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休假。前兩天L媽便問說要不要趁這時去賞金針?因為週末去人很多。

欸,這個嘛……,我遲疑著。之前兩次去賞金針的下場都不太好(詳970811賞金針去囉!》),而且那山路蜿蜒盤旋,對於我這個非常會暈車的人來說,無異是一種痛苦的折磨。但L媽一副熱情的表情,讓我不好意思拒絕。而且陪兩個老的出去玩,或許也是身為女兒的任務之一吧!於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有鑑於去年的慘痛經驗,那次暈車暈的很厲害,除了本身屬於「車來暈」的體質外,「太晚睡」可能也是元兇之一,所以昨天我特地提早就寢。今早先是L媽叫我起床,我「唔」的應了一聲,結果又呼嚕嚕地睡去。接著L爸上四樓佛堂拜拜,又喊了我一聲,我照樣答「起來了」,但是……

沒錯,我又睡了下去!但不同的是,這次我夢到自己已經「在更衣」了(謎之音:這會不會太神了呀!)。夢中的我正賣力在換衣服時,真實世界中的L爸已經上完香,發現我還沒起床,有點生氣的又喊了一次,正在穿褲子的我……啊,是夢中的我,嚇了大一跳,這才真正起床了。

 

起床後並沒有感到精神飽滿,但也不是太差。很快的我們就出門了,在路上買了早餐吃,一路上我們三人也說說笑笑、吵吵鬧鬧的,時間倒也過得很快。個多小時後,挑戰來了!第一座金針花山已經近在眼前了。

前兩回印象不好的賞花經驗,都是在這座「數字山」上發生的慘烈回憶。本來我也說了絕不再踏足此地,但L媽說要給它一次機會,L爸也說既然都來了,就上去看看吧!一票對兩票,爸媽為刀俎、我為魚肉。沒耐何,只得坐在車內被載了上去。

果不其然,才上坡沒多久就開始暈了。我緊緊閉著雙眼(不能看路!千萬不能看那彎彎曲曲的山路!),努力跟著音響裡的歌默唱著。正當我在難過時,卻聽到前座的兩人小聲的嘰嘰喳喳著:

「哦哦,那隻羊真是沒用啊!」

「可不是嗎!又在暈了,哈哈……」

 

這時我很後悔早餐吃得太多,因為胃裡充滿食物的唯一下場就是得停車抓兔子去。但抓兔子是一條不歸路,一抓不可收拾,抓完一隻又來一隻。於是我強自忍耐,心裡一面咒罵著這該死的山路。還好,第一回合我取得了勝利,免子可能還沒長大,所以抓不到。但數字山的狀況和去年一樣,沒啥看頭。這令得我很生氣──又白來一趟啦,可惡!

L媽想上廁所,於是我們到附近的商家去。L媽點了碗熱湯給我,說喝了會比較舒服。喝完似乎改善了一些,但下山時暈眩感又重演了。我只好再度使出老招,閉上眼睛祈禱著。下山後我們到市區吃午餐,吃完後我感到精神較好,於是又和爸媽哈啦鬥嘴起來。但好景不長,第二座金針花山又來了。

 

本來這次我想直奔「顏色山」賞花就好了,但他們又說要先上數字山看看,害我多受苦。上山時我的頭暈症又來了,天哪!為什麼我這麼可憐,到底是……要暈到什麼時候啊?這過程和稍早時一模一樣,就不再贅述了。

到了顏色山後,我們走訪了三個景點,也吃了很多金針餐點,如:金針冰棒、煎餅等。玩耍途中我的精神漸漸好了起來,終於又恢復了活力,還拍了好多照片。下山時L媽說看我一直拍照,就知道我已經不暈了。L爸繼續揶揄說,只要讓我「睡得飽飽的、肚子塞得滿滿的」,我就會「不會亂吵」了。正當我不服氣想反駁時──

天哪,又開始暈了!於是只得趕緊閉上嘴巴,否則我很怕一張口就會發生很不好的事了。

顏色山從山腳到種植金針花的區域,共有十來公里路程,對我而言真的是渡秒如年。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平地後,我馬上躺平了在後座上,接著就這麼一路睡回了市區。

 

今天我一直處於「旋轉~旋轉~旋轉~」的暈車狀態,且因路程遠,嚴格來說,玩耍的時間比在車上「睡覺」的還要多。這次的頭暈非常厲害,直到晚上七、八點都還很不舒服。唉,莫非這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嗎?我果然老了啊!

總結來說,今天就是暈糊糊的一天,像是在漿糊裡游泳一般,非常的辛苦。至於詳細的賞金針日記容後再補。好了,不多說了,我要來去睡覺了。哦,不!我要來去床上暈了,嗚!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