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E和我說,友人帶她去一新開的咖啡館──海岸咖啡,那處價格不高且氣氛佳。我聽完很心動,便問了該店所在,打算有空就過去看看。

「就是在○飯店附近,靠近CH路。」

哦,這○飯店我知道,應該不難找。九月份某天,我特地繞過去看,結果──

見鬼了!哪有什麼咖啡館啊?但反正我也不急,下次再找找吧!

 

上星期看了E的部落格,裡頭有篇日記寫的正是海岸咖啡,還貼心的附上網址。點進去一看,網頁做得相當不錯,挺用心的。上頭註明了店址是「F250號」,又說「近F路與H路交叉處」,有一棟「普羅旺斯風」的三層洋房。

唷,這麼看來並不難找嘛,為何我之前都沒印象呢?再說普羅旺旺風的建築,在本市並不多見,那我之前究竟在脫窗什麼啊?

可是鬼真的來打牆啦!上個週末我獨自前往,在F路上看了一民宅的門牌是「 28X」號,沒想到這一騎又過了頭,到底──到底它在哪兒呢?難不成是其實它是「古里某街12號」嗎?我繞了回來,赫然發現還真的有棟「佔地廣大」的普羅旺旺風建築,我我我……

後來我想了想,因為它緊臨○飯店,我很自然地便認為它也是飯店的一部份了。唉,真是糟糕啊!

 

當天下午客人不多,除了一中年男子外,就只有我了。但店裡還有另三個女孩子在幫忙「包裝咖啡」,因為店內另有販售咖啡豆和其他相關產品,最神奇的是,角落擺著一台很大的「專業烘豆機」,我還是頭一回在咖啡館裡看到這樣昂貴的機器哩!

老闆娘帶我到窗邊小桌坐下後,我楞楞地問:「有菜單嗎?」

她一笑說:「妳是第一次來吧?」

呃,是啊。

原來它們沒有menu,所有產品都寫在兩塊掛在牆上的小黑板。

 

「妳平常都喝什麼樣的咖啡呢?」老闆娘又問。

欸,我哦,我雖愛喝咖啡,但其實並沒有研究,三合一和罐裝的,我也牛飲不誤。老闆娘似乎把我當成了有研究的人,這讓我感到些微尷尬。左看右看後,我隨意點了杯「曼特寧」,因為當天很熱,於是又說要「冰的」。

「啊,很特別的組合。」老闆娘說。「很少人會點冰的。」

「呃……是哦?」我這是誤打誤撞啊!

至於點心部份,本來想吃手工餅乾,不料當天缺貨,於是只好改叫店內唯一的「戚風蛋糕」。

 

那中年男子似是熟客,不停和老闆娘聊咖非的話題,我則是戴上了耳機,拿出準備好的小說來看。不一會兒,老闆娘按了櫃檯前的小鈴,說店內是半自助式,我們得自己取餐。端回了餐點一瞧,發現蛋糕旁多了塊巧克力,這是老闆娘送的吧?哈,真是感心啊!

我正覺得戚風有些陽春,配上這苦甜巧克力,倒也挺不錯的。唯巧克力含酒,我一向不喝酒,且連「酒糖」也敬謝不敏,總覺得那味道就是不太喜歡呀!

冰曼特寧好大一杯,我正慶幸可以在此消磨良久時,老闆娘卻送上了一小杯咖啡,說是剛磨好的「肯亞咖啡」,請我品嚐。我受寵若驚,連聲稱謝。才剛喝完這一小杯肯亞時,老闆娘又送上一杯「哥倫比亞」,這實在是……

晚上不用睡覺啦!

但老闆娘如此熱情,我也不好意思不喝,只得硬著頭皮照單全收了。

 

雖然大部份時間我都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但從隱約聽見老闆娘和中年男子及三位女孩的對話,感到她真的很愛咖啡,說到烘豆啊、咖啡品種等等,便流露出一股不能隱藏的愉悅。

有了這樣的一位主人,氛圍自然不同。就連我這個新來的人,也用不了多久便瞭解店內氣氛,且感到寧馨、舒適及放鬆,況且還有滿室的咖啡香呢!這香氣是最令人無法抵擋的氣味之一呀!

除了堅持品質的各式咖啡外,據E說店內的小餅乾及蛋糕「全都是老闆娘手做的,紥實、健康、美味」。

(嗯,下回非得吃到手工餅乾,不能罷休呀!)

 

帶來的書看完了,這時突然想到T。他之前不斷嚷著想找家提供無線上網的咖啡館,想在裡頭看書和用功。那時我因很少外出遛達,對於本市的咖啡館一無所知,因此無法給他好建議。不料在他離開後,竟陸續發現小屋咖啡(詳980831在小屋咖啡的下午》)和海岸咖啡,兩店主人都很親切,東西也好吃;最重要的是,都有「無線上網」哦。只能說T這傢伙無緣啦!不過他現在去了另一個比T縣更好的所在,自然不必煩惱找不到好咖啡館了。

最近經常一個人在週末的下午,帶本書和MP3到咖啡館喝下午茶。雖有亂花錢及增胖的疑慮,但這個週末我仍打算繼續進行這樣的休閒活動。有興趣的人,歡迎報名一起來喲!

 

《哥倫比亞咖啡》

 這是老闆娘招待的現磨咖啡
 說實在……好苦呀,嗚嗚!

 

《戚風蛋糕與苦甜巧克力》

 比起戚風,我發現我還是比較愛起士蛋糕啊,哈!
 苦甜巧克力配黑咖啡還不錯唷

 

《普羅旺斯風三層洋》

 為配合「普羅旺旺」風,特地做了柔焦處理
 樓上好像還有民宿哩!
 下回再推薦來旅遊的朋友入住好了,嘻!

 

《大型專業烘豆機》

 礙於角度,無法呈現這台機器的雄偉
 但店裡有這種機器,想必是砸了大筆預算啊!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