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有史以來最崩潰的一天!可說是排行前三名、超悲慘的一天。

 

卻說我的朋友X先生最近換了新工作,地點是T縣的鄰縣;透過X先生,我又認識了他的朋友Y先生。上星期他們找我昨天(星期日)過去玩,但前天我們舉辦迎新活動,我預計回來後會很累。

就我這樣的一隻肉雞而言,迎新活動安排參訪的地點,使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感覺是會去掉半條命的那種行程;而且開學又特別忙,好不容易到了週末,當然想休息一下。但之前他們找我去玩,我已拒絕了兩次,這次還要拒絕嗎?幾經考慮後,我答應過去,但……

唉,真不知我在想什麼。明明就想在家休息的啊!

 

(以下內容18,請自行斟酌觀賞!)

 

很不幸的是,前天參訪行程才開始不久,就發現MC來了,這實在是……。因為最近週期有點亂,因此我並沒有準備,幸好其他學生有帶必需品,於是先向她借來應急。前天的行程也一如預期,經過一番震撼的行程後,大家都累慘了(迎新活動相關日記詳980922迎新活動(1) 會走路的樹》),我當然也不例外。

回家後我發現有點「鐵腿」了,且MC將進入第二天,也就是最不舒服、流量最多的一天,加上下午又淋了雨,實在很擔心天起床後會感冒。還有,這兩天天氣不佳,據說那邊也下雨,但我們出遊卻是要騎機車。我是個下雨天就非常不想出門的人,除了鞋子、褲管淋濕很麻煩外,下雨天怎麼玩得起來呢?

前晚X先生和我確認火車抵達的時刻時,內心掙扎著想跟他說,我真的好累啊!可以不要去了嗎?但最後畢竟還是沒說。只跟X先生提了我很累、鐵腿和MC的事,希望他可以安排較輕鬆的行程。

 

昨早起床後,鐵腿的情況果然變嚴重了,大腿的肌肉非常緊繃,只要走路就會痛,尤其是上下樓梯時。因為去程搭七點半的火車,我六點半就起床了,這時內心又天人交戰了起來:今天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呢?

如果我跟男生(而且其中一個還不是那麼熟)說:

「啊,因為我今天MC來,所以不想去了……」這叫我怎麼說得出口?

男生懂得我們的痛苦嗎?他們會不會認為我們大驚小怪,是嬌嬌女?

有些女生經期時並不會肚痛或特別不舒服,但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啊!很不幸我就是那種會很肚痛、流量大增的倒楣鬼。再來就是,車票也都買了,不去的話這是……要去車站退票嗎?如果都到車站了,那我就乾脆上車算啦!

 

因必須當天來回,所以回程搭四點半的車,到家差不多是七點,因此昨天的時間並不多。我也知道只有短短幾小時,實在有點「難玩」,但沒辦法,叫我在那裡過夜是不可能的,T縣車站又遠,我也不想太晚回家。

因為實在很累,上車後我就開始補眠。但這班老舊的列車實在很吵,機械的聲音好大,吵得我睡不著,只能算是閉眼休息。約十點到達鄰縣後,Y先生租了一輛機車載我,X先生則騎他自己的。我們先去加油,期間我又再跟X先生說,我今天得常跑廁所,所以待會兒去的地方,最好不要太偏僻。

X先生本來想帶我們去LY湖,那處的天鵝船很有名。但我說我鐵腿了,沒辦法踩船了。最後改為去T風景區。

因中途有點迷路,到了T風景區已是十一點多了。吃了午餐後,X先生提議去某景點。地圖上顯示由休息區到該處是四百公尺,但需費時廿分鐘。XY先生當下都很疑惑,為什麼短短幾百公尺,卻得走那麼久呢?至於我,已經無法思考了。我有點半開玩笑的對X先生說,「你今天根本是要整我的吧?」。他說這已算是輕量級的行程了,而且說要到景點玩,那也是我之前講的。

 

呃,是這樣沒錯啦!但我不知道MC會來啊!想說前一晚已經和X先生說了,他應該可以懂吧?話又說回來,一開始就不該來這趟的,我明知自己體力差,星期六辦活動回來一定很累,隔天再出去玩根本是找死!但我到底為什麼要答應呢?

或許是因為之前已經拒絕兩次了,覺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就答應了。但事實證明,我這是自不量力呀!還有MC的事,這真的是不可預料。

好吧好吧,雖然我不想去某景點(其實是,我根本就不想動),而且也沒帶帽子或傘來,實在有點曬,但覺得既然都來了,不走走看看好像又很怪;那兩位先生也認為四百公尺「應該還好」,我如果連這個都說不去的話,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但才走了一小段平整的路,接著就來到一處往下蜿蜒的步道,看到那陡峭的階梯,令我倒吸了好幾口冷氣。這……這是什麼啊?媽呀,我想回去了啦!每往下走一步,便覺得大腿肌肉扯緊了起來,這實在是……。沒多久後,我開始覺得很不妙:

這會兒是「往下」,稍後是不是得「往上」才能回頭呢?我已經越來越不舒服了(啊,我的鐵腿啊!),那之後會怎樣呢?實在不敢想像啊!於是我說「我可以不要走了嗎?」但兩位先生自然不同意,或許他們認為我在講玩笑話吧!

好不容易到了下面,卻發現某景點其實得再往前走,而且剛剛那段路不只四百公尺,而是兩公里!四百公尺當是「垂直」的距離,兩公里才是樓梯實際的長度,上方那個標識不清的告示牌,實在是害死人。

我站在下面喘氣,雙腿已經微微發抖了。還要走回去哩,實在很想死啊!

