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一則慘絕人寰的新聞,內容曰:

主人因欠債,棄家跑路,還將屋內兩隻狗關在籠內,過了好一陣子才被鄰居發現此事。報警後一群人破門而入,二狗瘦得不成狗形,十分可憐,且虛弱到連站立的力氣都沒有,甫站起便顫顫巍巍地發抖,接著便無力地跌坐下去。

電視上一位來自「動物保護協會」之類團體的中年女子,對著鏡頭氣憤的罵著:那主人真是太狠心了,就算要落跑,也不該將狗關住,如此簡直斷了牠們的活路。根據她的判斷,狗兒差不多被關了一個月,才會瘦弱成那樣。

不知為何,新聞畫面將狗兒打了馬賽克,或許因為牠們的體態令人不忍卒睹,所以才做了如此的處理吧。

 

這起狗案讓我想到多年前L爸跟我講過的故事,離奇程度和它不相上下,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話說位在山上的某營區裡,養了很多狗。因牠們不時闖禍,有時還跑出去咬死附近民眾的小雞小鴨,於是阿兵哥們便把狗綁了起來。其中有人一時興起,將兩隻狗(又是兩隻狗!)用同一條繩子綁在一塊兒。

雖然這二狗同栓一繩,但牠們還是設法跑了出去玩兒,結果這一去便沒再回來。阿兵哥們知道狗不見了,但山上那麼大,要怎麼找呢?再說,狗都會認家的,牠們沒回來表示可能已出了意外。於是大家也就沒再繼續關切這兩條狗的命運了。

 

差不多一個月後(又是一個月!!),幾位阿兵哥出公差,車子卻在半途拋錨,他們只得下車步行。走著走著,忽聞附近路旁的荒地裡,傳來陣陣微弱奇怪的聲音,一個膽大的阿兵哥走下去看,結果──

(沒錯,就是您想的那樣!)

結果看到兩隻失蹤的狗在那兒。

 

原來牠們哥倆拖著繩子跑,不意繩子竟卡在石縫中,牠們無法掙脫,就被困在那兒近一個月。阿兵哥見離家出走的二狗,竟出現在荒野裡,大吃一驚,當然連忙來救。

我聽完這故事後,很是懷疑:

「沒水喝、東西吃,可以撐到一個月嗎?」

L爸說清晨應該有露水,間中或許也有下雨。但沒東西吃這點就……

關於這點,我們也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說天意如此,牠們命不該絕,若非軍車拋錨,二狗可能真要曝屍荒野了。

 

當初乍聞二狗事蹟時,非常震憾,但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漸漸忘記了這個極富傳奇性的故事,直到日前看了新聞,才又勾起了回憶。看來狗兒的生命力果真不同凡響,不吃不喝竟能苟延生命達一個月之久,實在匪夷所思至極。

因對營區二狗的事印象模糊了,於是那天又詳細的問了L爸(假裝很有興趣的問著,其實是為了寫日記之用,哈!)。L爸本人還好,沒說什麼;但L媽卻說「妳這是在問案哪!問那麼多幹嘛?」

我……

唉,看來我得加強自己的記憶力。要不,一再追問過往故事的話,會遭L媽的懷疑和追殺呢!嗐,真是傷腦筋呀!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