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某個星期三下午。36˚C。市區籠罩在焚風的狂拂下。

我休假。

騎著歐兜麥在新生路上逡巡,搜索著上回和T遍尋不著的咖啡館。這間名為「小屋」的咖啡館是朋友推薦的,我也上網看了些網友的文章,大家都說很不錯。七月份和T欲前往嚐鮮,在傳說中的路段來回走了三趟,小屋仍舊杳然無蹤。最後我們放棄了,買了瓶裝咖啡、蝦味先和洋芋片,胡塞亂吃,也算是一頓下午茶了。

可我不甘心!只不過是一爿小店,我怎會被它打敗?不可能!

這回我慢慢地騎、仔細地瞧,喲,它不就在那自助洗衣店旁嗎?裡頭的人還真不少呢!但那玻璃門怎麼就推不開呢?我伸直了雙手用力的推著(「讓我進去啊!」)。這時櫃檯裡跑出一位大男孩,彎腰開了在門底下的鎖,連聲道歉著:「不好意思,今天風太大了,門一直被吹開,所以才上了鎖。」

進了冷氣房,我才又恢復了活力。我被安排在窗邊的一張雙人桌,窗檯上擺了盛著咖啡豆的錫製花器,桌上還有一小盆水冷花。大男孩拿來了menu,笑咪咪地問要點什麼呢?

 

「『黑鑽冰淇淋』是什麼?」

「濃縮的咖啡冰塊加在香草冰淇淋裡。」

「那布丁是烤的嗎?」

「是啊!我們的布丁很好吃噢!」

正在左右為難時,忽見前方吧台蛋糕櫃閃爍著誘人的光澤,那可不正是起司蛋糕嗎?我雙掌互拍了一下,好!決定了,那就是……

「美式起士蛋糕和手沖炭燒冰咖啡。」

「嗯,這個搭配很好。」

「是嗎?」我笑了笑,我亂選的耶,瞎貓碰著死老鼠啦!

 

我拿出相機到處拍照,櫃檯上的那三大盤手工麵包,層層疊疊的好不美麗。啊,手好癢,很想拍呢!

「那個……可以拍這些麵包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可以啊!」

嗯,好大方的老闆呢!

「如果拍到你們ok嗎?」有些店家也挺害羞,不願入鏡哪!

「沒關係啊!」

啊哈哈哈,老闆真是太好了。那我就不客氣了。

 

非週末的午后,店裡只有四桌客人。嗯,這才有喝下午的feeling嘛!只可惜我的悠閒時光隨著夏日的逝去,也即將宣告終結了。

很快的,咖啡和蛋糕來了,趁它們未遭毒手前,趕緊先獵取幾十張照片。

小屋咖啡館空間雖不大,但讓人感覺非常舒服。除了擺設外,服務人員也是一等一的。我不太清楚他們是老闆(數位股東?)或是工讀生,但不管是哪位,服務態度都很親切。本來餐飲店的服務態度一向就都不錯,但有些店家就會讓人不想親近,可是小屋裡每位服務人員,都能讓人輕鬆自在的聊上幾句。

我向其中一位老闆Luc埋怨著,這處實在夠難找,臨街的一面又無顯眼招牌,上次和朋友失之交臂,現在他也不會再回來啦!他道歉著說,他們希望都是真心喜歡咖啡的客人來小屋,很多都是靠口耳相傳尋上門來的。

哎唷,口耳相傳也得有大眼睛才行啊!我不就是聞香而來的嗎?結果卻迷失在自以為熟悉的新生路上。那回除了沒能找到小屋的失落感,還讓T奚落了一番。這種苦痛又豈是小屋成員所能理解的呢?

 

「妳是學生嗎?」Luc問。

「不是欸。我在工作了耶!」

前兩年還能假裝是大學生,前陣子已升格為研究生,但最近卻都沒人再以為我是學生了。傷心哪!

「是哦,可是妳看起來像學生啊。」呼啦啦,近來很少被稱作學生了呢,太開心啦!

被稍微稱讚兩句、暈陶陶的我,背後隱形的翅膀已經飛上了天,遂開始胡言亂語了起來:「我都卅歲了耶!說不定你還比我小呢,對吧!」(當時不知他是老闆。)

「我已經四十幾歲了。」Luc說。

啥,四十幾!還以為他才廿幾歲哩。這下子我輸了。真的,完全俯首稱臣啦!

(謎之音:妳這樣和老闆互相恭維,不覺可恥嗎?)

L小姐:呸,我們說的都是真心話來的,絕無虛假的成份!)

「所以……妳溜班嗎?」

切,我才不幹這種事。

「我休假啦!」

我特來新生路上神秘小屋做定向運動,指北針和專用定向地圖都準備好了,這才敢再度挑戰呀!

 

小屋後方是本市極具特它的「鐵馬道」,乃舊鐵道改建的自行車與行人步道,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鐵馬道旁住宅的後院,也都美化的相當不錯了(相關日記詳980103小卡遊記(2) 鐵道之旅》)。而小屋更是闢了好大一塊空間當作後院,之前在鐵馬道上經過,還以為哪戶人家的漂亮院子哩!

雖很想嘗試在坐後院,一面欣賞藍天綠地,一面悠然地喝下午茶,但實在太熱啦,受不了。

其實一杯咖啡和一塊蛋糕,根本要不了十分鐘便會被我通通掃進肚裡。但為了要渡過一個「悠閒又有feeling」的午茶時光,於是就算吃相兇猛、可比豺狼虎豹如我,也得放慢了速度,一口一口慢慢地「品嚐」著。

但再怎麼美好的時光,也有終盡的時候,蛋糕和咖啡自然不能例外。於是我收起了相機和紙筆(假裝很有fu的在店裡寫起了日記),揮別了可愛的小屋。

下回光臨會是什麼時候呢?這樣無所事事、自由自在的午后,還會再有嗎?

打算喝下午茶的各位,千萬記得把我揀入行列啊!

 

《小屋特製menu

 非常別緻的木製菜單本
從這裡就能感受到小屋的用心和與眾不同

 

《美式起士蛋糕》

 我愛起士蛋糕
 美味的食物永遠都不夠啊

 

《來一鏟咖啡豆》

 店內擺飾之一
 咖啡豆是咖啡館常見的裝飾品呢!

 

《再來塊手工麵包》

 麵包都是店家自製的
 以最簡單的名片卡紙,寫著每日三種麵包的種類和售價
 後面那位「黑衣人」就是Luc哦!

 

《櫃檯上的麵包》

 三種類麵包都罩在圓蓋子裡
 這也是店裡非常吸引人的「製飾」之一呢,哈!

 

《吃完了》

 不是五餅二魚的蛋糕,終有用盡的時候
 下次吃什麼好呢?

 

《請勿……

 菜單裡的這句警語,讓我思考良久
 誰會跑來咖啡館裡睡覺?為什麼又不讓人睡呢?
 嗯,下次再問好了

 

相關文章:990321小屋咖啡攝影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