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時是一個非常好的思考時刻,唯有洗澡時是真真正正單獨一個人,這十幾廿分鐘內沒人會來打擾,一天當中就屬這時可以完全屬於自己了。

從前洗澡時我喜歡唱歌,但近來越唱越少。並不是因為我不愛唱了,不知為什麼漸漸的就沒唱了。可能因為從前聽的歌不多(沒錢買唱片啦!),一張專輯都翻來覆去聽好久,因此每首歌都滾瓜爛熟,自然愛唱什麼都行了。但現在有收入了,可以買的東西也多,甚至買回家後只聽過一兩遍的也不少。對歌曲的熟稔程度低了,當然再無法琅琅上口。

失掉了唱歌的技能後,洗澡時無所事事,讓我頓失重心。現在洗澡時經常都是腦袋空空、什麼思想也沒有,偶爾則會想想待會兒日記的內容。

但令人生氣的是,當有些絕妙的點子浮現時,卻無法立即記下,等洗完澡後卻已忘得七七八八了。坐在電腦前,撓頭咬唇卻還是想不起來稍早的情節,那真會讓人恨得捶胸頓足啊!

這兩天我非常用力、好不容易才努力記起了幾個idea,洗完澡馬上自浴室飛奔而出,還差點滑了一跤,先在紙上寫了草稿後,這才放心去吹乾頭髮。所以下列內容得來不易呀,呼!

(謎之音:有必要搞到這種程度嗎?)

 

【蕺草沐浴乳】

沐浴乳用完了,我到賣場添貨。

有時我也想買些較「高檔」的來用用,但看到一瓶要價200元以上的,便覺買不下手了。對於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這類清潔用品,我沒什麼品牌忠誠度,大抵是以價格便宜(若有特價或小贈品更佳)為選購原則。但也不會挑那些奇奇怪怪、沒聽過的牌子,買的都是「力士」、「攀亭」、「哆氛」這類產品。

更嚴格來說,我還挺喜歡更換不同的產品。每當沐浴乳或洗髮精快用完時,我都會很開心地選購下一瓶新貨,然後期待著開封啟用日子的到來。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味道」一定要OK。話說我是個嗅覺非常敏感的人,若是太濃太豔的,我會受不了。因此大多朝「清新」氣味的產品下手。

 

這次的情況也一樣,我在賣場裡愉快地挑選著──

「哇,這個什麼檀香的,感覺是就很噁心的味道。」

「這個好像還不錯,但……將近三百元是怎樣,搶錢哦!」

最後發現某牌有一款沐浴乳,價格便宜(才100元哦!)不說,還贈送100ml洗面乳一小罐。這麼好康的產品,不買對不起自己啦!

 

回家旋開瓶蓋,才剛擠出一小撮來,我就後悔了。這個什麼「蕺草」口味的,聞起來還真是怪異呀!只能說我不是很喜歡。

正當我懊惱不已時,才發現瓶身後面寫著:

「來自日本大和排名第一的護理良方—魚腥草(又名蕺草)可能是地球上繁殖力最旺盛的草本植物,有一股淡淡的草腥味,能清潔肌膚同時促進代謝……」

 

哎唷,原來是魚腥草這傢伙,怪不得有種怪味道呀!但……它有1000ml耶,我這是要洗到什麼時候啊?這下子可真是踢到鐵板了,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