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美容師Y那裡買治療痘痘的藥。Y的沙龍是L媽護膚光顧的店,她的技術很不錯,我也不定時讓她清粉剌和擠痘痘(唉,都到這把年紀了,還不斷長「青春痘」,真是討厭哪!)。因為擔心自己亂擠會留下痘疤,還是交由專業人士處理為佳。

什麼,你問我之前是如何擠痘痘的?嗯,這個嘛,國中剛長痘痘時委由L媽動手,但我大呼痛得受不了,L媽說自己來比較不痛,但我常處理不好,後來索性不去理它們。因為我聽說許多人年輕時自己擠痘留下疤痕,年長後才悔恨不已。前車之鑑不可不記取,於是我採取無為而治,要是痘痘自己破了,那我就擦點藥,大概就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或許隨著年齡的虛長,皮膚狀況也越見老化,只是要自己破掉的痘痘,再也無法像從前那樣癒合了,總是留下一個個奇怪的紅腫疤痕。我嚇死了,於是只得求助Y

 

好了,其實今天要講的跟痘痘完全無關,只是解釋我為何會去Y的沙龍。現在趕緊回到正題才是:

因為我們母女都是Y的客人,有一回L媽做臉回來後,跟L爸提了她和Y聊天的內容,Y說我的「手」很漂亮,是她見過眾人的手的前三名。

Y說她本身是在做美容的,對於手部的保養很下工夫,要不接觸客人的臉時,客人會不舒服。但她說我們LJJ的手還勝過她,讓她很不服氣……」L媽補充道。

L爸瞪大了眼,馬上抓起了我的羊爪,左瞧右看後,說:「有嗎?」

我也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Y有沒有搞錯啊,我的手哪裡漂亮了?我覺得我的手指很粗耶!」

 

可不是嗎?我因(倒楣)遺傳了L爸,全身的骨架無一處不是又粗又大,就連手指也不例外,普通女生戴的尾戒,我完全塞不下去;套進無名指的戒指得戴戒圍「八號」的呢!(「八號」有多大呢?下次各位去買戒指時,看一下就知道了。)

說到我的羊爪嘛,應該只有「甲片」比較大一些,但能算是優點麼?而且在冬天時它也是會乾燥、脫皮,指甲邊緣更不時會剝落(據說是因為營養不足或體質的因素)。總而言之,我的羊爪只是一雙很普通的手而已。

正當我胡思亂想之際,L媽卻給了我一記回馬槍:「我跟Y說,那是因為妳都沒有做家事,所以當然不粗糙囉!」

「對對對!」L爸趕緊附和道,「看妳多好命哪!」

這事從此在我們家成了一個大笑話,L爸興起時便拉起我的手,假惺惺地說:「哇,好漂亮的手啊!小姐,妳的手是前三名的耶……」,然後又換上一副陰惻惻的笑容續道:「因為妳都不用做家事嘛!」

哼,我真是被Y給害慘了。

 

話說下午去Y的沙龍拿了產品後,我們聊了一會兒,Y突然說:「JJ,妳的手借我看一下哦。」

嗯,現在又怎麼啦?

Y拉起我的手,翻來覆去的看了一會兒後,以非常滿意的表情說:「我最近要考美甲師證照,妳的手可以借我練習嗎?」

呃,這……

「是要練習什麼啊?」

Y不由分說,從一旁的工具箱裡拿出很多傢伙來,興沖沖地現場操作起「指甲拋光」來。她說本來要先去除指甲甘皮的,但我的甘皮很少……

「妳自己有在去甘皮嗎?」

「『甘皮』是什麼啊?」這甘皮我聽過,卻搞不懂它是哪個部位。「還有,拋光又是什麼啊?」Y做了一個暈倒的表情。

我忘了告訴她,除了不定時來她的沙龍外,我對自身的保養工作可說是趨近於零。什麼護髮護甲護膚啦,我通通沒有做耶!

 

在此先插播有關「指甲拋光」的常識:

  利用摩擦來讓指甲本身表面的凹凸不平變的平滑,類似去角質的功能。拋光後的指甲就跟擦上透明指甲油一樣的有光澤感。

大概就是這樣,大家都明白了吧!

 

只見Y拿出三種拋光棒,一陣磨擦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受實驗的那片指甲,果真有如擦了指甲油般,閃亮閃亮的哪!Y做完後非常滿意,說下次還要幫我修剪指甲。

我楞楞的點了點頭,要說出借雙手讓她練習是沒問題啦!什麼拋光啦、修剪啦等都沒問題,但要是日後她想拿我練習上指甲油呢?哦哦哦,這個我無法接受哩!

之前也曾提過,我不喜歡把任何「不自然」的東西加在身上,如:化妝品、指甲油、燙染髮等。至於指甲彩繪和黏滿了花朵、水晶、亮粉、珠珠的藝術指甲,於我而言更是恐怖到了極點。只要看到那種貼滿了裝飾品的長長「假」甲片,雞皮疙瘩整個都要冒了出來。下圖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令我毛骨悚然的藝術指甲》

 這是網路上找的圖片
 這位新娘子啊,嗐,妳真的嚇到我了!

 

嗯嗯,這算是我的怪癖吧!個人覺得指甲還是要乾乾淨淨的才好。我實在很懷疑那種黏了假甲片,上頭又是花朵又是水晶的,她們要怎麼拿東西、打鍵盤啊?

這或許是特異功能的一種也說不定。

 

既然剛才我受了驚嚇,那麼現在就換各位也來受個震撼好了。俗話說獨嚇嚇不如眾嚇嚇嘛。接著公布本人羊爪的真面目,不想受嚇者請速速退去!

>
>
>
>
>
>
>
>
>
>
>
>
>
>

《我的羊爪》

 自拍實在是件困難的工作啊
 那無名指就是經過拋光的成果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