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

其實直到昨天,我才發現這此一重大事實。因為適逢週六,沒有放假,因此我也不太去管中秋到底是哪一天了。前幾天曾和L爸聊到「中秋到底是哪一天啊?」,L爸回說「我怎會知道?」

(謎之音:果然是有其女必有其父!)

既然我阿爸也搞不清楚,那末我也很放心的繼續無知了。

今年中秋的「節味」比之往年淡了許多,或許因為八八風災的因素吧!也也可能是芭瑪颱風逼近,今年烤肉的人數的確少了很多,但不管如何,我是一定不烤肉的。前年已撰文一篇(詳960924中秋不烤肉宣言銘志,這個決心至今仍然不變。

 

我家雖不過中秋節,但每年收到的月餅和柚子,卻從來不曾少過,而且還是──非常多。不光是中秋,端午時也總有大批粽子輪流進駐,搞到冰箱中塞得滿滿的;而中秋節時,客廳裡也會堆上至少兩箱柚子。

至於為何會有那麼多東西呢?其中一部份要歸功我舅舅。

話說我舅舅算是個好哥哥,逢年過節都會購買相關應景食品,分送給同住T縣的兩位妹妹(我媽和阿姨),因此粽子和柚子他都有份提供,而且數量都不少。

再來就是L爸的朋友了。L爸從前在軍中是何等樣人!他的學弟們自然少不得要進貢了。但也沒到「門庭若市、堆積如山」的程度啦!就是有幾個較好的叔叔,在農曆年時會送L爸的最愛──酒,讓他呵呵笑個不停。

還有我家兩側的芳鄰,也是柚子供應商之一。因L爸閒賦在家,經常替鄰居代收掛號信、包裹或宅急便,而且連郵差和宅配人員都知道這點,有時他們都直接跑到我家門口喊著,請L爸幫忙代收啦!

緣上之故,芳鄰們有時便會送上一些吃吃喝喝的,算是感謝L爸代收包裏的酬勞。

 

再說去年堂弟結婚,LL媽幫了許多忙。當初L爸發揮了三寸不爛的蛇舌,把堂弟妹給收編了,她對他可是崇敬得不得了哪!於是中秋時堂弟妹會寄上麻豆老欉文旦,外加情書一封。

今年不例外,堂弟妹又再度提供一箱柚子,算是繼舅舅之後,柚子的大供應商之一了。

 

說到月餅的部份,今年我算是貢獻良多,位居L家第一名。K老師每年都會送助理和單位裡另兩位老師月餅,今年A老師不知為何,也送了助理們禮盒,於是稍早前我便帶了兩盒月餅回家。

昨天另一位廠商又送我一條月餅,如此就是三種類了。沒想到回家後看到桌上又多了一盒高級月餅,竟然是「黑木屋」的,真是不可思議!L媽那是對面先生送的。

話說對門的L先生(和我們的L是不同的L哦!)任職某大酒店經理一職,他說酒店今年送給員工許多禮盒,或許他親友也送了月餅吧,他家吃不完啦,於是轉贈一盒給我們。從廣告的宣傳裡,我知道黑木屋的產品都挺高「貴」的,但從來都是只聞其名,但無緣得見啊!如今託鄰居之福,我家竟然有了一盒黑木屋的月餅,但……

 

我們吃不完了啦!

天哪,誰來救救我啊!我不想肥死哪!

但回頭一想,我家每年都接受許多親友的關照,收了這麼多禮物,這難道不算是一種幸福和幸運嗎?

好吧,為了不辜負他們的盛情拳拳,我決定每餐都搭配柚子一顆:單日吃麻豆老欉、雙日食用鶴崗文旦。至於熱量較高的月餅,我再想想要如何處置好了。或者有意分食的各位,請儘速報名,我將從優分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想報名的手腳要快哦!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