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對話》

晶晶

 

爸爸要弟弟以後娶外籍新娘,說現在台灣女人太難伺候了。

那時,我在餐桌上擺碗筷,媽媽在炒最後一道菜。

媽媽每天要上班,下班後還要趕著做飯,平常媽媽不太發表意見,因為爸爸總愛說:「妳們女人懂什麼?」

是的,我這個女人真的不懂,爸爸娶到媽媽這樣每天把他伺候得好好的女人,怎麼會還對弟弟說出這種話?

菜上桌,爸爸坐上主位時,又唸我:「年紀不小了,還不快嫁一嫁。」

我說:「台灣的男人想娶外籍新娘,你叫我嫁誰呀?」

 

2009.01.10/聯合報 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