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L爸的朋友一行人從台北下來,身為地主的我們當然要招待了,於是和L媽商量後,決定請他們去植物園享用「植物養生汆燙鍋」(植物園相關日記,詳970802植物園半日遊之火鍋和羊》)

那天我另有行程,所以就沒跟著去。傍晚回家後,L媽氣呼呼的說,中午去植物園時遇到了令人生氣的事兒:

 

因當天是週日,L媽先打電話去訂位,對方說「現在週末不接受散客訂位,只接受團體訂」,但L媽說他們有十個人,最後對方終於答應了,但「只保留十分鐘、逾時不侯」。

朋友們在家裡小坐一會兒後,他們便馬不停蹄(車不停輪?)的趕到植物園去。這植物園不在市區,而是在20公里之遙的BN鄉,L媽也知道暑假遊客多,所以催促著L爸務必準時抵達。終於,他們在期限內到達了,但卻發生了離譜的事:

餐廳服務生A說「已經客滿了」,但當時才11點,而且明明有很多空位。

「可是我們有訂位耶──L先生,11點、10位。你可以查啊!」L媽說。

「哦,」服務生A漫不經心的說,「因為剛剛又來了一輛遊覽車,所以……」

那我們訂位是訂假的嗎?於是L媽據理力爭,沒想到服務生愈說愈讓人生氣,她用很不客氣的態度說:「我們這裡的訂位是指有『優先等候權』啦!現在餐廳已經客滿了,不然請你們先去園區裡逛逛,大概……嗯,一個小時後再回來,應該就有位子了。」

 

什麼見鬼的「優先等候權」啊!全世界餐廳的訂位規則,不管是成文或不成文的,都不是這個意思吧!如果是優先「等候」權的話,那幹嘛還要訂位啊?反正人到餐廳裡,不就可以等候了嗎?再說,天氣那麼熱,叫他們一群人在大太陽底下逛一個小時,實在難以忍受。要不是已經購買餐券,L媽說她真想拂袖而去。

植物園入場門票費用100元,若要用餐則要350元。他們已買了券,又不能退,而且還是大老遠來BN鄉的耶!

L媽氣起來,也開始不客氣了,但那位不識相的服務生A又說:「這(訂位=優先等候權)就是我們的規定。就是這樣啦……」

我覺得服務生A根本在狀況外,所謂什麼「規定」都是她在慌亂之下亂掰的,欺負我們客人不懂嘛!最重要的是,她的態度很惡劣、腦袋也很不清楚;我們是客人耶!而且一開始L媽也是很客氣的問著,她卻不知在囂張什麼!

 

這時L媽發揮了不屈不撓的精神,叫來了另一位服務生,繼續理論。嗯,要是我的話,也會申張自己的權利;若是L爸或他朋友,可能就真的乖乖去園區逛一圈了吧!

另一位服務生B過來,L媽就開炮了:

「怎麼,你們這個植物園是怎樣,看不起本地人嗎?哦,只有『遊覽車』的團體客才給訂位,本地的散客就不讓訂,我還沒聽過有哪個餐廳是這樣規定的。不然你們就在電話中說清楚,我們也不會大老遠跑來了;之前我訂位時說可以,我們人來了,才又說臨時有團體客;而且你們也不像一般餐廳,客滿了我們還能走人,餐券都買了,叫我們怎麼辦?之前你們知名度未開時,還不都靠我們本地人捧場的嗎?現在你們有名了,就只看重團體客了是嗎……」

哇,這L媽怒火一起,可不是好惹的。服務生B招架不住,連聲道歉,說先前接電話的是「入口處的售票人員」,可能是「傳達上有誤」;如果是他們餐廳接受的訂位,就不會有這種烏龍了。

(但這訂位電話是L媽上網查的,誰知道打過去卻是售票處?)

唉唷,這L媽太溫和啦!要是我的話,就叫經理出來了,跟服務生(尤其是白目國的A)講這麼多幹嘛?感覺上他們手足無措,也搞不清楚狀況。

「真是抱歉啊!以後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了。」服務生B不住賠罪。

L媽冷冷的說:「沒有『以後』了啦!這樣的事遇到一次就夠了。」

 

果然L媽「惡人」形象一出,他們知道此事絕難善了,不多久後就說「已經挪出位子了」,但是分散的兩桌。又過了十來分鐘,還每桌贈送一盤涼拌小卷。

「咦,這是什麼啊?」L爸問服務生C。因為這個「養生汆燙鍋」是自助式吃到飽的,怎麼會突然送來一盤小菜呢?

「呃,我也不知道欸。」那服務生楞頭楞腦的,「廚房叫我端來,我就……」

好吧,看來應該是餐廳「招待」的,但既然是要賠罪嘛,也沒說清楚,隨隨便便叫服務生端過來就想了事了嗎?真是太沒誠意啦!

 

事件的全部經過就是這樣,L媽回家後氣呼呼的跟我告狀著,還信誓旦旦地說以後再也不去那裡用餐了。

我聽完也認為他們實在夠離譜。一來,植物園經營已數年,怎麼會連「訂位」這種聯繫也做不好?還有,服務生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最重要的是,只接受團體訂位這點,讓人無法忍受,散客又不是次等國民,太過份了!

L媽餘怒未消,於是到對方網站上寫了留言。幾天後植物園也回了Email,無非也是官方的回覆,說什麼「非常抱歉」啦、日後定當改進;而且已經「懲處相關人員」……云云。

「哼哼,」L媽嗤之以鼻道:「妳覺得他們真的會『懲處』嗎?」

說實在的,我也不信哪!完全是封敷衍又沒意義的回函啊!

 

於是就這樣,植物園被我們家打入「禁止往來戶」了。沒想到前兩天L媽竟提議要去植物園用餐。我大驚,她不是對植物園的印象惡劣到無以復加了嗎?

「啊,因為……颱風過後菜都好貴,去那裡可以吃很多菜啦!」

吼,真的被L媽打敗了。

這回我們又訂位了,對方很客氣的「沒問題」。我們持著懷疑的態度過去(到底是真沒問題,還是又……?),沒想到園區門可羅雀,餐廳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且用完餐出去後,才發現整個園區也只有我們,其他遊客都消失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又是颱風惹的禍。

自從颱風摧毀了本縣主要對外交通後,遊客都進不來了,他們已經慘兮兮了一個多禮拜啦!

 

看到他們這麼慘,本來我應擊掌叫好的(那麼爛的服務態度耶!);但看到燈火通明卻闃無人聲的植物園,突然又為他們感到憂愁。畢竟我們也不是這麼壞心腸的人啊,還是希望大家(尤其是本縣)的觀光業能儘快振興,不然可就大事不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