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開學啦,真是滾死人了!

(謎之音:暑假悠閒太久,現在受到報應了吧!)

 

昨天是新生始業式,其中10點到12點是「座談會」,也就是新生所屬單位各自辦理,跟新生聊聊天啦、講講修課規定……等。因為大部份的學生都還是在舊校區,我們新校區人單勢孤,所以學校還是選擇在舊校區辦理始業式。也就是我們得回舊校區去。

因為那裡已經沒有我們的空間了,所以上星期我得先借教室。沒想到一連碰了兩個釘子,最後好不容易弄妥了場地,接著又準備要給新生的資料,因為老師們都擺爛不管,我也只好自己想到什麼就弄什麼了。

最近我們新來了位為期一年的短期助理R,他人還蠻不錯,昨天也請他一起去。幸好有他幫忙,不然真的會開天窗。

昨天8點先是教務處的業務介紹,10點時再由各單位派人帶開。11位新生中,除一人因家庭因素休學,二人不知所蹤外,其餘學生都很乖的參加了始業式。我領著他們迎到了臨時借用的教室,KCA三位老師也已就座,因為資料是我準備的,結果竟變成要要逐一報告,好像成了主席一樣,真是……

老師們事前不管就算了,但我在報告時還不斷吐槽,尤其是K老師,明明是自己搞不清楚課程架構(唉,他任教已三年,卻始終沒能下定決心弄懂,真是令人無言啊!),卻當著全部學生面前打斷我,說「no no no,不是這樣啦!應該是……」其實他講得才是錯的呢!

A老師也捅了我一刀。一開始他先介紹三位老師,接著介紹我和R,提到我的時候他先說:「JJ是我們單位裡很重要的人,同學們有事都可以問她。……所以你們要好好和JJ相處,不然就會有苦頭吃了。」

啊現在是怎樣啦!跟新生第一次見面就把我說得很難相處的樣子。A老師,你給我記住啊!

 

下午我和R拖著濕透(太熱了啊!)的身體回到辦公室,本想準備明天開會的資料,無奈電話狂響,雜事也一件件湧進,更糟的是後來整棟大樓都沒水了,我趕緊去電營繕組,結果是「自來水公司」停水的。早不停晚不停,開學前一天才停水,真是好極了!

開學這幾天的雜務真的好多,除了要應付新生的各種詢問(有時是走在路上就會被叫住問路),老師也怕我不夠忙似的,不斷找事情讓我做。最後爆發了一件超級棘手的大驚嚇,讓先前發生的事都變得不夠看了。

話說今年我們收了一位外籍學生(詳980630外籍兵團的新血》),他中文的聽說讀寫都是「poor」,雖然之前教務處同仁已用簡單英文和他聯繫,請他要繳交費註冊、選課……等等,但他一概不理,而且也沒參加始業式。後來我們才弄明白,他看不懂學校給的「中文」通知單,壓根不知道始業式在舊校區,還傻楞楞的到新校區去,當然辦公室裡沒人啦!

唉,看不懂可以找人問啊,生活在台灣還是需要閱讀中文吧!開始上課後還會有很多通知單、公告等等,都會是中文寫的耶!如果他完全無法閱讀(而且又不問),那以後會很慘吧!

好啦,跑錯校區、沒選課這些,都還只是小咖,最嚴重的是他沒繳註冊費,而且──

他身上現金根本不夠

怎麼樣,夠誇張了吧!

 

{未完待續}………….. 980917超大膽外籍天兵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