵咪登場吧!

 

《誰叫我?》

 我苦苦聲聲呼喚請牠看鏡頭
 牠突然一個轉頭,我趁機搶拍,結果……耳朵被卡掉一些啦!

《這是蝦米東東啊?》

 喵咪把名片叼過來,非常來勁的咬著

 

《啊……掉下去啦!》

 名片吃著吃著,一個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牠也低頭四處張望

 

《主機是我溫暖的床》

 最後牠累了,往下一倒就睡起覺來了
 我也來張貓掌的特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