 

好啦,我承認自己體力、肺活量什麼的都很差,但前一天的活動已經鐵腿了,這算是傷兵了吧!舉步維艱的我,在兩位先生的前後包夾下,繼續回程的考驗。較之先前的辛苦,往上走才真是要命。我非常喘、腿又痛,還得擔心MC會不會漏出來……

沒錯,運動時會使流量大增。我可沒料到要來爬山哪,這簡直太可怕了!

來程算還勉勉強強,回程時已經無法再假裝了,於是我多次要求休息,X先生也說我臉色發白。Y先生問我「還可以嗎?」。啊,不行也得繼續走啊,停在半路不是辦法,總不能叫人揹我吧?最可恨的是,X先生這時又說,我果然就像L媽所言般「太好命了」、「平常都沒在運動」……云云。真的很想打人欸!有必要在人家痛苦的時候,還講這種話嗎?現在說這些也沒什麼幫助,只是雪上加霜罷了。但我滷肉腳也是事實,又無法辯駁,實在是……

有一度我感到簡直快斷氣了,但在兩個男生的面前──其中一位還不是很熟,所以更覺得丟臉,又不好意思發飆,如果只有我和X先生兩人的話,我應該會把他推下山吧!

最後終於回到上頭的休息區,雖然只不過一小時左右的路程,但我真的好難過,肉體也很痛苦。兩位先生應該是被我的體弱多衰給嚇到了,於是不敢再說要走其他行程,稍作休息後便準備打道回市區。

 

我們差不多一點半離開,回到市區時是三點,X先生說找個地方坐坐,然後再去車站。我以為他會找個咖啡店之類的,沒想到他選了某「泡泡冰」,也就是那種座位設在騎樓上的店家。我一看簡直快要暈倒,因為我現在最需要就是去廁所!這種地方哪來的廁所啊?

但泡泡冰生意太好,座無虛席,於是我們改往附近一家豆花店。我見它裝潢新穎,心裡也鬆了口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會兒了。沒想到它──

還是沒廁所!

而且也沒賣熱的!

 

我已經快渴死了,又不能喝冰的,這家店到底是怎樣啦!但對面兩位魯男子卻說,我可以吃豆花啊,不要放冰就好了。

喂,你們到底是……

豆花得放在冰櫃裡,本身就是冰的;就算不加剉冰,它還是涼涼冰冰的啊,這種東西下肚倒不如讓我去死比較快!今天要是在家中,肚痛什麼的還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但現在人在外頭,一會兒又要上火車,我可不想死在火車上啊!

他們又不是沒交過女朋友,為什麼都不懂女生的辛苦呢?還是說他們的女友都身強體壯,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吃完豆花才三點廿分不到,其實我已經坐立難安了,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去廁所!但難以啟齒的我,又不好意思說要馬上去車站,於是又待到時間差不多才離開。到車站後我馬上衝往廁所,算一算距離前一次是一點半,我簡直要崩潰了!

回程時上了火車我倒頭就睡,實在太累了啊!下車後獨自去吃晚餐,略整理情緒後才裝著玩得很開心的回家。接著發了條簡訊給Y先生說我已到家後,就馬上關機了,因為我怕跟他們其中一人講話,都會忍不住要開罵。

 

很多男生總在女生心情不好、發脾氣時,輕蔑的說「吼,妳大姨媽來哦?怪不得……」

我每次聽到這種話都很生氣,一來心情或脾氣不好,並不等於是在經期,這是男性對女生的偏見。二來,男性永遠也無法體會我們女生對於MC的焦慮:

關於肚痛的情況,沒痛過的人真的是無法體會。聽說有人還會痛到暈倒,我雖沒那麼嚴重,那痛到躺在床上卻也是有的。伴隨著四肢冰冷、胸腹腫脹,這些都是每個月必經的歷程,而且佔了一個月1/4的時間,實在很煩、也很麻煩。

還有經血流量的多寡,我們永遠也無法控制,縱使已和它相處了十幾廿年,還是不清楚它何時會山洪爆發;就算睡前已做了很多準備,但起床後卻發現床單上有不一樣的圖案,那種心情真是糕到無以復加。要洗床單和衣物,上班又快遲到,但不立即處理的話,回家後會更難清洗。

外出時更是麻煩,有時帶了很多棉片,卻派不上用場;但當不幸帶不夠多時,偏偏流量卻又大增,這時最好祈禱附近有商店,或有其他女性朋友能求助。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棉片承載不了時,若正好在辦公室、大街上,總之任何不是在家裡的地方,發生了這種情況,都會令人窘到想遮住臉逃走。更何況是身邊有兩個男的,竟然在我最不舒服的時候,帶我到路程要一個多小時的風景區去,然後爬山,回程還到沒有廁所的泡泡冰……(雖然豆花店沒廁所是始料未及,但一開始去咖啡店不就好了嗎?)

這一切都讓我非常的崩潰,而且也很生氣。

 

昨晚到站後,我差點連火車都下不了,大腿實在太痛了呀!鐵腿加上MC第二天,我竟然還去風景區爬山,這讓人不發瘋都難啊!

唉,我就是這樣,有時為了不想打壞氣氛、不想讓別人不開心,於是做了自己不是很願意的事,但其實當下的心情並不是很好的。如果我當初沒去這一趟,也不會搞得三個人都掃興。相信昨天我的臉一定很臭,但我真累壞了、狀態也不好,還有對於MC的焦慮,在在都令人無法放鬆啊!

好了,不說了,我要去做抬腿和熱敷了。呼!

 

《要命的步道》

Y先生算過了,共有六百多階,這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