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在累什麼,對於寫日記也有些意興闌珊了。今天做了很多雜事,但卻又是悠閒一天(好矛盾呀,嘻!),那麼我來寫幾件小事兒好了,算是對社會大眾有個交待:

 

【非常驚嚇】

前陣子買了不少器材,光PC就有兩組。大家都知道,新PC一定會附上個大紙盒,內含主機板驅動程式光碟、說明書等配件(從前還遇過送網路線、防毒軟體等等,現在景氣不好,這些贈品都沒有啦!)。可奇怪的是,配件數量不多,但紙盒體積卻很大,搞得辦公室裡堆得亂七八糟,今天抽空便將它們好生整頓一番。

我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動手,越做越上手,驚覺時間流逝時已是十二點半了,於是先休兵用午膳,補充營養和體力,下午再戰。一點半不到,我又開工了。

上學期我們升級了學生研究室的電腦,換了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和硬碟,又新添了記憶體等,廠商把舊主機板裝在一小紙箱內還我,但我懶得動,就丟在角落,今天當然也一併整理了。

(但,可怕的事發生了!)

 

當我把主機板從紙箱內拿起時,突然看見五、六隻書蟲亂竄。那一瞬間,我真的被嚇到了!

說到書蟲,就是這傢伙:

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是一種靈巧、怕光、而且無翅的昆蟲,身體呈銀灰色,因此也有白魚的稱號,嗜食糖類及澱粉等碳水化合物。屬纓尾目,在地球上已經出現約三億年。

(謎之音:三億年!哇,老祖宗耶!)

 

只要是擱在地上的紙箱,要不了多久,就會看到牠們出沒的身影。但我最多看過兩、三隻,像今天這樣,一下子出現那樣多的狀況,還真沒遇過。而且牠們長得又噁心(難怪科幻電影裡的外星人,都是用蟲子當造形參考的),而且五、六隻還分別往五、六個方向竄,那樣子說有多驚悚,就有多驚悚。

我的心跳在瞬間應該飆到了一百二不止,但在驚嚇過後,我便倒轉紙箱,再用力敲著,將牠們都震到地板上,一一用力踩死。

哼,這就是惹毛我的下場!

 

【非常尷尬】

最後整理器材弄到了下午三點多,我也膩了,於是改做文書工作。或許是中午沒休息,也可能是受到書蟲的震憾,接近下班時,我非常疲累,只想在校車上好好打個小盹,沒想到──

沒想到前面的座位都快滿了,只剩後面有較多位子。

但我屬於易暈車的體質,所以一般都儘量坐前面。仔細一瞧後,發現有兩個男學生旁邊還有空位,我也不管那麼多,坐下去就對了。

 

搭乘校車一年多了,我也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學生們還是不想和陌生的「異性」坐。曾看過有男學生最後才上車,明明有兩、三個女生旁邊有空位,她們也沒放東西霸住,但男生寧願站著,也不想去坐那空位。

何解?

但我才不管這些,男生就男生,有什麼關係呢?好比搭火車時,也沒辦法選擇旁邊的乘客是男是女、是老是少啊!反正有位子,我就坐。可是今天我卻栽了個小跟斗。

 

那男學生非常大隻,當然,我也不是苗條的人,但他未免也太大隻了點,身體已經「侵佔」到旁邊的位子了;而且還不到發車時間,他便已經呼呼大睡,睡著後身體放鬆,大腿沒併攏,同樣又往我這兒倒過來。

我非常努力地往旁邊擠,但徒勞無功,我們兩人的大腿緊緊地貼在一起。不一會兒便感到大腿外側的體溫越升越高,我很無奈,但又沒辦法。要是和自己認識的朋友貼腿,那也就罷,其實一般的朋友,也不可能坐近到會貼腿啦!但今天是和一個陌生的人貼腿,實在有點……

而且他睡得非常熟,完全沒察覺已經侵犯到別人的座位了。於是我就這麼和他緊緊貼了廿分鐘,直到下車。

呼,真是難為我了呀!

 

【非常……】

昨天無意間發現林俊傑的最新單曲《愛不會絕跡》,非常好聽噢!

話說林俊傑是我喜愛的歌手之一(附帶一提,他的名字簡寫也是LJJ,哈!),但我從以前就不是很瘋狂的歌迷,要是喜歡的歌手出專輯,我會去買,但其他的消息便不很特別注意了。好比他何時出了這首單曲,我卻是一點不知呢!

但沒關係,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了嘛!

 

原來這首《愛不會絕跡》是動畫片《恐龍寶貝之龍神勇士》的主題曲。天哪!光是「恐龍寶貝」這個名字就讓人覺得俗到沒力了,還來個「龍神勇士」咧!這到底是……

原來《恐》片是對岸數家公司聯合打造的首部恐龍科普類動畫片,歷時一年多,現已進入最後後製的階段。《愛》一首由林俊傑作曲,曲風和詞風將完全貼近動畫片中心立意,走時尚動感符合年青人口味的路線。為保證歌曲製作質量和效果,錄音工作將在美國、新加坡、北京三地進行。

 

接著又發現了一個新消息:

……○○創意公司充分考慮到動畫片市場營運與品牌推廣的需要,提出林俊傑於20098月份的最新專輯中收錄該主題曲,並在亞洲地區進行同步發售,同時進行該歌曲的MV製作,畫面內容將與動畫片結合,在歌曲MV中註明「動畫片《恐龍寶貝之龍神勇士》主題曲」的字樣,而且同步進行歌曲的宣傳。同時○○公司也將為該主題曲進行動畫版的製作,充分結合網絡、電視媒體等多元化的營銷渠道進行推廣,借助林俊傑的人氣,主題曲傳播從而有效擴大動畫片品牌推廣力度。

呃,我怎麼不知道他有出新專輯啊?

 

雖然《恐龍寶貝之龍神勇士》這個片名,真的讓我很不滿意,反正我也不想看這部動畫。但在此誠心推薦《愛不會絕跡》,讚哦!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