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L爸在廚房裡,一蛇一羊兩隻動物,靜靜地、動也不動地盯著前方。我小聲的說:「看,他們都長大了耶!」

L爸回道:「是啊。看,那裡還有欸!」

於是我緩緩脫下拖鞋,L爸則伸出了蛇爪,做好了助跑姿勢;跟著我們轉頭,對視了一秒鐘,交換了一個明白了的眼神,堅定的點了點頭。接著我輕聲數著:

「預備,一、二、三,衝吧!」

L爸則發出與敵同慨的怒吼聲:「殺殺殺啊……」

 

這時只見一對父女檔,在自家廚房裡,一個撲向流理檯、一個踮高了腳尖,兩人齜牙咧嘴的用拖鞋和手掌,奮力和小強搏鬥著。

是的,這就是每晚九點過後,在L家上演的「殺蟑記」,領銜主演的就是我們這對可憐的父女。我和L爸終日為了一隻隻身長不過寸許的小強,苦心傷神、大動肝火。這些小強好比春風野草,夜夜復生,牠們不愧是地球上最原始的物種之一,生命力之強大,令人嘖舌。

五月份我已撰文一篇(詳980527眼不見,也不淨》)詳敘我與家中各類蟲子的恩怨情仇,沒想到這些小強還真有靈性,似手知道我討厭牠們,於是更加自立自強、生生不息,將子孫源源不絕地送往我家廚房。我雖不願殺生,但面對囂張蠻橫如斯的小強們,也只好把殺戒大開,而且還會邊打邊罵,狀若瘋婦。

明明是好端端的人,卻被小小的蟲豸給逼到這種地步,令人不勝唏噓。

 

棲身於L家的小強們,原本只出沒在廚房後的洗衣處,但今年牠們開疆闢土,大舉入侵廚房,令我忍無可忍。本來我以為這已經是最最嚴重的情況了,沒想到數週前又發生了讓人崩潰的事兒,把我對小強的恨意和懼意,提高到前所未有新境界。

話說那天我下班回家後,便到浴室裡洗手和如廁,沖水時忽見一隻中型強仔,隨著水流嘩啦啦地被帶往漩渦黑洞。我一聲尖叫,中強!在馬桶裡?!

中強在水裡掙扎扭動著,但強有勁的馬桶沖力,還是把牠給帶往了地下黑暗的深淵。

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牠從剛剛便蟄伏在馬桶某處?幸而牠沒爬出來,而是被沖走……

哦哦哦,不敢再想下去了啦!

 

我提著褲子衝了出來,驚魂未甫地和LL媽報告著。他們卻不當一回事,認為「還好嘛」、「以後上廁所前先看一下就好了」。

哼,說得到容易。你們都不懂我那種打從心底懼怕的痛苦啊!從此以後,我便進入了「杯弓蛇影」的新時代。

每晚洗完澡後,我便要在廚房裡逡巡一番,看到花斑小強定殺無赦;廚房裡只要有那「黑黑小小」的點狀物,都會讓我以為是小強,有時已舉起拖鞋,正要用力拍下去時,才發現那只是微波爐的螺絲、地磚脫落的部份……

再這麼搞下去,小強還沒死透,我倒要先得神經衰弱了。

 

今晚我又劈劈啪啪,彈無虛發的打扁了三隻花斑小強,於是上樓和L爸報告戰果,沒想到他竟告訴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我知道這些小強是由哪裡來的了。」

是吼,那是哪裡啊?廚房裡的小強應自盤古開天闢地後,便一直存在的吧!廚房就是牠們冬暖夏涼、食材豐富的大本營啊!牠們生於斯、長於斯,還能從哪裡來呢?

「牠們都是由馬桶進來的。」

「嗄?」

L爸此話一出,可謂石破天驚,馬桶和小強,無論如何也湊不到一塊兒吧?

 

L爸詳細解釋道:「自從上次妳說馬桶裡有小強後,我就覺得很奇怪;而且之前馬桶也出現過小蜈蚣,所以我越想越可疑。今天下午我等了四十分鐘,果真看到有三隻小強從馬桶裡游出來……」

欸,慢慢慢!

「你是說,你下午盯著馬桶看了四十分鐘?」

「嘿呀!」

哦哦哦,這個退休的老芋仔會不會太無聊了呀?也幸好他有這種美國時間,才能解開小強不斷增生的世紀之謎。

「牠們是從馬桶的水管進來的?」

「嗯,牠們從外面『游泳』進來的。」

「那二樓和三樓為什麼沒有小強?那裡也都有馬桶啊。」

這時L媽插嘴道:「牠們游不動啦,所以就從一樓的馬桶出來逶氣了。」

 

好吧,現在雖然知道了小強們的秘密通道,但接下來呢?馬桶又封不住,難道要在浴室裡擺「蟑愛甲」嗎?噴殺蟲劑的話,先被毒死的應該是我們三人吧?

這件事還真難辦,到現在我們也尚未想到對策,但能確定的是,我以後上廁所時,一定得先觀察清楚了再坐下去,否則……。同時,我也透過部落格把這個重要訊息告訴大家,諸君也要多注意住家安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